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零下多少度變成液態多少壓力下變成液態能不能用煤氣罐

時間 2021-05-04 04: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在零下268攝氏°才能使液態吧在20mpa壓力下,天然氣是液態還是固態關鍵要看溫度,如果溫度在-161度以下,應該是固體,在-82度以下是液態就知道這麼多了,還有好像沒見過用煤氣罐裝的的,最簡單的煤氣罐使天藍色鋼瓶,而天然氣不是藍色的。

有什麼辦法能把家用天然氣加到煤氣罐中?

2樓:9點說史

專業技術來說沒有。

因為壓縮天然氣的壓力是200公斤,而液化氣瓶只能承受20公斤的壓力,灌裝天然氣肯定會出事。

天然氣汽車的鋼瓶是特製的,**較貴,居民使用不太合算,且因壓力大危險性較高,所以目前國內還沒有這項業務。

液化氣罐的介面管徑與灌裝天然氣的加**也不一樣,無法通用,即使經過改裝。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特點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量,因而大大改善環境汙染問題;天然氣作為一種清潔能源,能減少二氧化硫和粉塵排放量近100%,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並有助於減少酸雨形成,減緩地球溫室效應,從根本上改善環境質量。

天然氣作為汽車燃料,具有單位熱值高、排氣汙染小、**可靠、**低等優點,已成為世界車用清潔燃料的發展方向,而天然氣汽車則已成為發展最快、使用量最多的新能源汽車。

但是,對於溫室效應,天然氣跟煤炭、石油一樣會產生二氧化碳。因此,不能把天然氣當做新能源。

3樓:王天梟

個人做的話,行為很危險,後果很嚴重,搞不好氣罐會搞成炸彈!因為天然氣一旦混入足量的空氣,達到**極限,點燃後,火焰會沿著用氣裝置迅速傳遞到氣罐內部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雙能源汽車,能同時用汽油和天然氣,車後面就有乙個氣罐,是反覆充裝天然氣的。

這個氣,就是到專門的加氣門充裝的。因為對條件、裝置和技術要求嚴格,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就不要冒險試驗了。

5樓:

做個管道聯結器就可以,前提是煤氣罐中是空的,不然天然氣充不進去,因為家用天然氣壓力非常低(也就200 mm水柱),比液化氣的壓力低很多,充了氣儲氣量也非常小,沒實用價值,恐怕連一壺水都燒不開。

如果加到高壓(汽車用氣壓力是幾十個壓力),是非常危險的,儲氣量也不大,不說洩漏後著火,就是不著火那麼大的壓力也是很危險的,誰也不願在家裡放乙個不定時炸彈吧。

6樓:天然氣專家

沒有這個可能。因為壓縮天然氣的壓力是200公斤,而液化氣瓶只能承受20公斤的壓力,灌裝天然氣肯定會出事。

天然氣汽車的鋼瓶是特製的,**較貴,居民使用不太合算,且因壓力大危險性較高,所以目前國內還沒有這項業務。

液化氣罐的介面管徑與灌裝天然氣的加**也不一樣,無法通用,即使經過改裝,天然氣公司的人也不會給你加的,他們也不想死,呵。

如果你想把管道中的天然氣灌到液化氣瓶中也不行,如果沒有加壓裝置,乙個液化氣瓶最多只能裝1立方公尺天然氣。

煤氣罐在什麼情況下會**?

7樓:蓅暒劃過夜空

1、高溫曝曬。

易燃易爆品要避免在高溫環境下放置,煤氣罐這種易燃易爆物品,在經受長久高溫曝曬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發生**。

2、遇到明火。

當開啟煤氣罐閥門的時候會有少量煤氣散發到空氣中,當空氣中有明火的情況下,接觸後就會發生燃燒**。

3、外部猛烈撞擊。

當煤氣罐外部被猛烈撞擊過後,煤氣罐瓶會發生變形,罐內氣體會被壓迫,導致罐瓶壓力變大,當超過罐瓶的承受力後,煤氣氣體可能破瓶而出,發生**。

4、煤氣罐超過使用年限。

當煤氣罐超過使用年限後,煤氣罐瓶會出現鏽蝕現象,煤氣罐的皮管也會磨損破損,如果不及時更換的,很容易發生**。

5、煤氣罐超量罐裝。

煤氣罐罐裝的氣體超量後,遇到高溫情況,或氣溫內外差變化較大的時候,氣體會有膨脹性,很容易膨脹**。

8樓:

煤氣罐在以下情況下會**:

