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高中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高一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

時間 2021-07-02 14:50:32

1樓:

好久都沒摸過高中教材了,已經忘了。反正要結合教材中的觀點進行答題。

高一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題

2樓:鑼鼓咚咚震天響

1、(1)供求關係影響**,供不應求,****,供過於求,**下降。財政部回門大力支援增加農產答品供給,擴大進口等措施促進市場供求平衡,能夠穩定物價。

(2)價值決定**,財政部落實物流企業和農產品生產流通環節的稅費減免政策,促進降低流通成本,有利於降低農產品成本,穩定物價。

2、(1)收入是消費的基礎和前提。落實對城鄉低收群體的各項補助政策,有利於增加他們的收入,保障低收群體的基本生活。

(2)物價的變動也會影響消費,降低農產品**,穩定物價,有利於保障人們基本生活。

關於高中政治必修一的一道選擇題。a選項是小微企業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主體,這句話為什麼是對的?

3樓:hs有意

可能這個主體,指的是經營主體,並非是在經濟地位中占主導地位。

高中政治必修一的計算題公式

4樓:齊沈谷清昶

發給你了

在1月10號11點鐘

署名易行xx

高中政治必修一的問題,金銀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具有相同的職能嗎 30

5樓:朱棟民

中國人民銀行從2023年開始發行金銀紀念幣。金銀紀念幣面值僅為象徵意義,帶有面值代表國家保證其合法性和價值,金銀幣面值與金銀的**無關,金銀幣不屬於流通貨幣,面值不計入市場流通貨幣總量。具體標定規矩參照國際慣例:

一、綜合考慮金銀紀念幣面額的象徵性、國際金價、匯率和法償義務等因素確定面額。

二、同種規格(指紀念幣的重量,下同)下,按***的稀缺性,即鉑、金、鈀、銀、銅的順序面額遞減;同年份、同材質的***紀念幣按規格面額遞減。

三、熊貓幣參照國際上歐美一些國家的做法,即以20世紀80年代初國際上1盎司金幣標註面額50美元為基礎值,再按當時人民幣與美元匯率的比值(約為1∶2)算出1盎司金幣面額為100元人民幣,其他規格的金幣面額按照量比例增減。銀幣則以5美元作為1盎司面額的基礎值。如熊貓幣1盎司金幣面額為100元,1盎司銀幣面額為10元。

以此為標準,其他規格依次類推,如1/4盎司熊貓金幣標註面額25元,1/10盎司金幣標註面額10元。

2023年以後,根據人民幣與美元的匯率變化,將1盎司金幣面額調整為500元,其他規格做相同倍數調整。

6樓:一往緣

人民幣可以代替貨幣執行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的職能!金銀紀念幣有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支付手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貨幣自發行以來,已發行五套人民幣,形成紙幣與金屬幣、普通紀念幣與***紀念幣等多品種、多系列的貨幣體系。

紀念幣是具有特定主題,限量發行的人民幣。它分為普通紀念幣和***紀念幣。紀念幣是我國人民幣系列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的法定貨幣。

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紀念幣和人民幣具有相同的功能,如體現商品價值等。唯一的不同是紀念幣很少會在市場上流通,在流通這個職能上,紀念幣無法與法定貨幣相比。因為如果你買了紀念幣,你是不會拿它去買東西的。

而且紀念幣有升值的空間,你更不會用它來結算。所以可以說紀念幣是不在市場上流通的。m1中不包括紀念幣在內。

(這是我的看法,可能與高中政治那些寫試卷的人看法不同,自己斟酌。)

一道高中政治題,一道簡單高中政治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基層民主的範圍 1.村民自治 1 村民委員會的性質 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自治組織,是村民民主管理村務的機構 2 村民民主管理村務的形式 a直接選舉村民委員會幹部 b參加村民會議 c制定和最受村民自治章程村規民約 d村務公開 民主評議村幹部 村委會定期報告工作 2.城市居民自...

高一政治必修一答題技巧,高中政治必修一主觀題答題技巧

小飛羊 1.高中政治主觀題目答題技巧 1 具體做法 過好以下幾關 認真讀題 弄清題意 明確中心及分論點 確定論據在讀題時 先要抓住試題提供的解題要求和條件 必須明確 答案不是憑空想出來的 而是從試題的文字中分析出來的。其次要明確中心 只有圍繞中 心答題 才能與題意的口徑相符。再次將中心論點按題意分成...

政治必修一財政,高中政治必修一財政的作用是什麼用課本的話回答

體現了國家財政具有促進資源合理配置的作用 高中政治必修一財政的作用是什麼用課本的話回答 從此習慣優秀 我國財政的作用 一是國家財政是促進社會公平 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質保障。財政通過國民收入的再分配,縮小收入分配差距,促進社會公平,推動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二是國家財政具有促進資源合理配置的作用。國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