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歷史簡答題,高一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測試題答案, 40

時間 2022-01-14 00:50:26

1樓:北躍佔荌荌

材料一材料二一同說明了當時太平天國的主要矛盾是和清王朝的矛盾,要首先推翻清王朝的統治,但太平天國推翻清王朝的阻力在於帝國主義侵略者和清**勾結聯合鎮壓太平天國運動。這些史實說明了洪仁玕看到了中國社會的矛盾所在,必須推翻清王朝的反動統治和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國,是當時比較先進的知識分子。

洪仁玕認為中國社會的矛盾引起者是帝國主義侵略者和清**勾結,協助清王朝。這個觀點雖然具有一定的有理性,但他沒看到根本的原因在於清王朝的反動統治,說明了農民階級的侷限性。

雖然洪仁玕的思想具有一定的革命性,但也只是體現在農民階級的立場上,他要求發展資本主義,引進先進的西方技術,使中國變強起來,甚至還建議要學習西方的某些政治制度,但他反對從根本上反對封建制度,這就是農民階級的侷限性。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土地上,農民階級是不能夠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所以有識的先進中國人還要繼續探索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道路。

2樓:吳勝旗

從材料來看,元朝的選官制度的人員**是廣泛的,包括了西夏人,蒙古人,金朝人以及漢人,但是從人數分佈和職位來看,少數民族的地位要高於漢族,這說明了元朝實行的民族壓迫和民族不平等政策

3樓:鳴屋山

在元朝,社會等級地位的劃分:蒙古人高於色目人(除蒙古,漢人,南人之外的所有西北民族都算色目人),色目人又高於漢人和南人。而元朝以科舉選官,雖說一定程度上對漢人有了進入仕途的渠道,但為了保障蒙古人與色目人,漢族的考試偏難。

這也導致蒙古人和色目人失去了對漢族文化的學習和認知。從歷史上來看,無疑是失敗的科舉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審題,看清要求,避免干擾,將不需要的自動省略。

第二步,劃材料,劃出材料的主幹知識,特別注重頭尾,注重標點符號(往往幾個句號就是幾點)。

第三部,根據題意得出自己的理解,再套公式,一點材料+一點理解(理解注重昇華,材料不能直接照抄,稍微加工一下)。

有一點,我們歷史老師很注意,要分點分段答題。

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你可以根據背景來回答

歷史簡答題

6樓:nso零寶

1、2023年6月-2023年8月 鴉片戰爭2023年10月-2023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7月-2023年4月 甲午中日戰爭19世紀末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9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 洋務運動 後面的我就沒學了2、沒學

3、沒學

7樓:匿名使用者

110110110110

高一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測試題答案, 40

高一歷史必修1第一單元試題

高一政治必修一的簡答題,看不懂這個題是什麼意思?幫幫忙

1 按勞分配堅持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分配原則,能有效地防止兩極分化,保證實現共同富裕,體現了公平的 要求 但按勞分配,多勞多得 少勞少得 不勞不得也體現了效率要求。由於人們勞動能力 貢獻的不同。也會導致一定的收入差距,使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2 按生產要素分配可增強經濟活力,提高經濟效益,能使一部分人先富起...

高一歷史第一單元提綱急急急急急,高一歷史第一單元提綱 急!急!急!急!急!

第一單元 古代中國的政治制度 急!高一歷史必修一 人教版 一至四章 知識點歸納 人教版高中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複習提綱! 咿咿呀呀 毛豆 第一單元 古代中國的政治制度 1 政治制度演變p4 p19 朝代 政策 西周p5 6 宗法制 1 定義 於原始社會的父系家長制用規定宗族內嫡庶系統的辦法,來確立和鞏...

高中歷史必修二簡答題 從赫魯曉夫到戈爾巴喬夫的基本歷程

赫魯曉夫改革 重點在農業,結果 失敗 勃列日涅夫改革 重點在工業,結果 失敗 戈爾巴喬夫改革 先進行經濟改革,後來轉移到政治領域,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 新志誠電子 一,赫魯曉夫,1953年9月7日 1964年10月14日 期間執政,赫魯曉夫執政後,試圖突破 斯大林模式 的重工業經濟體制,改善國家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