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機油零下多少度能用?東北用5w的是不是不行

時間 2022-02-13 09:15:09

1樓:汽車影老師

0w機油可適用最低氣溫是-35℃,東北地區是可以用5w-30機油的。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通常計算低溫啟動性,在計算時w前面的數字加「-35°」就可以了。如「0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5度正常啟動,5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0度正常啟動。

2樓:笑九創作

東北零下35度用5w30機油是不行,因為5w30型號的機油適用的最低溫度為零下30攝氏度,已無法滿足當前的環境條件。如果在東北零下35攝氏度繼續使用5w30機油的話,可能會出現難以啟動的現象,或者是機油被凍住了,根本無法啟動。

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要結合實際情況(駕駛環境、行駛習慣等)挑選合適自己車輛的機油,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延長其使用壽命。

機油使用時間久了,其功能特點也會慢慢減弱,因此需要定期進行更換,一般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為1萬公里或者是1年左右,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7500公里或者6-8個月左右,礦物質油則在5000公里或者半年左右進行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w之前的數字是粗略的範圍,並不是特指某個溫度會凝固0指的是至少在零下35度的時候,機油不會因為低溫凝固目前已經有不少機油,雖然標號是0w,但是實際已經可以做到零下50多度不凝固的程度

所以這個沒有太多參考意義,主要是看機油的傾點溫度熱車和機油的傾點溫度關係不大,主要與發動機40度以內的低溫流動性有關如果機油的低溫工作效能太差,就會出現描述中的情況和機油標號有間接關係,但不是主要的

更多的建議考慮,機油的品質問題,而不是機油標號問題機油更注重的基礎油+新增劑的各項工作能力,標號僅僅是個溫度的適應範圍而已

4樓:黃河

如果機動車長期在黑龍江高寒地區行駛的,建議車主在原使用5w-40的情況下更換為0w-40更好一些,0w是-35℃,5w是-30℃,15w是-20℃。

5樓:匿名使用者

0w機油是-35度能用,5w是-30度 。東北用5w機油也行,但駕駛體驗絕對沒有0w機油好。哈爾濱冬天冷,邁騰之前用極護5w40,雖說比原廠5w40機油好不少,但冷起步還是差點意思。

最後還是換成了0w40的gt機油,去年最冷那會將近零下40度,用gt早上點火起步都很順暢,沒什麼異常的抖動,後續動力充足不少,跑12000公里更換也更長效,之前極護是7000多公里換的。所以我覺得用0w機油總體駕駛是要比5w機油強很多的,不止是東北天氣冷才能用,只要是愛車的人都應該用才對。

機油標號5w30適合冬天用嗎?零下20度冷啟動是不是沒有0w30好?

6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這個得看機油的品質,粘度高不一定保護性更好。原廠機油是比較一般的礦物質或者半合成機油。翼虎原來用原廠5w30的時候駕駛體驗也不好,後來改用車友分享的gt魔力紅0w30機油動力提公升很明顯,拉高速發動機的異響也消失了。

0w機油耐低溫也比較好,現在冷啟動也舒服很多。所以你要是在意發動機健康還是用0w30機油更好,當然如果你車跑了有15萬公里了,那換用0w40機油比較合適,因為老發動機會有正常磨損,發動機內部間隙會大一些。

7樓:百順汽車快保

從低溫流動性上來說,5w的機油的確不如0w的機油流動性好。但如果只是在-20度左右,這兩款油品是沒什麼影響的。因為正常情況下0w的機油可以在-40度的情況下,機油流動性不變,而5w的機油,在-35度的情況下,機油的流動性不變。

而且兩款機油的重疊點是-35--0度之間,所以你生活的環境只有-20度,不影響兩款機油的流動性。所以啟動情況不會受到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能用5w30機油,但是冷啟動肯定是沒有0w30機油好的。君越原來用原廠5w30機油就是因為冬天太冷,早上熱車時間長,起步動力也不行才換的gt魔力紅0w30機油。後面起步明顯要順暢很多,而且可以跑10000多公里更換,比在4s店5000公里保養換動力一般的原廠機油強多了。

現在夏天了我也還在用gt魔力紅,完全回不去。品質高的機油各方面還是要比普通機油強不少。

冬天換機油用5w的好還是0w的好?低端車是不是沒必要用好油?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5w相對0w而言,其所能適應的最低氣溫是較高的,w前面數值較低的機油,在寒冷天氣下可以較容易地起動發動機。w前面的數字代表的是所能承受的最低氣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汽車要用哪乙個型號主要是看車輛行駛的環境如何,如果像中國的東北等寒冷的地區,使用0w40是更好的選擇。

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將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巨大熱量帶走,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減震、防鏽等作用,所以給愛車選一款合適的機油直接會影響到整車的使用壽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內5w都沒什麼問題,這指的是機油低溫流動性能,0w最低可啟動環境溫度是零下35度,5w的是零下30,所以問題都不大,機油適合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的地區最低溫度如何如果是東北的話,建議用0w的,北京可以用5w的。

12樓:悉城司徒立果

0w和5w其實基礎油都是一樣的,主要的區別是裡面的新增劑,一般來說0w的耐低溫性是比5w好的,低溫下的流動性和保護性都是比5w優秀,0w多用於極寒地區,冬天氣溫低至零下30°以下的地區,在這些地區,美孚0w的都有些嗆的,偶爾會熄火,還好現在有更好的gt魔力紅機油。點火很順暢,確實是值。

0號柴油在零下多少度不能啟動?

0號柴油理論上,0號柴油的凝點為0 低於0 則不能啟動。柴油按凝點分級,我國輕柴油有5 0 10 20 35 50六個牌號。使用時按柴油冷凝點對照當地當月的最低氣溫選用。溫度在4 以上時選用0 柴油 溫度在4 5 時選用 10 柴油 溫度在 5 14 時選用 20 柴油 溫度在 14 29 時選用 ...

零下3度蘋果會凍嗎?零下多少度會凍壞蘋果?

對於大多數蘋果品種,在零下8度開始會破壞其細胞結構,造成脫水等現象的發生,當然在更低的溫度下主要和蘋果外露的時間有關,一般一小會沒有事,時間如果長了就會凍壞。蘋果的最佳儲藏溫。如果零下3度的話,蘋果肯定會變動的,因為只要超過了0度以下,蘋果就會被動的,所以說我們應該好好的保管它。蘋果能零下多少度多長...

紅酒到零下多少度會結冰

楊子電影 葡萄酒在零下8度大多都會結冰的。紅葡萄酒並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紅酒上面的年份是指用當年的葡萄所釀造的。大部分 99 的葡萄酒不具有陳年能力,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 10年之間。只有少部分特別好的葡萄酒才具有陳年能力。一些法國義大利的頂級紅酒的陳年能力有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波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