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高一歷史選擇題,請教一道高一歷史選擇題

時間 2022-04-13 12:05:06

1樓:駕飛廉兮

正確的答案為c

排除法;首先是d,因為是經濟,不是政治。b也是同樣理由。

a、經濟全球化減緩是不對的。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在各地的不平衡,必然會導致區域集團化,區域集團化既是經濟全球化的現在的表現形式,又會給經濟全球化製造壁壘。經濟全球化減緩是不可能的,區域集團化只會使區域集團內部成員之間經濟交流更加緊密,對外交流更加強大。

區域集團化必然會導致區域集團之間的競爭和對抗,之後就是大魚吃小魚,大的區域集團的對抗就會像先秦諸國一樣,由乙個區域集團所代替,而這個區域集團就成了全球經濟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選擇題一般用得比較多的是排除法。當今世界經常不平衡說的是這種現象或原因,問導致的是求結果。a選項,是不正確的,經濟全球化不但沒有減緩反而發展得更快,經濟全球化,是生產力發展的一種必然;b答案和d答案很類似,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有可能會導致地區的衝突,而霸權主義的膨脹,好象沒什麼直接關係。

而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會形成兩種勢力,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這兩個勢力存在著利益的爭鬥,而各個利益體為了維護自己本身的利益,需要結成經濟聯盟或政治聯盟,以提高自身或內部的競爭力,來應付經濟全球化,從而形成了一些區域的合作組織,如歐盟,非盟,亚细安等,區域合作組織具有一家的區域性,是經濟全球化的產物,既促進又阻礙經濟全球化的發展。

因而,正確的答案為c

3樓:匿名使用者

c經濟全球化在各地區不平衡具體表現為經濟區域化,經濟區域化對經濟全球化有阻礙和促進雙重作用

4樓:真航

c、出現區域集團化趨勢

保護本地區的經濟發展不受到全球化的負面影響,增加區域的競爭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 c 看題設的重點是什麼 ,是經濟全球化!所以對應的答案應該也是相應的經濟的影響!而別的選項都不符合題設的本意!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c

經濟區域化正式經濟全球化在當前條件下發展不平衡的表現,相互促進又相互制約

7樓:國子監侍郎

d美國經濟與世界的不平衡,造成了它使用武力,危害了世界和平。

8樓:匿名使用者

c 世界經濟全球化和區域集團化是兩個混合在一起的趨勢,兩者互為補充,相互促進1

9樓:

c、出現區域集團化趨勢

一道高一歷史選擇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會議代行了中國的立法機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職權。通過了具有臨時憲法性質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制定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組織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組織法》;決定了新中國的名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定於北平(2023年9月27日改名為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公元,國歌未制定前以《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旗定為五星紅旗。會議選出***為**人民**主席,**、***、宋慶齡、李濟深、張瀾、高崗為副主席,同時選舉出了**人民**委員56人。

會議還選出了由180人組成的政協第一屆全國委員會。 2023年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後,人民政協不再代行全國人大的職權,但作為中國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繼續存在,並在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對外交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因此答案是abc

一道高一歷史選擇題

11樓:魯步春枋

選擇d 屈原投江相傳在農曆五月初五,不可能是圓月高懸,排除a項;《陽關三疊》是根據唐代王維的詩譜寫的名曲,生活在西漢的張騫不可能聽到,排除b項;金田起義爆發在2023年初,當時中國剛剛遭受列強侵略,尚未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排除c項。南昌起義爆發在8月初,當時雨帶已移到黃河流域,江淮的梅雨結束,d項正確。

一道高一歷史易錯選擇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12樓:滄州7月1日

c 因為我國奴隸制社會裡 禮樂制度很典型 並且當時的統治也是權利與地位 是強權的象徵。還有從題目本身解釋,也是祭祀和征討的意思。

請教高一三道歷史選擇題

13樓:財公尺有言講談察

1.d題目中說是民主化程序中偏離軌道的插曲,四個選項中,玉璽是皇權的象徵,明顯不民主,a,土地人人都有,b政治商業改革,c男女平等

2。c虎僨三千,直掃幽燕之地,幽燕大致為當時北京一帶,北京以前也有過燕京之說,當時清在北京;龍飛九五,重開堯舜之天,堯舜時,由於生產水平極其低下,所以基本上可以說是原始的共,產,主義,人人平等,雖說不一定能溫飽,但至少安樂,所以選c

3。d我本來想選c來著,但查了下五四運動的百科,第一句話就定了性質,汗個。

如下:五四運動是2023年5月4日在北京爆發的中國人民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五四是以二戰後中國反對列強在華利益轉讓而非取消而奮起反抗的運動,在它之前,是新文化運動,新文化運動引入了社會主義。具體lz參考五四運動的百科詞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d 當時歷史的潮流是資本主義,而玉璽代表皇權封建主義,明顯是倒退

bc 虎賁指太平軍,幽燕之地之明面上指幽雲十六州,實指清朝統治之地,龍飛九天指太平軍將領想要奪得皇位,重開堯舜之天指太平軍首領想要建立太平盛世

d 五四運動是由工人階級為主體參與的反帝反封建的運動,而辛亥革命則是由資產階級領導的

15樓:

1、a.玉璽——權力

2、ac3、d

16樓:帶著靈魂上網

第一題是d,天王洪秀全玉璽

第二題是b,太平天國領袖存在封建意識,c,太平天國希望推翻清朝統治,建立太平盛世

第三題是d,具有徹底反帝反封建的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1,d2,a,c3,d

18樓:杯茶笑天下

1:d2:b c3:d

19樓:困囧

第三題選d吧,別的不會了,歷史還有多選題了?

一道歷史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9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有了重大突破和轉機,其中最關鍵的是a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b 中國與蘇聯改善關係c 中美關係逐步緩和,開始走向正常化 d 中日邦交正常化答案也選c,中美關係正常化。教案 1 70年代,中國的外交有了重大的突破和轉機。外交形勢轉變的關鍵,是中美關係的逐步緩和。...

一道高一英語選擇題,很急,一道高一英語選擇題,求過程!!!!

又見豬飛 固定搭配 the next day 註顁愛 my uncle asked me 中 asked 為過去時,the next day是過去時中的明天 next day只明天,為一般現在時或將來 慄慄慄慄栗子 直接引語改間接引語時,next day改為the next day iris貝 ne...

請教歷史題一道

背景 1911年後的這段時間正是中國辛亥革命之後時期,辛亥革命雖然終結了清王朝,但是對於國內的經濟發展沒有任何改變,中國民族經濟還是以小農經濟為主體的經濟結構,民族資產階級未有較大發展。所以可知由於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海外市場影響中國民族經濟較大。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衝擊更大的是中國的小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