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23:36:14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通電後變成閉合。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通電後變成斷開。

常開指的是在電力系統裡面,標準規定,所有觸點應該在自然、未通電狀態下。如果兩個觸點是導通的,就稱為常閉(nc normally closed )。如果兩個觸點是斷開的,就稱為常開(no normally open )。

在常態(不通電)的情況下處於斷開狀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線圈得電時,常開接點會閉合,而常閉接點會斷開。對於電器上配置的與主開關聯動的輔助開關:當主開關合上時,輔助開關也合上。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電路中的繼電器(多路開關)一般設定有多個常開點和多個常閉點,用來控制用電裝置的自動執行和停止。

自動化機械裝置常用的雙制式開關器件。在電路未接通時,有的開關點處於導通狀態,而另外的開關點則處於關閉狀態。當電路接通時,原處於導通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關閉狀態,處於關閉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導通狀態。

這就是我們在電工原理中所說的常開常閉器件的工作原理。

如果用繼電器的概念去理解常開和常閉可能比較抽象,下面用按鈕開關為例說明常開和常閉的原理。

2樓:生活如歌

就代表外部輸入的乙個幹節點,比如按鈕的閉合,繼電器輔助觸點,行程開關的觸點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或常閉觸點是指在沒有任何外部作用下的自然狀態(比如通電),這時候的常開觸點就是斷開的,常閉就的接通的。在plc程式中,如果引用了常開觸點,那麼當對應的i/o外部訊號接通時候,常開就有效。常閉正好相反

4樓:西門不敗

這麼說你應該能理解: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通電後變成閉合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通電後變成斷開

5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平常是斷開的,置1時接通

常閉:平常是閉合的,置1時斷開

在電路中kt的常開觸點和常閉觸點是如何區別的?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在元件不工作的時候常開觸點是斷開的,常閉觸點是閉合的

PLC常開和常閉觸電,PLC程式中的常開及常閉觸點代表什麼意思

這麼理解 x0和x1相當於繼電器,帶有線圈的,只有線圈得電,才能使x0和x1改變閉合狀態。x0得電就是指x0的線圈得電 通常外接啟動按鈕,按下按鈕x0線圈得電,鬆開就失電 得電後x0常開觸點閉合,m0線圈得電,m0常開觸點閉合,此時x1的線圈並未得電 通常外接停止按鈕,按下按鈕x1線圈得電,鬆開就失...

西門子plc中我編了程式,西門子plc中我編了一個程式

屋有 注意點 nw1中你對db1每個迴圈都重賦值,所以id是不停地變動的 tar1 pt ar1 backup address register 1 tar2 pt ar2 backup address register 2 opn test l 8 counter sum 1 ll0 t lb 1...

有關PLC的程式設計問題,PLC程式的問題?

對你的問題不是特別明白,但是 mov b,實現了對bit 的移動,如果你想要通過movb實行把不同輸入合併到乙個字上,那麼,可以通過先mov 再or 之類的邏輯實行。title 程式注釋。network 1 網路標題。網路注釋。ld movw 100,vw200 network 2 ldn mo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