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常開和常閉觸電,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理解:x0和x1相當於繼電器,帶有線圈的,只有線圈得電,才能使x0和x1改變閉合狀態。x0得電就是指x0的線圈得電(通常外接啟動按鈕,按下按鈕x0線圈得電,鬆開就失電),得電後x0常開觸點閉合,m0線圈得電,m0常開觸點閉合,此時x1的線圈並未得電(通常外接停止按鈕,按下按鈕x1線圈得電,鬆開就失電),所有x1仍然是閉合的,所以y0線圈也能得電。

所以你的程式中,m0得電並不是因為程式一啟動就得電,而是有一個啟動按鈕按下,使x0的線圈得電,x0常閉觸點閉合才得的電。同樣,m0得電後,並不能控制x1的線圈得電,x1是需要按下停止按鈕,x1線圈得電後才能斷開的,在不按按鈕的情況下是閉合的。

2樓:

你的理解有偏頗,所有的io點和內部軟繼都不是通電以後變化,他們的變化遵循如下規則:

1. x點 即io輸入點,外部開關接通,才可使程式中的點有所變化,即常開變常閉,常閉變常開

2. 內部軟繼,例如m0,程式中相應點的線圈得電,才可使程式中的除線圈外的觸點有所變化

3. y點 即io輸出點,程式中相應點的線圈得電,才可使程式中的除線圈外的觸點有所變化

針對你的程式中:

啟動x0以後,m0線圈得電,以致m0的常開觸點閉合,保持住了m0線圈的得電狀態

m0常開觸點閉合以後,x1常閉觸點,因x1外部並未導通,故y0也可導通

3樓:匿名使用者

暈,plc的基礎,是根據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來的。

當一個繼電器m0接通時,他的常開觸點就接通,常閉觸點就斷開。

這是最基本的繼電器理論啊。

如果你想學這部分的內容,建議你還是從電工學開始學習吧。

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通電後變成閉合。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通電後變成斷開。

常開指的是在電力系統裡面,標準規定,所有觸點應該在自然、未通電狀態下。如果兩個觸點是導通的,就稱為常閉(nc normally closed )。如果兩個觸點是斷開的,就稱為常開(no normally open )。

在常態(不通電)的情況下處於斷開狀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線圈得電時,常開接點會閉合,而常閉接點會斷開。對於電器上配置的與主開關聯動的輔助開關:當主開關合上時,輔助開關也合上。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電路中的繼電器(多路開關)一般設定有多個常開點和多個常閉點,用來控制用電裝置的自動執行和停止。

自動化機械裝置常用的雙制式開關器件。在電路未接通時,有的開關點處於導通狀態,而另外的開關點則處於關閉狀態。當電路接通時,原處於導通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關閉狀態,處於關閉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導通狀態。

這就是我們在電工原理中所說的常開常閉器件的工作原理。

如果用繼電器的概念去理解常開和常閉可能比較抽象,下面用按鈕開關為例說明常開和常閉的原理。

5樓:生活如歌

就代表外部輸入的一個幹節點,比如按鈕的閉合,繼電器輔助觸點,行程開關的觸點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或常閉觸點是指在沒有任何外部作用下的自然狀態(比如通電),這時候的常開觸點就是斷開的,常閉就的接通的。在plc程式中,如果引用了常開觸點,那麼當對應的i/o外部訊號接通時候,常開就有效。常閉正好相反

7樓:西門不敗

這麼說你應該能理解: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通電後變成閉合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通電後變成斷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置1時接通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置1時斷開

plc裡什麼是常開和常閉

9樓:工控技能

感測器“常開”與“常閉”的區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就是線圈沒有通電之前觸點是開路的繼電器,常閉相反,plc裡邊的繼電器和實際的繼電器機理是一樣的

11樓:

輸入開關或感應器或plc裡m,t,s,y記憶體線圈什麼,沒動作之前保持為斷開是常開,閉合是常閉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沒進行操作前繼電器的狀態。

13樓:飄在半途中

** 1 1 是常開 1 \ 1 是常閉

plc常開、常閉觸點以及各自的on和off狀態,我被弄迷糊了

14樓:爬上網的蝦子

我們應該去理解這個點的線圈狀態來判斷,on指線圈動作,開點閉合,閉點斷開;off指線圈釋放,開點斷開,閉點導通。

15樓:一卡車雲

對一個常開觸點來說,off表示它 ---自然的狀態--- 處於斷開狀態,得電動作它處於閉合狀態;

對一個常閉觸點來說, on表示它 ---自然的狀態--- 處於閉合狀態,得電動作它處於斷開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對的,plc內部使能,on則,燈點亮,觸點變換狀態,常閉變斷開,常開變閉合。off則,保持原狀態

17樓:ws無名小卒

可以這樣理解的 這樣自己明白就行。

我是初學plc,我想知道,通電後,常閉觸點和常開觸點後並不是直接斷開或閉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得電------------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

線圈失電------------常閉觸點復位閉合,常開觸點復位斷開

19樓:

你所說的是plc程式設計中的“軟元件”常開和常閉觸點嗎?其實,你可以把它完全看成一個繼電器,只是常開和常閉觸點有無限多個。觸點動不動作,取決於觸點所對應線圈有沒有得電,在梯形圖中即體現為有沒有能流流過相應標號的線圈。

線圈得失電與觸點動作關係為:

線圈得電------------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線圈失電------------常閉觸點復位閉合,常開觸點復位斷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弄過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這個!,,不是很清楚!,,,

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小小芝麻大大夢 常開 平常是斷開的,通電後變成閉合。常閉 平常是閉合的,通電後變成斷開。常開指的是在電力系統裡面,標準規定,所有觸點應該在自然 未通電狀態下。如果兩個觸點是導通的,就稱為常閉 nc normally closed 如果兩個觸點是斷開的,就稱為常開 no normally open 在...

繼電器觸電常開常閉問題,繼電器的觸點常開常閉觸點一樣多嗎?是怎麼分配的

你的圖類似乙個電壓監視迴路1sj線圈前面的接點應該是上數第二個繼電器的 而第二個繼電器正常情況是不得電的 三開串三閉,六個輔助接點取自三個繼電器 一般是電壓繼電器 電壓正常時下邊三個繼電器都不動作,三相電壓只要有任一相正常第二個繼電器觸發,發三相不一致或pt斷線 三相同時都低觸發1sj發低電壓報警,...

消防弱電常開和常閉,有源和無源各是什麼意思

1 消防常開點和常閉點指的所有觸點應該在自然 未通電狀態下。如果兩個觸點是導通的,就稱為常閉。如果兩個觸點是斷開的,就稱為常開。在正常使用狀態下用萬用表測量。如果是通路的就是常閉點,如果是斷開的是就是常開點,動作後再測量就是相反的,常閉點斷開,常開點閉合迴路。2 有源和無源指的是裝置是否有電源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