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英語選擇題(請附解析),一道英語題 選擇題 求解

時間 2021-06-29 10:38:47

1樓:龜龜的顧笙

你好!想試一試分析一下你的問題.

很顯然,c,d應該首先排除.然後在相似選項a,b中做出選擇.我的意見也是選 b.現在我來分析一下a,b的不同.

這裡,which city 是名詞性短語.和live in 中的in構成邏輯上的介賓關係.

如果用where,那麼原句中的in 就失去作用了.請看:

如果把句子還原為 i would like to live in beijing.將beijing劃線,是否應該用what city或which city?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beijing是個城市的名稱.

答案:which city/what city would you like to live in?

但是如果就 in beijing 進行提問,情況就不一樣了,翻譯一下,in beijing 是"在北京"的意思.顯然應該用"在**"提問,是where.(這也可以理解為副詞前面不需要介詞的理由吧.因為它本身就包含了那個介詞的含義.)而前面舉的例句中是沒有把in劃線的.

答案:where would you like to live?

把我給你提供的兩個"答案"和你的題目對比一下,你的疑問就會不攻自破了.

我想這裡問題的"元凶"應該是那個不及物動詞live吧.如果換上個及物動詞,又會如何呢?比如說visit.以後再討論吧.

個人拙見.不當之處,敬請斧正!多謝閱讀!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祝順利!晨星

2樓:獅子和狐狸

根據句子意思,只能選b,因為句子大意是“跟過去比現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能由一小滴血液,就可以找到被抽血者的親生父親。”只有b的單詞的詞意符合!

一道英語題 選擇題 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

c 賓語從句

陳述句語序

主句是一般過去時,從句用相應的過去時

一道英語選擇題,求解析,一道英語題 選擇題 求解

讀多幾次句子 感受一下語感 practice ving是對的 但他這裡的不定式to improve是表達目的improve是practice的目的而不是具體內容 他盡可能經常地練習以便提高英語口語。practice doing是對的,但是improving翻譯不通順 他盡可能多地練習提高他的口語 正...

一道英語選擇題,求解析,求一道英語選擇題的答案和解析

it is very kind see me a.from you to b.as c.as if d.like that 答案是c,求解析 答 c.of you to 析 不知道是哪一個粗心的傢伙,將題目改了,選項混了!a項明顯與bcd不是同類項!且bcd完全不可能是本題的選項!常見的題句是 it...

一道英語選擇題》,一道英語題 選擇題 求解

雪飄happy雲 c 無論誰最後離開房間,都要關燈 該題中缺少的是主語 乙個可以引導定語從句的詞 ought to 是謂語 如果是a,就是anyone who b 同理 d則是意思不對 c無論是誰最後乙個離開房間應該關燈。 冰糖 選c。句意是無論是誰最後離開房間,都應該要關燈。由whoever 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