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民法選擇題,關於民法的一道選擇題

時間 2021-06-03 07: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d一物一權:

一般來說包括四種含義:

1)一物上惟有一所有權之成立。

2)一物一權主義係指一物上僅能成立一所有權,一所有權之客體,以一物為限而言。

3)一物之上只能存在乙個所有權以及不相容的他物權,不得有互不相容的兩個以上的物權同時存在於同一標的物之上。

4)一物一權一方面是指乙個物之上只能設立乙個所有權而不能同時設立兩個以上的所有權;另一方面,也是指在乙個物上不能同時設立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在性質上相互排斥的定限物權。

a.與上面第3點相符,不違背一物一權原則

b.擔保物權歸屬於定限物權,上面第4點「乙個物上不能同時設立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在性質上相互排斥的定限物權」,即可以設立數個內容相同的擔保物權,不違背一物一權原則

c.他物權概念:「在他人所有的物上設定或享有的權利。

是指權利人根據法律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他人之物享有的進行有限支配的物權。」甲擁有用益物權(即物權),乙銀行是有他物權,結合上面第3點,不違背一物一權原則

d.違背上面第2點,即違背一物一權原則

參考概念:

物權

他物權

用益物權

定限物權

一物一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d絕對是錯的。很簡單,樓上的也說一物之上唯有一所有權之成立,而甲乙共有一物,所有權仍然只有乙個。

然後明確一下一物一權的概念,指一物之上只能存在乙個所有權,且一物之上不得存在兩個以上性質上互相排斥或者說內容上互不相容的他物權。

最後,我選擇b,當一物上存在兩個抵押權則不違反一物一權原則,但如果是質權則明顯不能共存。

關於民法的一道選擇題

3樓:just偏執成性

劉某雖然是暫時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是其自身是有收入的,根據侵權責任法的規定,由侵權人負責賠償,也就是說劉某是有能力賠償的,就由劉某直接賠償的,與其父母和其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無關,其只要具有賠償能力就行了。

一道cma選擇題

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抄

很高興為您解答!襲

bai答案:b

分析:投資**期du=累計淨現金流量zhi開始出現正dao值的年份數-1+上一年累計淨現金流量的絕對值/出現正值年份的淨現金流量=4-1+(1,000美元-200美元-200美元-400美元)/400美元=3.5年。

在使用**期法時,企業一般為專案選擇乙個目標**期(或最大取捨**期)。目標**期代表企業可以接受的專案的最大時長。**期比目標**期短的專案可以接受;**期比目標**期長的專案應被拒絕。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一道民法方面的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該損失由王強平自己承擔。

12月10日付款提車後(動產交付),該電單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已經轉移到王強平一方,毀損滅失風險由買方承擔。

雖然店主同意在店中保管一夜,但屬於無償保管。店內**是意外事件,店主沒有故意和重大過失。因此不負擔損害賠償責任。由委託保管人自行承擔。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土豆的咆哮 答案是a 內環境指的是細胞生活的環境,也就是胞外環境,一般就是指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液三種。抗體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 發生在血漿中或者是組織液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這是呼吸作用的一個階段,發生在細胞基質中。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被分解成氨基酸 這是消化過程,發生在腸道內,屬於體外環...

一道歷史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9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有了重大突破和轉機,其中最關鍵的是a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b 中國與蘇聯改善關係c 中美關係逐步緩和,開始走向正常化 d 中日邦交正常化答案也選c,中美關係正常化。教案 1 70年代,中國的外交有了重大的突破和轉機。外交形勢轉變的關鍵,是中美關係的逐步緩和。...

一道政治選擇題,求教一道政治選擇題!!

玉錦卿 首先你要明白d選項的說法本身是正確的,是馬克思主義的觀點,而題中的說法即心外無物是錯誤的,非馬克思主義的觀點,所以,沒有選的可能。第二,從題目本身來看,王只強調內心的感受,而未考慮客觀,因此並不是主客觀相統一,我不知道我這麼解答是否清楚。馬克思理論對於事物的認識乙個最基本的觀點就是主觀與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