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模擬量輸入A A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3 22:54:13

1樓:神關

模擬量輸入模組裡,是以a,b,c,d來區分第乙個輸入通道,第二個通道,第三個通道和第四格通道。

後面的+,-對應標準訊號的正負,如4-20ma,有訊號端和負極端,分別對應+,-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當plc投入執行後,其工作過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輸入取樣、使用者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完成上述三個階段稱作乙個掃瞄週期。在整個執行期間,plc的cpu以一定的掃瞄速度重複執行上述三個階段。

1.輸入取樣

在輸入取樣階段,plc以掃瞄方式依次地讀入所有輸入狀態和資料,並將它們存入i/o映象區中的相應得單元內。輸入取樣結束後,轉入使用者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階段。在這兩個階段中,即使輸入狀態和資料發生變化,i/o映象區中的相應單元的狀態和資料也不會改變。

因此,如果輸入是脈衝訊號,則該脈衝訊號的寬度必須大於乙個掃瞄週期,才能保證在任何情況下,該輸入均能被讀入。

2.使用者程式執行

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階段,plc總是按由上而下的順序依次地掃瞄使用者程式(梯形圖)。在掃瞄每一條梯形圖時,又總是先掃瞄梯形圖左邊的由各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並按先左後右、先上後下的順序對由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進行邏輯運算。

然後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重新整理該邏輯線圈在系統ram儲存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重新整理該輸出線圈在i/o映象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確定是否要執行該梯形圖所規定的特殊功能指令。

即,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過程中,只有輸入點在i/o映象區內的狀態和資料不會發生變化,而其他輸出點和軟裝置在i/o映象區或系統ram儲存區內的狀態和資料都有可能發生變化,而且排在上面的梯形圖,其程式執行結果會對排在下面的凡是用到這些線圈或資料的梯形圖起作用。

相反,排在下面的梯形圖,其被重新整理的邏輯線圈的狀態或資料只能到下乙個掃瞄週期才能對排在其上面的程式起作用。

3.輸出重新整理

當掃瞄使用者程式結束後,plc就進入輸出重新整理階段。在此期間,cpu按照i/o映象區內對應的狀態和資料重新整理所有的輸出鎖存電路,再經輸出電路驅動相應的外設。這時,才是plc的真正輸出。

同樣的若干條梯形圖,其排列次序不同,執行的結果也不同。另外,採用掃瞄使用者程式的執行結果與繼電器控制裝置的硬邏輯並行執行的結果有所區別。當然,如果掃瞄週期所占用的時間對整個執行來說可以忽略,那麼二者之間就沒有什麼區別了。

2樓:空嵐沫

a+是第乙個輸入通道訊號段,a-是第乙個輸入通道負極段。

模擬量輸入模組裡,是以a,b,c,d來區分第乙個輸入通道,第二個通道,第三個通道和第四格通道。

後面的+,-對應標準訊號的正負,如4-20ma,有訊號端和負極端,分別對應+,-。

擴充套件資料:

plc基本結構

plc控制器實質是一種專用於工業控制的計算機,其硬體結構基本上與微型計算機相同。

**處理單元

**處理單元(cpu)是plc控制器的控制中樞。它按照plc控制器系統程式賦予的功能接收並儲存從程式設計器鍵入的使用者程式和資料;檢查電源、儲存器、i/o以及警戒定時器的狀態,並能診斷使用者程式中的語法錯誤。

當plc控制器投入執行時,首先它以掃瞄的方式接收現場各輸入裝置的狀態和資料,並分別存入i/o映象區,然後從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逐條讀取使用者程式,經過命令解釋後按指令的規定執行邏輯或算數運算的結果送入i/o映象區或資料暫存器內。

等所有的使用者程式執行完畢之後,最後將i/o映象區的各輸出狀態或輸出暫存器內的資料傳送到相應的輸出裝置,如此迴圈執行,直到停止執行。

為了進一步提高plc控制器的可靠性,近年來對大型plc還採用雙cpu構成冗餘系統,或採用三cpu的表決式系統。這樣,即使某個cpu出現故障,整個系統仍能正常執行。

儲存器存放系統軟體的儲存器稱為系統程式儲存器。

存放應用軟體的儲存器稱為使用者程式儲存器。

電源plc控制器的電源在整個系統中起著十分重要得作用。如果沒有乙個良好的、可靠的電源系統是無法正常工作的,因此plc的製造商對電源的設計和製造也十分重視。一般交流電壓波動在+10%(+15%)範圍內,可以不採取其它措施而將plc控制器直接連線到交流電網上去。

程式輸入裝置

負責提供操作者輸入、修改、監視程式用作的功能

輸入\輸出迴路

負責接收外部輸入元件訊號和負責接收外部輸出元件訊號.

