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應該怎麼辦,得了腸胃炎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6 16:05:30

1樓:風中的鳥兒

腸胃炎的病人可以選擇口服一些藥物進行**,同時需要注意調整飲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寒涼、辛辣刺激食物,注意腹部保暖,熱敷臍部,還可以通過鍼灸穴以和胃止吐止瀉。如果嘔吐、腹瀉次數多、腹痛明顯、毒血癥狀較重,應到醫院輸液**。

意見建議:腸胃炎的病人要注意保暖,要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補充鹽分、電解質,防止脫水的表現。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輸液,補充水分,加上抗感染**,緩解症狀。

2樓:養生有約有道

急性腸胃炎怎麼辦?別擔心,這裡有應對辦法!

得了腸胃炎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胃病的注意事項:

一、胃病的人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二、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 :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忌吃:

生蘿蔔、柿子、油炸花生米、炸焦魚、燒雞、醋、話梅、檸檬、酸蘋果,辣椒、芥末、胡椒、等

三、在胃病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四、養胃要平心靜養 :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所以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五、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影響胃病的**。胃腸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

六、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細、不甜不鹹、飲食習慣: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七、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冷飲、雪糕類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

八、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其實不是餓,而是缺水了)

九、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難消化的時候可以喝德浦膓胃堡茶,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十、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十一、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所以要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十二、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十三、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十四、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因為,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十五、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十六、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馬上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立即學習或工作。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

1、枸杞(每日15-20克)、銀耳、紅棗(4、5個)、核桃(3—4個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大棗生薑湯:大棗500克,生薑120克。將生薑洗淨、切片,與大棗同煮至熟。

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湯燉熱,吃大棗10餘枚,姜1~2片,飯前、飯後吃均可。數次後煮棗湯漸甜,每次服此湯更好。大棗能健脾溫胃補血大棗生薑湯

3、不能拿豆奶取代牛奶(豆奶寒性,會刺激胃黏膜)

4、饅頭很養胃,可以作為主食。胃疼以軟食為主,如軟飯、麵食、稀粥、藕粉、橘子等

5、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6、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7、橘葉汁:橘葉30克,煎汁飲。

8、餐後蘋果:每日餐後食蘋果1只,堅持長期食,必收良效。

9、平時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

10、姜棗飲:生薑3片,法半夏6克,紅棗2個,煎水飲。

11、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4樓:路媚閻玲然

要服用奧美拉唑跟承阿莫西林,平時要忌食,不宜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調養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

5樓:勇唱稽夏璇

川醫門診黃連素片四片慶大片四片腹可安四片其實腸胃炎重在保養,一日三餐準時禁忌生,冷,硬,辛辣食品即可希望採納

6樓:悟博孝彭薄

去醫院吧!要不去藥店買速效止瀉,瀉立停。

7樓:滑雅僕文軒

腸炎看是看不好的。得靠自己調養。

疼的話吃點藥。

黃連素、一天三次,一次三片。顛茄片、一天三次,一次一片。

買兩三天的量就好。不能吃多了。

8樓:年昆銳仝霽

腸胃炎是胃腸粘膜及其深層組織的出血性或壞死性炎症。其臨床表現以嚴重的胃腸功能障礙和不同程度自體中毒為特徵。腸胃炎可分為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兩種。

廣空後勤胃腸診療中心胃腸專家指出:患腸胃炎的症狀表現不一,不同性質的腸胃炎,表現的症狀有所差異。由於大多數患者對急性腸胃炎的早期症狀沒有深刻的瞭解,導致慢性腸胃炎病情嚴重。

在腸胃炎的**方面,廣空後勤胃腸診療中心在胃腸疾病**中藥為主,西藥為輔進行調理**,對腸胃炎的**起到很好的效果,能夠快速緩解症狀,恢復胃腸道功能。目前臨床效果顯著,

說說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裡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要...

貓咪得腸胃炎怎麼辦,貓咪腸胃炎吃什麼藥

貓胃腸炎和貓腸胃炎。貓胃腸炎是以胃炎為主的。在病情的初期,體溫會公升高,想吃東西的慾望減退。還會帶有嘔吐 腹痛 摸肚子會叫不願意被碰 同時會不停看腹部 喝水的次數增加,但是喝下去就吐出來。嚴重一些的嘔吐物還會出現水狀黃色,身體迅速消瘦。同樣的,貓腸胃炎是以腸炎為主的。貓腸胃炎主要表現就是拉稀,拉出來...

狗狗腸胃炎該怎麼治療,狗狗腸胃炎怎樣治療好的快

貴賓犬 詳情介紹 當狗狗發生腹瀉,便便成液體狀並且伴有惡臭的時候,狗狗就很可能是患有腸胃炎了,狗狗的腸道內含有大量帶有刺激性的腐敗物質,需要幫助狗狗將毒素排除體外。腸道內擠壓的物質排除後,便便也就不會很臭了。但是只要及時 正常持續一兩個月狗狗還是可以痊癒的!1.禁食1 2天,並需遵醫囑服用補液,抗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