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政治選擇題,求教一道政治選擇題!!

時間 2021-05-02 16:31:01

1樓:玉錦卿

首先你要明白d選項的說法本身是正確的,是馬克思主義的觀點,而題中的說法即心外無物是錯誤的,**非馬克思主義的觀點,所以,沒有選的可能。

第二,從題目本身來看,王只強調內心的感受,而未考慮客觀,因此並不是主客觀相統一,我不知道我這麼解答是否清楚。

馬克思理論對於事物的認識乙個最基本的觀點就是主觀與客觀相統一。因為客觀事物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而人又具有主觀能動性,所以要主客觀統一。

2樓:天馬馳空

d選項本身是正確的,題目是問為啥是錯誤的。

王陽明這一觀點的錯誤是:

3樓:匿名使用者

d選項中的觀點基本描述首先是正確的,但是在此題目中卻不符合題意。我們看題目的描述可以得出結論王陽明的觀點就是「花不在心外」,「存在即被感知」的唯心主義觀點,這也正是王的錯誤所在。王陽明的觀點並不是主觀與客觀的統一,而是恰恰相反,將二者割裂開來,過分強調「心的」作用,就陷入了唯心主義的錯誤中。

所以d是錯誤的。雖然d的描述本身沒有錯,但是題目體現不出這種觀點。

求教一道政治選擇題!!

4樓:職場有你

正確答案為

復: c 先高階制級選擇的道路 d 能夠解放和bai發展生產力的du道路

解析zhi:本題考查的是馬克思主義dao視學原理的歷史唯物論部分,考查的知識點是社會歷史發展過程是客觀規律性同人的自覺活動的統一,社會歷史規律是人們自己的社會行動的規律,歷史發展規律是入們的實踐活動的規律,歷史執行所遵循的客觀規律實質上是人們的實踐活動的內在規理,歷史發展規律是客觀的,但要通過人的自覺活動來實現。只有c項和d項是符合歷史發展規的,a、b兩項不一定符台歷史發展規律,所以不是正確的答案,e而具有較大的干擾性,因為能夠實現社會公平的道路不一定能夠解放發展生產力,比如平均主義雖然能夠實現社會公平但是不符合歷史發展規律,所以,e項是錯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是的核心符bai合歷史發展的規du律,一是生產關zhi系適應生dao產力發展狀況的規律專,一是屬上層建築適應經濟基礎發展的規律。若單純講實現公平,那原始共產主義社會是社會公平,但不是我們所要選擇的生產力高度發達基礎上的公平,因而單獨來看這個選項是不合適。

不知這樣說您是否能夠理解?

6樓:獨舞人天蠍

e答案,和社會發展不是乙個概念,沒有任何聯絡。

7樓:陶璨禮璟

e也就是「空想社會主義」,

一道政治選擇題求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中的第4項,提到了經濟發展的協調性,而從考點的五大發展理念中,協調發展理念,講的是發展的平衡性問題,而本題資訊圖表中,沒有涉及整個國民經濟發展平衡性的資訊。

一道高一政治選擇題

不能選a的原因 作為商品生產者來說,生產商品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商品的價值,作為購買者來說,購買商品是為了得到商品的使用價值。商品生產者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就不得不努力提高產品的質量,爭創名牌,只有這樣,才能滿足消費者的消費需求,佔有較大的市場份額,從而使自己的商品儘快賣出去,實現其價值,促進其企業的...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土豆的咆哮 答案是a 內環境指的是細胞生活的環境,也就是胞外環境,一般就是指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液三種。抗體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 發生在血漿中或者是組織液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這是呼吸作用的一個階段,發生在細胞基質中。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被分解成氨基酸 這是消化過程,發生在腸道內,屬於體外環...

一道歷史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9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有了重大突破和轉機,其中最關鍵的是a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b 中國與蘇聯改善關係c 中美關係逐步緩和,開始走向正常化 d 中日邦交正常化答案也選c,中美關係正常化。教案 1 70年代,中國的外交有了重大的突破和轉機。外交形勢轉變的關鍵,是中美關係的逐步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