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麼辦,有胃炎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0:55:07

1樓:陽光趙大地

慢性胃炎**主要是使用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粘膜,消炎藥等,如果膠鉍膠囊,奧美拉唑,克拉黴素等,慢性胃炎與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胃酸分泌過多對胃粘膜損傷刺激有關,容易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長期嚴重有可能造成胃潰瘍,飲食清淡規律減輕胃負擔,不要吸菸喝酒以免刺激加重病情,再就是吹氣檢查幽門螺旋桿菌看看恢復情況。

2樓:mm喵喵兔

胃炎首先要改善平時的飲食習慣,早餐非常重要,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中飯就要吃得比較多,晚飯要吃得比較少。早晨要在八點之前吃完,中飯則是一點之前,晚飯盡量要早,在六七點之前要吃完,這才是比較正確的規律飲食。其次還要注意適當運動,一周至少三次,每次出汗達到45分鐘以上。

3樓:

一般**

戒菸忌酒,避免使用損害胃黏膜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紅黴素等,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鹹和辛辣食物,積極**慢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藥物**

疼痛發作時可用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合劑等。胃酸增高可用ppi質子幫浦抑制劑,如雷貝拉唑、蘭索拉唑、奧美拉唑等,症狀較輕者可用h2受體阻滯劑,如甲氰咪胍、雷尼替丁、氫氧化鋁胺等。胃酸缺乏或無酸者可給予1%稀鹽酸或胃蛋白酶合劑,伴有消化不良者可加用胰酶片、多酶片等助消化藥。

胃黏膜活檢發現幽門螺桿菌者加服抗生素**。

4樓: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如果胃炎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主要由於飲食不潔,而導致的突然嘔吐,腹痛

6樓:屮艸芔茻無情

首先,胃不好一定不能吃刺激胃的食物,特別是喜歡吃辣椒或者油膩食物的人一定要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

其實,就是吃一些養胃的食物,養胃的食物有小公尺粥,山藥,普洱茶,或者樉渭丸+丁香茶, 樉渭丸是目前體恆安全養胃的代表食療丸,由雞內金,佛手,肉豆蔻,山楂,陳皮等組合而成的食療方,其方的特點是養胃好,幾乎沒有***,非常適用於在有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但是沒嚴重症狀的人群每天三餐一定要正常吃,不要飢一餐飽一餐。

養胃秘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

三、小公尺粥就饅頭、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這些都是對胃友好的食物。

有胃炎怎麼辦?

7樓:柴奕聲接雲

患有胃炎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嗎?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脾屬陰、喜燥惡濕,胃屬陽、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少食、噁心、嘔吐等症狀。

同樣,如果飲食不節,也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脾胃是後天之本,是強壯身體,**疾病的重要環節。

我在《百科全說》裡聽到的2個**胃病的方法,1:每天早晨鍋裡放2—3勺醪糟,小火煮開,打入乙個蛋花,久食**胃病,2:鍋裡放水,三片姜,八個紅棗,小火煮開八分鐘,每天早晨空腹喝,可以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堅持服用,嚴重的胃病都能治好。

前面的方法怕麻煩的。

你不妨買幾瓶若爾蓋藏醫院科旦教授研製的藏藥,"夏薩德西丸

"服用,是專治胃病的

功能主治:

清胃熱,止痛,止酸,消食等。

適用於胃腕疼痛,胃痛腹脹,消化不良,嘔逆洩瀉等急慢性胃腸炎,胃潰瘍及新舊肝病等。效果非常好。

純正藏藥,療效可靠「夏薩德西丸」依據博大精深的藏醫理論和藏藥方劑,採用低溫超臨界萃取和奈米超微粉碎技術濃縮精製而成,由於人們較少接觸藏藥,基因中未形成抗體,因此服用後效果更突出;所選藏藥均來自青藏高原4000公尺以上低溫高寒地帶,高原輻射強、晝夜溫差大,因此藥物具有高活性、高含量、藥力充沛、藥效持久、殺菌消炎能力更強的特性。我空間有資料有空去看看。

有胃病的人一定要信奉7分養,3分治的原則,飲食要定量,少吃油炸,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防寒,要細嚼慢嚥。祝你早日**。

8樓:消化道砍綴

「胃炎包括急性胃炎以及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是由於進食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損傷胃粘膜的藥物以及應激等因素所導致的。此外,飲酒也會導致急性胃炎。

對於急性胃炎的**,首先建議積極地去除**。此外,可給予抑酸保護胃粘膜等**。慢性胃炎最常見的是由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建議積極的除菌**,同時還可以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進行對症**。」

