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吃東西可能太雜,也不衛生。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04 03: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得過這病,絕對要注意飲食,不能吃過涼或生食也不能喝涼飲料,也要時常注意穿著不能著涼。

吃的食物不衛生了,導致了急性腸胃炎,要怎麼辦

2樓:

可以服用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本品主要用於細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腸炎、腹瀉。必要時可以補液**。注意飲食要清淡,多喝水,注意休息

急性腸胃炎怎麼辦,不能吃什麼,有什麼要注意嗎?

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100

3樓:成都博仕**

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餿、穢濁不潔的食品。胃腸炎引起的噁心、嘔吐通常發病較急,開始多腹部不適,繼而噁心、嘔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常言道:乙個好漢抵不住3把稀屎。急性胃腸炎,及時吃藥,恢復體力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可以吃1-2次黃連素止瀉。

要特別注意飲食,沒有食慾不必勉強進食,可以按時喝點濃稠公尺湯或者白稀飯,忌油,忌生冷。

待腹瀉完全停止後再選擇稀粥、湯粉、麵條等少油容易消化的食物,慢慢恢復正常飲食。如果吃進去的食物不消化,會加重腹瀉,影響胃腸功能的恢復。

不要擔心這幾天的營養問題,疾病痊癒後再慢慢補回來。注意腹部保暖,注意食物的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有胃炎,腸胃炎,急性腸胃炎等胃病,導致氣血不足,身體消瘦,沒有精力!**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腸胃疾病產生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方法恢復的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腸胃主要受寒濕所影響:

比如,在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濕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因此,如何驅除脾胃內寒濕,才是**腸胃疾病的根本所在!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世間萬物的理念都是相通的,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濕驅逐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強健有力!可以改善腸胃疾病!

6樓:袁丹房俏

注意事項

急性腸胃炎

1.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2.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藕粉、公尺湯、蛋湯等流質食物,酌情多飲開水、淡鹽水。

3.為避免胃腸道發酵、脹氣,急性期應忌食牛肉等易產氣食物,並儘量減少蔗糖的攝入。應注意飲食衛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薰、臘的魚肉,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食物和調味品等。

7樓:璩銳陣完焱

急性腸胃炎很容易**,到醫院去檢查糞便和血液,確診是急性腸胃炎後,輸液。輸液的藥品也有許多種類,要根據化驗的結果和醫院的庫存選擇。對於患者只有乙個要求,就是趕快到醫院去,否則容易脫水引起其它疾病。

8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炎的症狀主要有胃疼,胃脹和消化不良症狀。可以通過服用健胃消食,疏肝理氣和保護胃腸黏膜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通過幽門螺桿菌的檢查,發現異常陽性是服用四聯藥物**3到4周的時間。

**期間需要嚴格控制飲食,忌生冷。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

勿急於止瀉

在某些情況,服用止瀉劑可能干擾體內對抗感染的能力。因此,最好順其自然,讓腸內有害的細菌排出體外。如果你覺得有必要服用藥物,請先向醫師諮詢。

服用抗生素

抗生素主要是幫助消滅細菌,建議一天二次,直到腹瀉停止。但使用這些藥物前,應先請教醫師。

危險情況:

若出現下列症狀,應立即和醫生聯絡。

*吞嚥、說話、或呼吸困難,視力改變,肌肉衰竭或麻痺,尤其當此症狀出現在吃過罐頭或蝦貝類之後。

*發燒超過37.8℃時。

*嚴重嘔吐,甚至無法吞嚥任何液體。

*嚴重下痢,超過1—2天

*持續的區域性性腹痛。

*虛脫一嚴重的口渴、口腔乾燥或減少排尿。

*下痢帶血。

10樓:小夜鶯應

您好!我來給您介紹個我親身體驗過,比較好的**腹瀉的方法——舒,氏,腸,養,生,它既可以**疾病,比如便秘、腹瀉等,又可以預防癌症,如乳腺癌,腸道癌等等。舒,氏,腸,養,生還可以美容保健。

是華,康,美,國,際,體,療,會,館

聽說在迎接聖誕節的到來,特推出99元超值體驗!快去試試吧

11樓:

有點象食物中毒哦!!!

12樓:手機使用者

同學一樣的情況 去醫院查了是闌尾炎 闌尾還穿孔了 你自己小心

13樓:慕靈寒汐

如果症狀嚴重,盡快到醫院看診比較好。

14樓:白瑜牢榮

首先要食流質飲食。如,稀粥等。有上吐下瀉的話,吃點藿香正氣膠囊,加上維生素c口服。病情嚴重者請去醫院做個糞常規對症**。

15樓:北石俞愷歌

服藥或靜脈輸液

一般應先明確治病微生物是病菌還是

病毒!若是病菌一般使用抗生素(如諾氟沙星,頭孢類),如腹瀉比較嚴重還應注意維持電解質平衡!

若是病毒一般使用一些比如喜炎平這類中藥抗病毒的藥物,也應注意維持電解質!

