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在珠海怎麼補辦身份證

時間 2021-05-03 22:54:13

1樓:輕靈觸動

在珠海可以補辦的到,現在全國實行異地辦理身份證。

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相對於省內異地辦理,在外省工作的民眾更關心哪些地區可以跨省異地辦理。

在一對一試點的基礎上,有些地方擴充套件了異地受理範圍。以河南為例,目前河南省已在全國12個省市開通了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採集點,包括天津、北京、上海、深圳、東莞、珠海、廣州、惠州、汕頭、福州、廈門、新疆,河南戶籍居民在這些地方不必回原籍也可以辦理身份證。

辦理方式:

1、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

2、提供居住地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居住證中任一證明證件;

3、換領證件的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4、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5、個別省市區還需要一定年限的社保證明。

2樓:雪音淼

可以補辦。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3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補領居民身份證辦法:

市外戶籍居民:

1、《廣東(珠海)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2、下列四項身份證件之一:一是居民戶口簿;二是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三是機動車駕駛證;四是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3、下列五項證明材料之一:

一是居住證;

二是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三是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四是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五是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4、16周歲以下需由監護人攜同前往派出所辦理,除上述資料外還需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和證明監護與被監護關係的有效證件。

受理條件:

1、本市戶籍居民:

本市戶籍居民可在本市跨所換領和補領居民身份證,但首次申領需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

期滿換領、因專案變更換領、損壞補領居民身份證的,須交還原證。

2、外市戶籍居民:

除港澳台地區外,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離開戶籍地在珠海市內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可在珠海市內任一戶籍派出所申辦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流程:

1、申領人本人攜帶:①戶口簿、②本人的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2、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4樓:樂觀小山

符合條件的可以異地辦理:

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廣東(珠海)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2、下列四項身份證件之一:

一是居民戶口簿;

二是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三是機動車駕駛證;四是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3、下列五項證明材料之一:

一是居住證;

二是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三是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四是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五是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4、16周歲以下需由監護人攜同前往派出所辦理,除上述資料外還需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和證明監護與被監護關係的有效證件。

辦理地點:

居住地派出所。

擴充套件資料

不予受理外市戶籍居民在珠海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情形: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2、申領人提供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住址變更除外)與人口系統中資訊不一致難以確認身份的;

3、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4、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

5、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為什麼湖南人喜歡吃檳榔,湖南人為什麼喜歡吃檳榔啊?

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吃檳榔,不是光湖南人愛吃檳榔,還有很多地方的人也喜歡吃冰了。第一種說法是湖南人愛吃檳榔,據說與瘟疫有關。傳說在清朝順治年間,湖南瘟疫流行,很多人身染疾患,吐瀉而亡。而當時在湖南經商的海南人卻安然無恙。原來是這些海南商人平素愛吃檳榔,是檳榔幫助他們躲過了一劫。後來就有人從海南進了許多檳...

是湖南人好還是湖北人好,湖南人跟湖北人的區別?

去過一次武漢,那裡人很有禮貌,讓我們江南人很沒面子。武漢女孩也挺好。至於湖南不做平價,因為不用評價! 認識很多湖北的人,性格很好,尤其是男的,超會照顧人,又豪爽. 77骨頭 湖北人比較爽直一點吧!呵呵,只是大家的言論了,其實 都有好人和壞人啦。 殷簡貝樂欣 其實每個地方的人我覺得都好 游來的錦鯉 都...

湖南人為什麼愛嚼檳榔

不落風 檳榔我小時候有段時間特別喜歡吃,零花錢全在上面。但是長大以後就不怎麼嚼了,一個原因是我是女孩子,這個嚼多了嘴裡有味道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嚼多了對口腔是真的不好,我一部分初中男同學,初中三年,他們差不多嚼了三年,天天嚼。嚴重的得了淋巴方面的病,還有臉頰腫大,像練了 功一樣,舌頭也不太正常了。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