9樓:超級浜上育恵

如果得了胃炎的話,可通過藥物**和飲食調理兩個方面來進行,可以選擇奧美拉唑,莫沙必利等藥物進行**。飲食調理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具有養胃的食物,比如山藥粥,小公尺粥等,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喝酒,不要抽菸,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10樓:windy黑色玫花

慢性胃炎是常見的疾病,氣溫較冷時會反**作。飲食上稍加注意不僅可以減緩胃炎,還能一定程度上**胃炎。

中藥調理建議用德甫瑺媦寶茶,保護胃黏膜改善胃炎症狀。那麼該在飲食上注意什麼呢?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在主食的選擇上應該多選擇發酵的、餡料清淡的、細糧比例大的食物,例如饅頭比餃子更好。

在肉類的選擇上可以選擇一些纖維較細的、食性溫和的。例如牛肉纖維較粗、狗肉、羊肉過熱都不適合。

在蛋類的食用上,可以選擇一些清淡、不油膩的做法,例如蒸蛋羹。

牛奶是比較好的食品,但是並不是適合所有的胃炎患者食用,例如乳糖不受的人、胃酸低的人。

在豆類的選擇上最好食用豆製品而避免直接食用豆類。豆皮因為較為粗糙最好也不要食用。

在飲品的選擇上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類飲品的食用。飲茶不要過量,選擇一些適合的茶品。例如紅茶和普洱茶。但是避免空腹飲茶。

***************====

胃炎怎麼辦? 10

11樓:師丹溪茹蕩

胃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診斷需依賴胃鏡及病理檢查。**上應消除**、注意飲食,可選擇藥物**,中西醫結合**等,具體需要結合您的實際病情確定完善準確的**方案。

胃竇炎的**與**

胃可分為四個部分:賁門部、胃底部、胃體部和胃竇部。胃的入口為賁門,出口為幽門。

胃竇指的是幽門與胃角切跡平面之間的部分。胃竇炎好發於30歲以上的男性,表現為上腹部飽脹,隱痛或劇痛,常呈週期性發作,可伴有噯氣、反酸、嘔吐、納差、消瘦等,慢性胃竇炎還可表現為厭食,持續性腹痛,失血性貧血等。胃竇炎病變多侷限於粘膜肌層,亦可蔓延至肌層和漿膜層。

胃竇粘膜表現為水腫、充血,炎性細胞浸潤和纖維組織增生,其中以粘膜下層最為明顯。此外,當有粘膜糜爛,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胃竇炎很少單獨存在,常與消化性潰瘍或胃癌同時存在,因為胃竇炎與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癌關係密切,應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本症與精神因素關係密切,情緒波動或恐懼緊張時,可使症狀加劇。

副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時也易發作。有些胃竇炎患者,上腹疼症狀與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相似,慢性胃竇炎容易誤診為胃竇癌,需做胃鏡檢查來區別。

胃竇炎的**一般應採用飲食控制、鎮靜、抗酸、解痙、止痛等措施,主要是對症**。對情緒緊張者,可用小劑量鎮靜劑。對噯氣、噁心及胃排空障礙者,可選用胃復安10毫克每日2~3次,也可選用嗎丁林20毫克每日2~3次,或西沙必利10毫克,每日2~3次。

針對胃竇粘膜炎性病變,可選用麥滋林-s

0.67克,每日3次,連服6~8周。若患者上腹痛伴反酸,可加用泰胃美400毫克,每日1次,連服1個月。

或法莫替丁20毫克,每晚1次,連服1月。如慢性胃竇炎的病理診斷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選用德諾2片,每日3次,連服4~6周,或服用阿莫西林500毫克,每日3次,連服4周

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避免長期攝入粗糙、刺激性食物;避免過熱飲料及過鹹飲食;做到飲食有節,定時定量,防止暴飲暴食。

2、避免刺激。不用或盡量少用對胃刺激性強的藥物,如皮質激素類、非甾體抗炎藥和鉀、鐵、碘等藥物;並要戒酒戒菸。3、樂觀豁達。

方便的話,你可以找個時間過來詳細檢查具體**。

12樓:談戀愛結婚生子

胃病分好多種,比如噁心、嘔復吐、食慾差、反酸、燒心或者腹部的疼痛,都稱之為胃病。比如做胃鏡檢查,並沒有發現器制質性的病變,慢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胃出血、糜爛等,沒有這些情況。

只是出現了胃部的主觀症百狀不適。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度著去口服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包括莫沙必利、多潘立酮等都可以。

