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高中物理題,急,問一道高中物理題

時間 2023-05-13 06:06:07

1樓:軍星馳

此題可用合場強解釋:將電場和重力場合成後(與力的合成相似),合場強不在是水平或者豎直向下了。合場強對小球做正功時,當電場力與重力的合力方向沿半徑向外時(即合場強方向時)合場力做功最多,由動能定理,其動能最大!!!

你畫個圖!2009,2010,2023年好幾個省得高考題都涉及場的疊加啊!你可以參考參考啊!

不知解釋可否滿意啊 !

2樓:網友

等效最低點,想一下,乙個在豎直平面內運動的小球,什麼時候動能最大?當然是最低點,此時除拉力外合力不就是向外麼?等效後也是乙個道理。

用做功也可以解釋,之前合力做正功,後做負功,自然也是在此時最大。等效最低點在高考中很重要,希望牢牢掌握。(我可剛高考完哦!)

3樓:快遞到了

重力在做功,電場力也在做功,而這兩個力都是恒力,我們可以把它等效為合力做功。這個合力同樣也為恒力,方向不變。根據動能定理,合外力做功等於動能變化量,若要動能最大,則這個合力的做功必須最大,這就要求該合力必須位移最大,而最大的位移就是沿該圓的半徑向外,它與合力方向一致。

不懂再問!

問一道高中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由機械能守恆或動能定理均可求解,以機械通守恆為例:

將木塊與繩看作乙個整體,由於從a至b過程除重力之外沒有其他力對整體做功,故系統機械通守恆。

以桌面為參考平面,則當木塊處於a位置時,整體重力勢能為ep1=-2mgl

木塊運動至b位置時,整體重力勢能為ep2=-3mg●

注意理解以上兩個式子,因為以桌面為參考平面,故而桌面上的木塊和繩子勢能均為0,只有懸垂於桌面外的繩子有勢能)

由機械能守恆:ep1-ep2=減小的重力勢能轉化為整體的動能)

代入資料即可求得結果。

至於μ的求解,可根據功能關係。

具體求解既可選擇ac過程,也可選擇bc過程。

以ac過程為例:全過程整體重力勢能減小,但動能沒有變化(初末狀態均為0),則所減小的重力勢能全部通過克服摩擦力做功轉化為內能。

減小的重力勢能△ep=-2mgl-(-4mg●2l)

克服摩擦力做功wf=μmg●l (因為ab段無摩擦,所以有摩擦力時位移為l,而不是2l)

由△ep=wf即可求得結果。

5樓:不與煩惱叫勁

1式中左面是3l的重心在桌面下處,所以是3mg乘以二分之三l,開始時下垂斷長2l重心在桌面下l處,左面是兩次的是能差值,減少的重力勢能轉化為,繩子和物體的動能,3式中也是勢能的減少用來克服摩擦力做功!

我要問一道高中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兩個m的折合成乙個質量為2m的,在兩個m的中點上,剛好與頂點上的2m在一條高線上,最後兩個2m折合成乙個質量為4m的,在高線的中點上,如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c邊中線上,距離a點距離為中線長度的1/3

8樓:匿名使用者

在bc為底的高的中間。

一道高中物理題,急哦

9樓:匿名使用者

40kg的加速度:a1=120n/40kg=3m/s^2

60kg的加速度:a2=120n/60kg=2m/s^2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地面是光滑的沒有摩擦力,然後你把f進行水平和垂直進行分解得到f1和f2,f1代表水平的分力f2代表垂直的分力,若f的方向不變,而增大f的大小,那麼垂直方向的力與重力和地面的反作用力抵消,所以只剩水平方向的分力f2,f2隨著f的增大而增大,而a與f2成正比,所以a是變大的。

11樓:為你演繹那流年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冰面,所以忽略摩擦。乙個孩子受到另乙個推力120n,反作用於推的那個孩子,即兩人均受到120n力,方向是相反的。故而加速度分別是120/40=3 120/60=2另外不知道你學過動量沒。

最好自學下,解答有些題會方便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三定律;

40kg的加速度為120/40=3

60kg的 加速度為120/60=2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

13樓:﹏慢半拍小姐

解析:可以將這5滴水運動等效地視為一滴水下落,並對這一滴水運動的全過程進行等時間分割,即分成4個相等的時間間隔。這一滴水運動軌跡的分割點,即為上述幾滴水所在的位置,由於初速度為零的勻變速直線運動從開始運動計時,在連續相等時間內的位移比為1∶3∶5∶7∶…∶2n-1),據此可作出簡捷解答。

解:令相鄰水滴之間的距離自上而下依次為:x、3x、5x、7x,則窗高為5x,依題意有5x=1m,則x=

屋簷高度:h=x+3x+5x+7x=16x=由,得t=故滴水時間間隔δt=t/4=

答案: s

14樓:匿名使用者

1)設每滴水離屋簷的距離分別為s1,s2,s3,s4,滴水的時間間隔相等,根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的時間等分關係,可得s2-s3=1m

s1∶s2∶s3∶s4=16∶9∶4∶1

所以屋簷離地面的距離為s1=

2)第1滴水剛好落到地面所需時間。

滴水的時間間隔。

答案:(1) (2)

問一道高中物理題,急

答案對的。通電導線磁場中受力,用左手定則。先判斷n極上方導線左端部分的受力 伸開左手,讓磁力線穿過手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拇指指向就是受力方向。是朝外的 再判斷s極上方導線右端部分的受力。是朝里的。從空中從上往下看,逆時針旋轉的,旋轉的過程中,再用左手定則判斷,受到的向下的力越來越大。故,一邊逆時針...

問一道高中物理題

1.導線本身具有一定的電阻而且跟它的長度成正比。設損壞處和a端間電阻是r1,和b端電阻是r2,損壞處電阻r2.將電動勢為90v,內阻不計的電源接在a端的雙線間.測得b端雙線間的電壓為72v,此時電壓表測的是r的兩端電壓,r1和r串聯 這時r2由於和電壓表串聯,所以沒有電流流過,相當於一根導線 所以根...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問一道高中物理題

答案是c首先你要明白怎樣的物體可以看做質點 如果物體本身的大小和形狀對研究它的運動沒有影響或影響很小,我們就可以用乙個有質量的點來代替整個物體,這個用來代替整個物體的與物體具有相同質量的點,叫做質點。a選項中,小木塊的翻倒過程,小木塊的大小形狀都會對所要研究的有影響,故排除 b選項從橋上通過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