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圖的成語是什麼,謝謝了,這個圖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3 22:55:16

1樓:百舟渡海

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chà zǐ yān hóng ]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示例】:見垂柳拖絲,拂境清幽;~,迎風弄鳥,別有一種賞心之境。

◎清·禇人獲《隋唐演義》六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鮮花的美麗

出  處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例  句

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近反義詞

近義詞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五彩紛呈                                 五彩繽紛                                 花枝招展                                 花紅柳綠                                 花團錦簇

反義詞破敗不堪                                 殘花敗柳

2樓:快樂的小蜜蜂

奼紫嫣紅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3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chà zǐ yān hóng]

[釋義]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

這個圖是什麼成語

4樓:染指無流年

未提供**

請將題目補充完整

以便解答

5樓:

【化整為零】解析:把【整】這個字全部拆開了,請自己 耐心觀察便知道了。

6樓:叫你不懂我

沒看到圖。應該是一無所有吧。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呀**在**?

這個成語是什麼,求助答案,謝謝了

8樓:冰

石破天驚 [ shí pò tiān jīng ]釋義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迴容的奇境答。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出 處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近義詞一飛沖天 驚天動地 一鳴驚人 天翻地覆 平地一聲雷 默默無聞 一舉成名

反義詞默默無聞

9樓:黑烏烏

**中是有乙個天字,下面乙個石字,石字是裂開的,裡面蹦出乙隻猴子,這個成語是石破天驚

10樓:yqsy一切隨緣

石破天驚

bai:【基本解釋】du:原形容箜篌zhi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dao沉,出人意

專外,有能以形屬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拼音讀法】:shí pò tiān jīng【使用舉例】:陳繼泰被他們這樣的一來,好似那雷霆乍震,~,只嚇得個肺腑皆崩,神魂出竅。(清·張春帆《宦海》第十九回)

【近義詞組】:驚天動地、天翻地覆

【反義詞組】:默默無聞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震驚【成語出處】: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這幅圖什麼成語,這幅圖是什麼成語?

景可佳 醜態百出 ch u t i b i ch 各種醜惡的樣子都表現出來了。出 處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六十七回 他們 得失心未免過重 以致弄得忽哭忽笑 醜態百出。 醜態百出 ch u t i b i ch 注釋 各種醜惡的樣子都表現出來了。舉例 得失心未免過重,以致弄的忽哭忽笑,清 李汝珍 鏡花...

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

百舟渡海 胡說八道 h shu b d o 胡說八道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h shu b d o,胡,中國古代對西 北部少數民族的稱呼,亦指胡僧。後來 胡人來說八道經 就指人沒根據的瞎吹亂侃。人們常把不負責任地亂說一氣,稱之為胡說八道。中文名胡說八道 外文名talk nonsense 拼音h shu...

這個成語是什麼,這個是什麼成語?

牛氣沖天 應該是這個吧 成語是這個氣衝鬥牛嗎 你好,看圖上的這個情況,考慮這個成語應該是應該是成語牛氣沖天。從這個字面上來看,這個成語應該是牛氣沖天。這個成語是什麼?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v 目測是 投 筆 從 戎 說三道四 因為她口中說著三,並且有四條道路,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