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高中歷史必修1,2,3的知識歸納

時間 2021-07-02 14:50: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早期政治制度的特點 1.西周分封制 內容:(分封物件)周天子將子弟和功臣以及親周的商朝舊貴族分封到各地,成為 各領一方的諸侯。

(諸侯的權利和義務)諸侯在封國內享有世襲統治權,對周天子定期朝貢並提供軍賦和力役。物件:王族、功臣、先代貴族目的:

鞏固西周的統治評價:a、起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穩定政治秩序、有利於文化的傳播與交流、有利於擴大疆域);b、但後來出現了諸侯的爭霸戰爭,周天子的權威逐漸削弱,分封制逐漸瓦解。 2.

西周的宗法制 概念:劃分宗族內部的嫡庶系統(與分封制表裡如一)實質:按血緣關係分配政治權力的政治制度 特點:

嫡長子繼承製內容:形成“周天子——諸侯——卿大夫——士”的宗法等級制度作用及與分封制的關係:課本p7 3.

中國早期政治制度的特點:神權與王權的結合;以血緣關係為紐帶形成國家政治結構;最高決策集團尚未形成權力的高度集中。有著驚人的延續性與穩定性。

2樓:威言曉史

這應該沒人為了那點分花那麼大力氣

3樓:棋簍

有郵箱沒,我給你傳過去

高中歷史必修1,2,3知識點總結

汗白筠 歷史要好好學,別被忽悠了。高中歷史必修1,2,3知識點? 古代歷史 時間170萬年 copy1840年中國原始 奴隸 封建 政治 古代國家 政治制度 經濟 自然經濟 農業 手工業 商業 文化百家爭鳴 儒家主流 古代科技 文化 世界 原始奴隸 政治 民主法制 經濟 商品經濟 文化 古希臘哲學中...

歷史必修3知識點,高中歷史必修三知識點總結

儒家思想的演變 1 春秋戰國時期諸子百家的代表人物及思想主張 學派代表人物 思想觀點 儒家孔子 核心思想 提出 仁 與 禮 的學說 仁者愛人,克己復禮 政治思想 主張 德治 孟子 仁政 民貴君輕 荀子 天人關係 天行有常 提出 制天命而用之 重要思想 唯物主義 學習的最高目標是把握 禮 道家老子 哲...

急求高中歷史必修三《文化與生活》重點歸納

海豚與藍天 這裡有 求高中歷史必修三的知識點歸納 星澈戀人 第一單元 中國傳統文化主流思想的演變 1 列舉先秦時期的儒家代表及他們的思想主張。列舉先秦時期的儒家代表及他們的思想主張。孔子的思想 孔子 核心 核心 仁 即 愛人 克己復禮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政治思想 為政仁德 仁 以德治民。以德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