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高中地理題目,問一道高中地理題!!!

時間 2022-04-30 07:40:07

1樓:普通語言學

答案無疑選c。

a,概念錯誤,將環境承載力和人口合理容量混淆。環境承載力中的人口規模,是指特定地區的資源與環境,在維持最低生存標準的情況下,所能承受的最大人口數量。而人口合理容量,則是指在有效和持續地利用資源、環境並獲得最大經濟效益的情況下,一定地區所能容納的人口數量。

b,評定生活質量是全方面的,但可集中在物質消費和文化消費兩個方面。隨著對高質量的追求,必然帶來新的消費觀念和生活觀念,如倡導綠色消費、綠色生活。物質消費的提高,肯定會消耗更大的資源,但是新的生活理念,也會加深人們對環境的保護和回饋。

因而,不能簡單地判斷為人口合理容量的減少。高中課文裡說「對人口容量產生較大的影響」。

c,科技水平發展越高,人口合理容量越大。根據定義,科技水平的提高,必然帶來全新的資源種類和新的利用方式。比如石油的利用,燃油技術的改進,這樣一方面提高燃油利用率,一方面保護了環境,在比如耕種技術的變革。

可以這麼說,任何一次科技革命都大大促進了人口容量。工業革命之前,這個世界絕對承載不了這個世界的人口。

d,原始社會,由於技術的原因,自然環境未被改良,本身在饋贈人類必須的生存資源的同時,其惡劣的生存條件,也限制了人們的發展。由於科技的低下,如今我們利用到的資源,在當時並不是資源,所以當時的資源是匱乏的,人口合理容量必定低下。

純手寫,希望能幫到樓主。

2樓:

合理人口容量的含義:

某地在可預見的時間內,利用該地的資源、能源、智力和技術等條件,在保證符合社會文化準則的

物質生活水平。

合理人口容量的要素:

1正比的要素:自然環境的優、地域的開放程度。

2反比的要素:消費水平和科學技術水平

選b根據定義,a錯;

c反了;

d原始社會科技水平低,應該是小;

可能該考點有更新,我是按照當年學的,上來直接排除c......最好查一下課本,一切以課本為準。

3樓:

應該選b

a錯,合理是指最適合而不是最大容納的人口數c錯,不是合理容量大,二十最大容量大了

d錯,說對太違心了吧…╮(╯▽╰)╭選b。

4樓:匿名使用者

ba是環境承載力

cd都是錯的

5樓:招紅體質小排球

d 人口合理容量指乙個地區、國家,乃至整個地球能持續供養的人口數量

問一道高中地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圖看不清 可能選 b c或d(北京時間0時,太陽直射西經60度)2、c

7樓:匿名使用者

選b和d,如要分析請追問!

高中地理題目一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增長快;勞動年齡人口比重大;男性比例偏高。

經濟快速發展,吸引大量人口遷入;製造業、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重工業的發展吸納更多的男性人口和青壯年人口遷入。

有利影響:緩解勞動力不足,促進經濟發展,促進第三產業發展;不利:帶來交通、治安、住房、就業、上學等各方面的問題和壓力。

適當發展輕工業和第三產業,改善人口性別比問題;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規劃和管理。

一道高中地理的題目

9樓:薔圖

由題目中「一年中m、n兩點有重合於o點的現象」可知,m、n所在的緯線是北極圈,所以一年內才有可能出現極晝極夜現象。所以第一題問的一年中o點的太陽高度最大值出現在6月22日,應為90°-(66°-23°)=47°。

第二題,由於m、n兩點分別是晨線、昏線與該緯線的交點且兩點精度差為90°,所以可知mn的短弧為晝,長6小時,mn的長弧為夜,為18小時。

第三題,x日時,mn緯線上屬於晝短夜長,如果m點繼續向東接近o點,可知晝繼續變短夜繼續變長,那麼可知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且正向南移動。

10樓:野馬長空

d b c

我想問一道地理題目是高中地理關於等高線的題目,請大家進入這個**看一下(安全的)希望詳細解答,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圖中等高距是100公尺。陡崖有四條等高線重疊,分別是400、500、600、700,所以最低處低於400公尺,但高於300,所以選擇300-400之間的a選項。

3處符合形成瀑布的兩個條件:一是有落差(陡崖);二是有河流(3處等高線向高處彎曲,是山谷,容易發育河流)。

從等高線的密集程度可以看出,4處是一陡坡,加之是濕潤地區,降水多,所以容易發生滑坡災害

一道高中地理題,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d附帶自制 一看就明白了 我是學文的,文科很強,今年高考高於1本線66分,是全市第20名,你說的題目是一個比較典型的 氣旋 問題。氣旋的氣流向中心集聚,因為地轉偏向力的作用,風向會向右偏轉,你可以參看課本上的氣旋示意圖。由此判斷,溫州東北風時候,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南側,吹西南風時,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

一道高中地理計算題

本題的考點如下 一,地方時。二,時差。三,隱藏著國際日期變更線。a 120 e 機場起飛,沿緯線向東飛行,一路上陽光普照,降落到b 120 w 一路上陽光普照,趕到b機場時正值日落,說明到達b機場的時候是當地的黃昏時分。因為,飛機的方向是沿著緯線向東飛行。經過了國際日期變更線,從東往本經過國際日期變...

問一道高三地理氣候題目,一道高三地理湖泊沉積物問題?

夢索魂牽 南部安第斯山脈阻擋了東南信風,是安第斯山脈和東南信風的背風坡,降雨量少,祕魯寒流降溫減溼。 地中海氣候主要分佈在 帶大陸西岸,如地中海沿岸,南北美洲緯度30 40 的大陸西岸,澳大利亞大陸和非洲西南角等地,以地中海沿岸分佈面積最廣 最典世界上有5個地區具有這種氣候 1 地中海沿岸,包括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