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可否通過軟體程式對接近開關的好壞進行檢測,如果可以,要怎麼才能實現?請指教

時間 2022-02-13 09: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檢查好壞的話這個好壞的意思蠻模糊,是這個接近開關壞了不能接受到訊號了,還是這個接近開關不靈敏了。如果是上面一種蠻簡單就可以看出來不用plc要是下面一種,那麼就用3樓的方面。請你說清楚是怎麼壞了,我們好對症下藥。

2樓:匿名使用者

plc只能檢測plc機內部輸繼電器的部題,不能對外部器件和裝置進行好壞的檢測,你只能用其它儀器對接近開關進行檢測.

3樓:一起變聰明

好像不能直接測量哦~~迎接接近開關就是開關訊號~~plc好像接受的也是開關訊號~~

plc只能判斷有沒有訊號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用plc控制個彈片之類的,同時檢

5樓:啊同歌

有一種辦法!根據接近開關平時送到plc的開關訊號進行判斷.比如正常情況下它一分鐘送來的訊號是10-100個,那我們可以利用plc裡面的時間進行判斷,在一分鐘內,如果接近開關送來的訊號不在這個範圍內,那就可以輸出乙個提示訊號,對這個訊號不正常進行分析!

程式部分:

比如訊號是從x0送來的,

ldp x0

out c0 3000

ldp m8014

mov c0 d0

rst c0

ld> d0 k10

and< d0 k100

out m0

ld m0

out y0

這是用三菱或信捷plc 的程式

誰有試過用plc和接近開關檢測每分鐘3000轉速度的例子?

6樓:

不知道你是什麼plc,掃瞄週期居然到100ms了,這程式得有多大。所有plc都有高速計數功能,這個是硬體計數的,和plc掃瞄週期沒有任何關係,計數頻率都在10k以上。你用高速計數測得的值時大時小,那是因為接近開關本身的響應速度影響和你plc大掃瞄週期的影響,還有就是你這個環境高震動,導致接近開關每次點亮的時間不穩定,要解決這個問題:

1、不要用接近開關,換槽型光電開關

2、優化程式(怎麼會有100ms,我乙個同事那次把cpu226的程式寫爆了,也才20ms)

3、轉速做平滑處理

4、好吧,還是不行,你只有換帶硬體鎖定功能的plc不想改硬體的話,就只有做軟體濾波了,你可以加長測速週期,你速度不穩定,我想你肯定是每週期都測速。你可以加長測試週期,例如累計到10轉測速,100轉等等,速度會穩定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求平均值,n次速度平均值;2去掉最大最小值後再求平均值;

8樓:啊愛學流

用單相編碼器的計算方法,讀取接近開關的檢測數值就可以檢測到了,正常應該會大於5khz的頻率,有的plc是10k,有的是80k,也就是說,如果想檢測這個數值,用接近開關其實可以檢測,但是還需要考慮下接近開關的反應時間

但是如果精度要求不是很高,可以試試看用加減速機檢測數值

如果精度要求很高,那就要求裝置自身精度需要達到要求了。裝置震動,大電流,都會影響自身精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達到你這個要求你首先要選擇快速反應的接近開關,程式編寫使用高速計數器,高速計數器不受plc掃瞄影響的。

我認為你這問題應該是你的感測器不是高速反應型。光電型的感測器反應會比電感型的快很多。

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怎麼模擬執行,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怎麼模擬執行?

tn瓶邪 gx simulator 需要和gx developer梯形圖程式設計軟體聯合使用,gx simulator執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軟體安裝時需要首先設定系統環境,其次安裝gx developer,然後安裝gx simulator。使用時,執行gx developer軟體,在選單欄...

怎樣使用PLC軟體繪製梯形圖,三菱PLC畫梯形圖時用什麼軟體?

速達知道 首先將程式設計元件庫設定為當前活動庫。在左邊畫一條母線,其操作是將游標移到起點位置,按下f,再將游標下移至適當位置,並按回車鍵。將游標移至左側母線適當位置上按alt k後,顯示乙個常開觸點,其左端剛好在母線上,可在固定前用游標鍵 或滑鼠器 將它移動,也可在固定後用移動元件功能將其移動,接著...

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有什麼工程名,三 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有乙個什麼工程名

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的工程名是自己定義的,只要名字裡面沒有特殊符號,非法符號,都是允許的。乙個完整的三菱plc工程資料夾下面有以下幾個檔案 1.resource 是個資料夾,裡面儲存著這個專案對應plc的注釋 comment 和引數 parameter 2.gppw.gpj 是程式的副檔案,開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