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歷史求答案

時間 2022-01-29 11:36:59

1樓:鄗郡千夫長

1,君權與相權之爭,明太祖為了強化君權,取消了宰相設定。

2,在封建社會加強**集權的過程中,一直存在君權和相權之間的矛盾,唐朝的時候,明確了三省六部制,通過中書省、尚書省和門下省分權制衡宰相的權力,又設六部各司其職,強化**集權,又避免過於集中。貞觀年間,李世民啟用一些寒門子弟及資歷較淺的人任宰相,一定程度上進一步弱化了相權。宋朝時,增設樞密院和三司,相權不能干涉軍權、財權,宰相已經名存實亡,君權得到進一步加強。

總之,封建制度的發展就是**集權不斷加強、君權不斷加強的過程。權力集中的一定程度就走向了覆滅。

2樓:溫情不及久伴

相權過大;廢丞相,設內閣;三省六部制

3樓:匿名使用者

(1)存在著君權與相權的矛盾。明太祖實行了廢丞相,權分六部的改革。

(2)為解決君權與相權的矛盾,唐代實行三省六部制, 三省指中書省、門下省、尚書省,六部指尚書省下屬的吏部、戶部、禮部、兵部、刑部、工部。三省長官都為宰相,將相權一分為三。宋代則採取了一系列分割宰相權力的措施:

北宋在宰相之下設定參知政事為副相,分割宰相的行政權;設樞密使管理軍事,分割宰相的軍權;設三司使管理財政收入等,分割宰相的財政權.這樣宰相的職權一分為三,便於皇帝總攬大權

高一歷史第二分冊綜合測試答案,高一歷史第二分冊第二單元測試答案

最好把題目或鏈結發來 不然都不知道題目 謝謝 高一歷史第二分冊第二單元測試答案 你是那個省的呀!沒個學校自己出的卷子也不一樣的喲!現在的平時單元測試都是自己命題的 高一歷史練習冊 第二分冊 答案 第一課一 一萬 畜牧業 炎黃 中原 c c c 抄5 二 建房 熟食 漁獵 農耕。文字發明以前,口耳相傳...

英語試卷(高一)2求標準答案謝謝

憑自己的努力做吧,不屑於為了一點分值害了你 英語試卷 高一 3求標準答案謝謝 高一英語2求解析謝謝 what與that引導的名詞性從句 主語,賓語或同位語從句 最大的區別就是判斷what that 在從句中的成份問題。牢記,that只是起個引導作用,沒有意義 it is obvious that h...

高一歷史選擇

我們看看題目考的意圖是什麼 1.考你中國什麼時候和羅馬有聯絡,那最早當然是漢朝,不是有甘英出使大秦嗎?不過最後兩者沒有建立外交關係。和絲綢可以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域,再由阿拉伯人傳到羅馬。答案當然是漢朝 2.考你火藥最早使用在戰爭上是什麼時候?那就是唐朝末年了,答案當然是宋朝 3.我不知道這句話是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