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退休人員醫療保險費怎麼查詢,我想查退休職工醫保

時間 2022-02-13 09: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退休老人在異地住院就醫的手續:

1.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2.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3.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異地就醫的證明及材料:

1)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醫保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2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兩個欄目的查詢方式「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統籌地區」和「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定點醫藥機構」。

最後,開啟相對於的欄目,輸入我們異地就醫的對應省市就可以查詢該地是否可以進行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了哦

第一步,點選**進入天津市社會保障網上大廳,使用者賬號密碼登入

第二步,點選首頁的「權益查詢」,在權益查詢欄可點選「城鄉居民繳費明細查詢」、「城鄉居民養老參保繳費明細查詢」,

第三步,點選「城鄉居民繳費明細查詢」即可查詢到繳費記錄

第四步,點選上方顯示欄「醫保」,可查詢醫保相關資訊,選擇「城鄉居民」可列印繳費人員查詢清單。

更多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登陸退休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查詢。

我想查退休職工醫保

4樓:有愛心的***

回答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心][祈福]

更多3條

5樓:職場教練小淑老師

回答首先我們在手機上開啟支付寶,進入到主介面。

2.進入之後,我們找到市民中心選單,點選並進入。

3.進入之後,我們找到醫保選單,點選並進入。

4.進入之後,我們可以看到醫保電子憑證選單,點選並進入。

更多5條

退休後去異地,醫保看病報銷怎麼辦?

6樓:哪吒搞笑動漫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下列人員,可申請辦理跨省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直接結算:

(1)異地安置退休人員

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是指退休後異地定居並遷入戶籍的人員,例如回到原戶籍所在地居住的退休人員,退休前在工作地參保,退休後回到原戶籍所在地。

(2)異地長期居住人員

異地長期居住人員是指長期在異地居住生活工作的人員,如隨著子女到北京居住,幫助帶孩子的老年人。

(3)常駐異地工作人員

常駐異地工作人員,是指用人單位派駐異地工作的人員。

(4)異地轉診人員。

異地轉診人員是指因當地醫療機構診斷不了或可以診斷但是**水平有限,需要到外省就醫的患者。

7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看病不可以直接報銷,需要先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再通過提交報銷資料後實現報銷,具體流程如下:

異地就醫需先由本人墊付,再回參保社保局將診斷證明書、住院專用收據、住院費用彙總名字清單、病歷首頁、出院記錄、身份證或社保卡等影印件,上報到醫保科審核後再支付。

8樓:星神

如果你當地已開通憑醫保卡異地醫保結算的,就不必再辦其他手續。尚未開通異地結算的,就必須先到你原參保地的社保局辦理「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登記」,填寫好登記表(一式三份)後,到你居住地找一家或兩家有社保定點醫療資格的醫院蓋章簽認(以後有病就到這兩家醫院看病),把蓋章後的**拿回原參保地社保局辦好審批手續就可以異地看病報銷了。採納哦

我是退休人員,如何醫保異地轉移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以辦理異地轉移,醫療保險可隨養老保險一起辦理異地轉移手續,其他險種不辦理異地轉移。具體流程:

(1)應先到轉出地成都社保經辦機構開具「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和「醫療保險繳費憑證」;

(2)到轉入地哈爾濱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填寫:「社保轉移申請」,然後將繳費憑證和申請一併交給哈爾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由哈爾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審核。如果沒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異地轉移申請資料:

申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繳費職工於繳費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後,可以由本人或繳費單位攜帶以下材料到所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1)《申請》(附件二)。

(2)繳費職工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繳費職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請提供委託書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5)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6)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

(7)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10樓:

外省醫保轉回安慶市退休,個人帳戶怎麼辦?

11樓:穩渡天恩

退休異地門珍什麼時間可田醫保卡

12樓:勵問凝

只辦醫保異地轉移可以嗎?

13樓:赴血淚搶

醫保轉到新的地方,可以用卡到藥店買藥嗎?

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謝謝

墨汁諾 不可以異地轉移。城鄉各類流動就業人員按照現行規定相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不得同時參加和重複享受待遇。各地不得以戶籍等原因設定參加障礙。由於勞動關係終止或其他原因中止城鎮基本醫療保險關係的農村戶籍人員,可憑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經辦機構出具的參保憑...

已退休人員遷戶口後的醫療保險問題

一般來說,有幾點 1 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 未領取養老待遇或未退休 發生的戶口遷移,參保人只需要將起之前的社會保險關係及其資金按照規定辦理轉移手續,待新戶籍地接收並處理完轉移手續後,即可在新戶籍地繼續按照當地的規定參保即可 2 若戶口遷移時,已達到或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則有兩種情況需要注意 一是,戶口...

退休人員醫療保險以前沒交夠,能補交嗎

按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退休人員未交足醫保年限的。可以去醫保部門諮詢下一次性補交請的手續和交費地點,也可以問清如果不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