實習期駕駛證扣分新規定

時間 2022-01-14 00:55:09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實習期駕駛證扣分新規定是這樣的: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因違法行為而被扣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有些車型的駕駛證被扣6分以上,但是未滿12分的,不會被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但是實習期限會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被扣6分未滿12分的,會被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全能

回答您好,駕照實習期扣分規定如下: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實行滿分登出降級制度。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解讀:實習期滿分登出。比如一駕駛人新考取了小型汽車(c1)駕照,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則小型汽車(c1)駕照會被登出,並且不能通過滿分學習考試科目一恢復駕照,只能重新申領;實習期關聯降級。

比如某駕駛人原有牽引車(a2)駕照,增駕新取得了普通三輪電單車(d)照,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後,不僅普通三輪電單車(d)照會被登出,而且原有的牽引車(a2)駕照也要登出並降級為中型客車(b1) 大型貨車(b2) 駕照。

駕駛證實習期內扣12分以下,實習期延長一年

1.延長實習期。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實習期內駕駛限制。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3.實習期陪駕要求。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提問c1駕照實習期扣8分會延長實習期嗎

回答您好,持有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被記分但沒有達到12分的,不會延長實習期,謝謝

提問謝謝你

回答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希望能給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11條

駕駛證在實習期可以扣分么,駕駛證在實習期可以扣分麼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可以扣分,但不要滿12分。另外,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

駕駛證實習期能扣分嗎,實習期沒過的駕駛證能扣分嗎?能扣多少?扣了之後有什麼後果?

當然可以。但是 1 a b類駕駛證實習期內最多只能被記5分,一旦達到6分 a b類駕駛證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 或累加 包括其他準駕車型 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

駕駛證實習期扣分會延長實習期嗎

b以上駕駛證實習期記6分以上不到12分的,會延長實習期。其它不會。1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2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