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政治必修一的簡答題,看不懂這個題是什麼意思?幫幫忙

時間 2021-07-02 14:53:34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勞分配堅持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分配原則,能有效地防止兩極分化,保證實現共同富裕,體現了公平的 要求;但按勞分配,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不得也體現了效率要求。由於人們勞動能力、貢獻的不同。 也會導致一定的收入差距,使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2)按生產要素分配可增強經濟活力,提高經濟效益,能使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體現了效率要求;但勞動者 和生產要素投入者在收益分配過程中要遵守機會均等,規則平原則,這又體現了公平要求; (3)把二者結合起來,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要求。要先富幫後富,後富促先富,實現共富。把他們割 裂開來是錯誤的。

2樓:自考教育啊

我國當前的基本分配製度是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方式相結合的制度。按勞分配是由生產資料公有制決定的,有利於保證公平,體現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多種分配方式主要是是指按資金、土地、技術、資訊等生產要素分配方式,它是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也是其必然結果,有助於提高經濟效率。

這個問題其實說的是我國經濟發展中的效率和公平該如何更好結合的問題。

求高一必修一政治答題方式,測試能讓我拿80分(100分值),例如選擇填空和簡答題的的答題方式?老師進。

3樓:蝶夢靜瀅

在審題的基礎之上,必須抓好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答題之前必須思考出一個答題的框架,這個答題的框架就包含著你答題的主要支點,這個主要支點體現你多角度看問題,多角度看問題看得比較全面,答題的要點都有了,那麼分數就要高上去了。 第二點要注意的是,這個答題的重點在哪兒,不僅要有兩點論,還得有重點論。第三點要注意的是,在答題的時候,儘量使用**檔案裡的語言和課本里的語言,儘量減少用老百姓家常聊天的話來說,這樣的話,答題的分數容易不高,因為不容易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政治的題型只有主觀題和選擇題,總之都是考查基礎知識,你要書記書本上面的知識點

高一人教版政治必修一第一單元試題(含答案)

5樓:手機連鎖敢

18.在我bai國,關於支票的說du法,下列正確的一項是(zhidao )

a.支票作為一種信用貨幣內可以在市場上容

流通轉讓

b.支票作為一種支付憑證可以隨意簽發,不受存戶存款數量的限制c.支票是用於辦理轉賬結算業務的一種信用工具d.支票是向收款單位或者個人簽發的票據,可以不用記名

高一歷史簡答題,高一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測試題答案, 40

北躍佔荌荌 材料一材料二一同說明了當時太平天國的主要矛盾是和清王朝的矛盾,要首先推翻清王朝的統治,但太平天國推翻清王朝的阻力在於帝國主義侵略者和清 勾結聯合鎮壓太平天國運動。這些史實說明了洪仁玕看到了中國社會的矛盾所在,必須推翻清王朝的反動統治和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國,是當時比較先進的知識分子。洪仁玕...

高一政治必修一答題技巧,高中政治必修一主觀題答題技巧

小飛羊 1.高中政治主觀題目答題技巧 1 具體做法 過好以下幾關 認真讀題 弄清題意 明確中心及分論點 確定論據在讀題時 先要抓住試題提供的解題要求和條件 必須明確 答案不是憑空想出來的 而是從試題的文字中分析出來的。其次要明確中心 只有圍繞中 心答題 才能與題意的口徑相符。再次將中心論點按題意分成...

求問高中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高一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

好久都沒摸過高中教材了,已經忘了。反正要結合教材中的觀點進行答題。高一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 鑼鼓咚咚震天響 1 1 供求關係影響 供不應求,供過於求,下降。財政部回門大力支援增加農產答品供給,擴大進口等措施促進市場供求平衡,能夠穩定物價。2 價值決定 財政部落實物流企業和農產品生產流通環節的稅費減免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