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模擬量,西門子PLC模擬量怎麼處理的。程式怎麼編寫的?

時間 2021-09-14 01:17:21

1樓:

s7-200:類似於 mov aiw0,vw0 讀取模擬量通道,對於輸出也類似,mov vw0,aqw0

s7-300/400:l piw256

t mw0

模擬量輸出 l mw0

t pqw256

看,都類似,無論什麼品牌的plc,都是類似的處理。

資料處理?那隨你心思,只要自己不要轉暈掉就可以了。

西門子的模擬量採用統一的處理方式,12位的模組採集數後,模組首先將數值左移3位處理,你無需去關心模組如何處理,你只需要瞭解採集的數值對應於的實際工程量是多少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300的話,有現成的fc105可以用。或者自己編寫子程式進行資料處理也行,一般模組的採集資料為0~27648,自己寫段程式將0~27648轉換為訊號工程值範圍就行了.

如果是200,就只有自己程式設計序了。道理與上面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採集的話,通過我們的監視組態 做成曲線不就行了!

4樓:

piw+ 地址。如ai組態地址配置配置的是255,程式裡就用piw255

西門子plc模擬量怎麼處理的。程式怎麼編寫的?

5樓:之何勿思

模擬量輸入:使用mov指令,輸入為aiw0或aiw6(看你plc是否自帶模擬量輸入),輸出為vw0,

模擬量輸出:使用mov指令,輸出為vw2,輸出為aqw0或aqw6(看你plc是否自帶模擬量輸入),

模擬量輸入輸出,plc自帶模擬處理。

比如輸入4-20ma訊號,模擬量輸入通道是0-20ma,則輸入訊號輸出到vw0,對應的為6400-32000.輸出一樣。

拓展資料: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處理單元(cpu)是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控制中樞。它按照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系統程式賦予的功能接收並儲存從程式設計器鍵入的使用者程式和資料;檢查電源、儲存器、i/o以及警戒定時器的狀態,並能診斷使用者程式中的語法錯誤。

為了進一步提高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可靠性,對大型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還採用雙cpu構成冗餘系統,或採用三cpu的表決式系統。這樣,即使某個cpu出現故障,整個系統仍能正常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量輸入處理,用mov-w指令,一般plc都自帶模擬量輸入介面,地址是alw0或者alw2,模組外部輸入的是電流或者電壓,連結上埠後,模組講模擬量轉換成字串0-32000,地址還是alw0或alw2(自帶的一般就這倆了),然後根據自己的需求對這些資料處理進行監控或者控制就行了。比如模擬量為0-10v,0-200℃,接入模擬量埠後,外部輸出為3.1v,內部的資料大概就是11000(程式狀態監控可以看到),然後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資料處理,溫度在140度有報警,或者實時監控溫度的大小都可以。

如下就是一種簡單的資料處理。而模擬量的輸出處理反過來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4-20ma對應aiw0的值6400-3200,同時也對應你的實際工程量範圍,例如溫度0-100度。那麼程式應該做一個方程,設定x為當前模擬量輸入大小,設定y為當前模擬量實際溫度,那麼可列出方程:6400 x 32000對應於0 y 100,於是x-6400/32000-6400=y-0/100-0;

y=x-6400/25600*100,你的程式就按照這條公式程式設計就行了。

8樓:傷心陽陽

200 的 對應 6400-32000

300 的0-27648

西門子plc300模擬量輸入,西門子PLC300模擬量輸入

萬俟筠 用fc105轉換即可。你要知道你模擬量對應的訊號型別和範圍,在硬體組態裡設定。然後還要知道你所測液位的量程,這個在fc105進行設定。你的那個液位報警如果有相應限位直接用就行。如果你是通過液位值判斷是高液位還是低液位的話那就做個比較就成了。 浪尖漂兒 用液控儀表 加個液位計顯示就完了 跟模擬...

關於西門子PLC的問題,關於西門子PLC的3個問題

流星 1.如果多條線需要接公共端,可以用串接的方式,比如1接到2,2接到3 這樣埠只需要接2條線。2.sm0.0的stl是 ld sm0.0,其含義是往棧點壓入一個為1的訊號,因為後面的程式是否執行,完全要看棧頂是否為1.3.s7 200的應該是scr,我感覺既然無輸出,掃描無意義。scr是在整個程...

西門子PLC程式設計,西門子PLC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用梯形圖麼?還是什麼語言

ly辰 西門子plc支援以下程式語言,包括梯形圖 1 順序功能圖 西門子ste p7的程式語言為s7graph圖形。這是在其他程式語言之上的一種圖形語言,用於程式設計順序控制程式 如機械手控制程式 在撰寫本文時,該過程被分為幾個連續的步驟,每個步驟包括控制輸出的動作,並且通過改變條件來控制從乙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