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中BIN和BCD碼的區別,歐姆龍PLC程式設計裡BIN型和BCD型具體是什麼資料?

時間 2021-05-03 22:54:13

1樓:追尋複製者

一、工作內容不同

bcd是將源元件中的二進位制數轉換為bcd碼送到目標元件中。

bin是將源元件中的bcd碼轉換為二進位制數送到目標元件中。

二、出錯情況不同

bcd對於l 6位或32位二進位制運算元,若變換結果超出0-9999或0-99999999的範圍就會出錯。

bin常數k不能作為本指令的操作元件。如果源運算元不是bcd碼就會出錯。

三、裝置運用不同

bcd指令常用於將plc中的二進位制數變換成bcd碼輸出以驅動led顯示器。

bin指令常用於將bcd數字開關的設定值輸入到plc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製不同

1、bin:bin就是二進位制編碼。比如十進位制數的11,用bin碼表示就是1011;

2、bcd碼:bcd碼就是用四位二進位制數表示一位十進位制數的編碼,比如十進位制數11用bcd碼表示就是00010001;

二、數字組織方式不同

1、bin:由1和0兩個數字組成的,它可以表示兩種狀態,即開和關。所有輸入電腦的任何資訊最終都要轉化為二進位制。

2、bcd碼:bcd碼可分為有權碼和無權碼兩類:有權bcd碼有8421碼、2421碼、5421碼,其中8421碼是最常用的;無權bcd碼有餘3碼,餘3迴圈碼等。

三、表現形式不同

1、bin:一位二進位制**叫做乙個碼元,它有0和1兩種狀態.n個碼元可以有2^n種不同的組合.

每種組合稱為乙個碼字.用不同碼字表示各種各樣的資訊,就是二進位制編碼.

2、bcd碼:編碼方式中每一位二值**的1都是代表乙個固定數值,把每一位的1代表的十進位制數加起來,得到的結果就是它所代表的十進位制數碼。

3樓:泰和數控

bin碼就是二進位制編碼。比如十進位制數的11,用bin碼表示就是1011;左邊的1表示十制的8,左邊第三位的1表示十制的2,左邊第四位的1表示十制的1, (即 8+2+1=11)

bcd碼就是用四位二進位制數表示一位十進位制數的編碼,比如十進位制數11用bce碼表示就是00010001;前面的0001表示十進位制的十位的1,後面買的0001表示十進位制的個位的1.

4樓:嶽中子

bin是二進位製碼,bcd其實就是8421碼,用乙個四位2進製數表示乙個十進位制數,比如0101 0110

bin的值轉化為十進位制是102,bcd碼轉化為十進位制是56

歐姆龍plc程式設計裡bin型和bcd型具體是什麼資料?

5樓:山體故事

bin就是將bcd碼(就是十進位制)轉換成二進位制。bcd就是將二進位制轉換成bcd碼。他們的關係就是相同的乙個資料用不同的形式表達出來,從而滿足需求。

有些客戶需要數字量的,如乙個壓力感測器,接收到的是模擬量資料,但是通過plc裡的bcd功能就可以轉換成看得懂的十進位制數字便於換算。

bcd碼(binary-coded decimal‎)亦稱二進碼十進數或二-十進位制**。用4位二進位制數來表示1位十進位制數中的0~9這10個數碼。是一種二進位制的數字編碼形式,用二進位制編碼的十進位制**。

bcd碼這種編碼形式利用了四個位元來儲存乙個十進位制的數碼,使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之間的轉換得以快捷的進行。

PLC常開和常閉觸電,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這麼理解 x0和x1相當於繼電器,帶有線圈的,只有線圈得電,才能使x0和x1改變閉合狀態。x0得電就是指x0的線圈得電 通常外接啟動按鈕,按下按鈕x0線圈得電,鬆開就失電 得電後x0常開觸點閉合,m0線圈得電,m0常開觸點閉合,此時x1的線圈並未得電 通常外接停止按鈕,按下按鈕x1線圈得電,鬆開就失...

PRC和PLC的區別,PRC和CHN都是中國簡稱,有什麼區別,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一 用法不同 1 prc 主要用在現場龐大,各控制單元複雜數量多的場合,比如發電廠,化工廠。2 plc 在工業生產過程中,有許多連續變化的量,如溫度 壓力 流量 液體 速度 電流和電壓等,稱為模擬量。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有a d和d a轉換模組,這樣,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可以作模擬控制用於程式控制。二 側重...

y等於kx加b有什麼性質,y kx b中,k和b分別是什麼意思?

1 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即 y kx b k 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 當x 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交點,座標為 0,b 當y 0時,該函式圖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 b k,0 3 k為一次函式y kx b的斜率,k tan 角 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