您的問題描述的並不清楚!最好去醫院就診!祝您早日**!

16樓:鄧教諾香桃

腸胃炎怎麼辦?啥都別問了想好好的就去看醫生哈。急性腸胃炎症狀?急性腸胃炎症狀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噁心與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調理急性腸胃炎需要注意的有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飲食要乾淨衛生,避免暴飲暴食。可以補充些專門抵抗腸胃炎的如目前口碑比較好的「倍茲大蒜油軟膠囊」對預防腸胃炎解決腸胃炎怎麼辦都有很高的評價在「康途網」等專業健康**就有的。

17樓:仙妤羽浩博

只要你以前喝牛奶的時候,沒有腹瀉的情況的話就可以喝!而且牛奶可以在胃腸道形成一層保護膜,對胃腸炎的恢復很有作用!

18樓:金爵糜柏

兄弟啥也不多說了,得了這病折磨死人,尤其是看到美味卻不能動的時候!!

1.應該說只能吃什麼!!只能吃饅頭、麵條(什麼都不要放,用水煮了後,撈上來就吃)、熱水、白公尺稀飯(同樣什麼也不能放)。只有這些了,因為腸胃不好,所以只能消化這些東西

2.「千萬不要想吃別的東西!」這句話是醫生叮囑我的。

3.按情況吃3至5天

急性腸胃炎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

勿急於止瀉

在某些情況,服用止瀉劑可能干擾體內對抗感染的能力。因此,最好順其自然,讓腸內有害的細菌排出體外。如果你覺得有必要服用藥物,請先向醫師諮詢。

服用抗生素

抗生素主要是幫助消滅細菌,建議一天二次,直到腹瀉停止。但使用這些藥物前,應先請教醫師。

危險情況:

若出現下列症狀,應立即和醫生聯絡。

*吞嚥、說話、或呼吸困難,視力改變,肌肉衰竭或麻痺,尤其當此症狀出現在吃過罐頭或蝦貝類之後。

*發燒超過37.8℃時。

*嚴重嘔吐,甚至無法吞嚥任何液體。

*嚴重下痢,超過1—2天

*持續的區域性性腹痛。

*虛脫一嚴重的口渴、口腔乾燥或減少排尿。

*下痢帶血。

急性腸胃炎一直不好怎麼辦?

20樓:

多長時間了 您**人

得了急性腸胃炎後該怎麼辦呢?

21樓:

一般都會引起嘔吐,得馬上去吐,然後吃一些藥,揉揉肚子就行了,再吃一些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腸胃炎是入夏後最常見的疾病,一旦細菌、病毒侵入腸胃,常會導致

患者上吐下瀉、腹痛不已,很是難受。看消化科醫生時,醫生通常會建議禁食半天或一天,並多多補充水分。

不過,醫生也提醒,補充水分並非一味喝白開水,最好飲用含適當鹽分、水分的電解質水溶液,如果拼命喝白開水恐怕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足,引發抽筋現象。藥店裡能買到的補液鹽也可買回自己沖服。

炎夏漸近,每年夏天除了呼吸道感染外,就屬急性腸胃炎最常見,致病源包括沙門氏菌或腺病毒、腸病毒等等,患者會出現上吐下瀉、腹痛、發燒等症狀,甚至會出現厲害的腹部痙攣性疼痛、高燒畏寒、厭食倦怠等現象。一般來說,**急性腸胃炎約需三至七天,除了服藥、禁食十二至二十四小時外,患者因為拉個不停,可能會脫水,因此禁食期間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上吐下瀉除了流失水分,還流失電解質,因此最好補充藥店**的「補液鹽」沖服,而非純粹的白開水。有些家長只是一味給小孩喝白開水,結果反而稀釋掉體內的電解質,造成抽筋等「水中毒」。市場上的運動飲料雖然也有鹽分,不過飲料中的糖分也高,會讓腹瀉的小孩持續腹瀉。

至於「補液鹽」則含有適量的糖分與鹽分,既可補充上吐下瀉流失的水分、鹽分,又不會因糖分過高造成持續腹瀉。

此外,急性腸胃炎患者在恢復期間食慾不振,可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幼兒可吃稀粥、麵食、蘇打餅乾、蘋果、香蕉等。至於一歲以下的孩子,以嬰兒配方奶粉為主食的嬰兒,可將奶粉沖稀一些,或改用不含乳糖的特殊配方,待症狀改善再將奶粉調回原來的濃度。

23樓:要霜雪

我這裡有好東西可以**你的病,我的qq是164505723

2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打吊瓶,我就是這個病,難受夠四了

說說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裡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要...

急性腸胃炎怎麼治,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廣西滴滴龍 吃 蘭索拉唑 靜養,飲食規律清淡,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 了。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

急性腸胃炎會引起闌尾炎嗎,急性腸胃炎會導致急性闌尾炎嗎

愛你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引起闌尾炎的不常見。急性腸胃炎救護措施急性單純性胃炎 簡單,起來不複雜,只要按下列措施進行救護,很快恢復正常。1 去除 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2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