3樓:

例如:s7-200plc系列,em235模組的上部端子排為標註a、b、c、d的四路模擬量輸入介面,可分別接入標準電壓、電流訊號。

為電壓輸入時,如a口所示,電壓訊號正極接入a+端,負極接入a-端,ra懸空。

為電流訊號時,如b口所示,須將rb與b+短接,然後與電流訊號輸出端相連,電流訊號輸入端則接入b-端。

若4個介面未能全部使用,如c口所示,未用的介面要將c+與c-端短接,以免受到外部干擾。

4樓:匿名使用者

暈,模擬量輸入ai當然有正負極之分了,表示乙個ai輸入迴路的正極和負極。比如兩線制4~20ma訊號,或者1-5v訊號。

5樓:皖嶽自動化工程

不論輸入訊號是電流還是電壓a+接正極a-接負極就好

西門子plc s7-200 cpu224xp 自帶的2個模擬量輸入 a+ b+ 有什麼區別? 都要電壓?還是電流輸入?

6樓:柔情西瓜啊

a+和b+是和m對應的兩個模擬量輸入,可以輸入0~5,0~10v的電壓訊號,另外m i v 是乙個輸出訊號,只能接其中一種輸出,i是電流輸出,v是電壓輸出。

所以說 cpu224xp就有2個模擬輸入,1個模擬輸出接點。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1、基本單元

s7-200系列plc中可提供4種不同的基本型號的8種cpu供選擇使用.

2、擴充套件單元

s7-200系列plc主要有6種擴充套件單元,它本身沒有cpu,只能與基本單元相連線使用,用於擴充套件i/o點數.

3、程式設計器

(1)plc在正式執行時,不需要程式設計器。程式設計器主要用來進行使用者程式的編制、儲存和管理等,並將使用者程式送入plc中,在除錯過程中,進行監控和故障檢測。s7-200系列plc可採用多種程式設計器,一般可分為簡易型和智慧型。

(2)簡易型程式設計器是袖珍型的,簡單實用,**低廉,是一種很好的現場程式設計及監測工具,但顯示功能較差,只能用指令表方式輸入,使用不夠方便。

4、程式儲存卡

(1)為了保證程式及重要引數的安全,一般小型plc設有外接eeprom卡盒介面,通過該介面可以將卡盒的內容寫入plc,也可將plc內的程式及重要引數傳到外接eeprom卡盒內作為備份。

(2)程式儲存卡eeprom有6es7291-8gc00-0xa0和6es 7291-8gd00-0xa0兩種,程式容量分別為8k和16k程式步。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都是模擬量輸入,相當於1號,2號這樣子

8樓:夜漁

都是0-10vdc共用乙個m 0-32000量程對應aiw0,aiw2

詳見

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

9樓:合豐羽

乙個是輸入乙個是輸出!ai ao

誰知道這個西門子plc a+ a- b+ b- c+c- 是接感測器的還還是接到**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em235是最常用的模擬量

擴充套件模組,它包含4路模擬量輸入和1路模擬量輸出功能。

a+a- b+b- c+c-肯定接的都是感測器ra.rb.rc的接法,如果感測器過來是電壓訊號,就不用接,直接按正負極接入a+a-就可以!

如果感測器過來的是電流訊號,需要將ra和a+短接後接入電流輸入訊號的「+」端;另一條線直接接入「-」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電流不一樣。如下:

西門子plc擴充套件模擬量模組em235功能介紹"em235"是最常用的模擬量擴充套件模組,它實現了4路模擬量輸入和1路模擬量輸出功能。

對於電壓訊號,按正、負極直接接入x+和x-;對於電流訊號,將rx和x+短接後接入電流輸入訊號的「+」端;

x:a、b、c

12樓:一光年一

找你的電路圖,要不就慢慢找,不然誰也不知道去哪的

西門子plc300模擬量輸入,西門子PLC300模擬量輸入

萬俟筠 用fc105轉換即可。你要知道你模擬量對應的訊號型別和範圍,在硬體組態裡設定。然後還要知道你所測液位的量程,這個在fc105進行設定。你的那個液位報警如果有相應限位直接用就行。如果你是通過液位值判斷是高液位還是低液位的話那就做個比較就成了。 浪尖漂兒 用液控儀表 加個液位計顯示就完了 跟模擬...

西門子PLC模擬量,西門子PLC模擬量怎麼處理的。程式怎麼編寫的?

s7 200 類似於 mov aiw0,vw0 讀取模擬量通道,對於輸出也類似,mov vw0,aqw0 s7 300 400 l piw256 t mw0 模擬量輸出 l mw0 t pqw256 看,都類似,無論什麼品牌的plc,都是類似的處理。資料處理?那隨你心思,只要自己不要轉暈掉就可以了。...

西門子plc300模擬量輸入模組怎麼選型

學習者 1,依據模擬訊號變化範圍,選擇輸入量區間 幅度 2,依據模擬訊號的變化頻率,選擇輸入量取樣時間 頻率 3,依據模擬訊號可控要求,選擇輸入量控制精度。 莫名 針對你的感測器輸出訊號選型,看是電流型的還是電壓型的還是電阻的,常用4 20ma pt100的,模組的輸入型別與感測器對應上就行了 万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