另外,平時多注意規律飲食,避免太油膩、辛辣的,對胃腸道刺激比較大的食物。問,如果胃部做胃鏡有其他的疾病,答其他的原因,可能會應用其他的藥物進行**。

老中醫推薦你試試樉渭丸,安全養胃方-樉渭丸,所含成分雞內金、佛手、山楂、麥芽、肉豆蔻等等有很好的止痛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以及破壞幽門螺旋桿菌的生存環境。

嚴選十八味地道中藥,科學配比。

13樓: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

配方和服法:紅棗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棗肉250克,雞內金60克、生白朮120克、乾薑粉60克;將雞內金、白朮洗淨,以文火焙乾,研成細末,加入乾薑粉和棗內,同搗如泥,製成小餅,放入烤箱內烘乾,取出放入塑料食品袋內備用。

該餅色、香、味俱佳,空腹當做點心,餐後充當零食,細嚼慢嚥,有滋有味,不僅病者愛食,小兒也喜歡吃。

功效:大棗味甘,能溫補脾、益氣養血。現代醫學證明:

大棗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蛋白質是潰瘍創面修復所不可缺少的材料;維生素c能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雞內金甘澀性平,能健胃消食。白朮補脾益氣,燥濕利水。

綜觀全方,具有補脾溫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適應症或禁忌:僅適用於消化性潰瘍病尚無出血,中醫辨證為脾虛寒型者,表現為:胃痛綿綿,喜溫喜按,納食減少,神疲乏力,大便溏薄,四肢不溫。

若脾脘灼熱疼痛,煩躁易怒,泛酸嘈雜,口幹口苦,屬於肝胃鬱熱型者,則不宜食本餅。

本方配方和服法:桃仁、生地各10克,桃仁浸泡後,去皮棄尖,二藥洗淨後加入適量冷水,武火煮沸,改文火慢煎。30分鐘後,除去藥渣,將100克粳公尺洗淨加入藥汁中煮粥。

粥熟加入桂心粉(藥店有售)2克,紅糖50克。粥的稀調可根據個人嗜好掌握。每次食1小碗,每天3至4次,該粥湯色紅亮,公尺爛出油,香甜可口,口感滑利。

本方功效,中醫認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桃仁可活血化瘀,潤腸通便;生地能滋陰清熱、養血活血;桂心、紅糖能溫通血脈而止痛;粳公尺味甘性平,能益脾和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鐵和維生素b1等;紅糖不僅能供給熱量,又富含鐵質。

蛋白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綜觀全方具有祛瘀通經、活血止痛、滋養脾胃之功效。

適應症和禁忌症:本粥適用於消化性潰瘍出血停止後或無發生出者,中醫辨證為瘀血內停型,表現為胃脘痛如針刺,痛處固定不移,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若潰瘍活動出血時,則禁食本粥。

配方和服法:新鮮蘆根100克、青皮5克、粳公尺100克、生薑2片。將鮮蘆根洗淨後,切成一厘公尺長的細段,與青皮同放入鍋內,加適量冷水,浸泡30分鐘後,武火煮沸,改文火煎20分鐘。

撈出藥渣,加入洗淨的粳公尺,煮至粳公尺開花,粥湯粘筒。端鍋前5分鐘,放入生薑,一日分2次溫服。該粥粳公尺的醇香與蘆根的清香結合,食起來滑利可口,另有一番滋味。

本方功效:蘆根清熱養陰,青皮行氣止疼,生薑和胃止嘔,粳公尺養胃益脾。以上諸藥配伍得當,共達洩熱和胃,養陰止痛之功效。

適應症和禁忌症:該粥適應於消化性潰瘍病中醫辨證為肝胃積熱者,表現為胃脘灼熱疼痛、煩躁易怒、泛酸嘈雜、口苦口幹。若胃脘痛畏寒喜,大便溏洩,則不宜服此粥。

望採納,謝謝

有胃炎怎麼辦,有輕微胃炎怎麼辦?

你好,有胃病要及時看醫生,確定是什麼樣的胃病,如胃炎?淺表性胃炎?胃竇炎?知道病根及時服藥,並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一是保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少吃多餐,平時口袋裡裝一點零食,如果餓了可以適當吃些東西補充,但不宜過多。二是無論是吃菜還是飯後,都要注意煮的軟一些,因為鬆軟可幫助消化,不會對胃部造成壓力,從而...

急性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高心雨 根據您的情況描述,考慮您有嚴重的胃炎或者胃潰瘍的可能,這是最常見導致出現您這些症狀的消化系統問題。建議您應該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做一下胃鏡檢查和碳呼氣試驗,看看有沒有胃炎 胃潰瘍和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情況,然後可以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規範服藥 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胃炎是...

說說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裡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