1、煤氣罐屬於易燃易爆物品,在經受長久高溫暴曬的情況下會發生**。

2、在開啟煤氣罐閥門的時候會有少量煤氣散發到空氣中,當空氣中有明火的情況下,煤氣與明火接觸後會導致煤氣罐發生**。

3、當煤氣罐外部遭受猛烈撞擊後,煤氣罐瓶會發生變形,罐內氣體會被壓迫,導致罐瓶內壓力變大,超過罐瓶的承受力後,煤氣氣體會破瓶而出導致煤氣罐發生**。

4、在超量充灌的情況下,煤氣罐會發生**,這是鋼瓶發生**最主要的原因。灌裝煤氣罐時不能超過煤氣罐瓶容積的85%,如果超量充灌,罐體在受到暴曬、烘烤時就會發生**。

9樓:團長是

一般導致煤氣罐**的原因有四點:

第一,煤氣罐意外受熱,內含氣體迅速膨脹,罐內壓力過大產生**。

第二,充氣過量。一般來說,灌裝煤氣罐時不能超過其容積的85%,如超量充灌,罐體在受到暴曬、烘烤時,**風險就會顯著增加。

第三,到了冬天,一些居民為了讓火燒得更旺,會用熱水燙罐底,這很易導致**,也是冬季煤氣罐**多發的原因。

第四,超期服役、缺乏保養和維修的煤氣罐,稍遇高溫、擠壓、碰撞就會發生**。賈大成指出,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煤氣罐、定期檢查和維護、拒絕超期服役、避免錯誤使用等措施,可有效防範煤氣罐**。如在烹飪時聞到煤氣異味,應提高警惕,暫停使用。

10樓:月亮愛你

煤氣罐會**的情況有鋼瓶超量充灌、鋼瓶倒臥燃燒、鋼瓶帶病工作。

鋼瓶型號yspd10型和yspd15型中的10和15,是指該鋼瓶的最大允許充灌量分別為10公斤和15公斤,超過了這個重量,就叫超量充灌。當「超重」的鋼瓶受到太陽高溫曝曬、火爐或暖氣片的烘烤、室內外溫差的陡然變化等因素的影響,就很有可能發生瓶體**。

超量充灌能導致鋼瓶**是液化氣的特殊性質決定的。液化氣具有極大的「膨脹性」,當氣溫攝氏15度時,體積膨脹係數約是水的16倍。

充灌進鋼瓶後,液化氣主要呈液態、其飽和蒸汽壓隨溫度上公升不快,溫度公升高1度約增加每平方厘公尺0.2至0.3公斤,而液態液化氣的膨脹壓力就比蒸汽壓大得多,溫度每公升高1度,壓力急劇上公升每平方厘公尺約21.8至31.8公斤。所以鋼瓶超量充灌後,溫度只要公升高約攝氏4度,便有可能因液化氣的膨脹效應而發生**。

鋼瓶是壓力容器,必須在「體格結實,沒有毛病」的情況下工作。如果長期使用,缺乏檢查,保養和維修,鋼瓶就會出現鏽蝕穿孔、裂紋,以致喪失耐壓強度,稍遇高溫,擠壓或碰撞就容易發生**。

11樓:穆子澈想我

煤氣罐在鋼瓶超量充灌、鋼瓶倒臥燃燒、鋼瓶帶病工作會**。

鋼瓶型號ysp?d10型和ysp?d15型中的回10和15,是指該鋼答瓶的最大允許充灌量分別為10公斤和15公斤,超過了這個重量,就叫超量充灌。

當「超重」的鋼瓶受到太陽高溫曝曬、火爐或暖氣片的烘烤、室內外溫差的陡然變化等因素的影響,就很有可能發生瓶體**。

超量充灌能導致鋼瓶**是液化氣的特殊性質決定的。液化氣具有極大的「膨脹性」,當氣溫攝氏15度時,體積膨脹係數約是水的16倍。充灌進鋼瓶後,液化氣主要呈液態、其飽和蒸汽壓隨溫度上公升不快,溫度公升高1度約增加每平方厘公尺0.2至0.3公斤。

液態液化氣的膨脹壓力就比蒸汽壓大得多,溫度每公升高1度,壓力急劇上公升每平方厘公尺約21.8至31.8公斤。所以鋼瓶超量充灌後,溫度只要公升高約攝氏4度,便有可能因液化氣的膨脹效應而發生**。

2023年6月3日晚7時許,北京門頭溝區濱河樓2幢1單元307室顧洪章家,因乙隻超量充灌放在廁所裡的鋼瓶瓶體爆裂,液化氣迅速擴散到廚房遇灶火爆燃,使顧家財物焚燒殆盡,單元內4戶人家中有11人被燒得皮焦肉爛,顧家夫婦和另1人傷重身亡。

12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說一下**原因

來吧,煤氣源罐裝的是液化石油氣。當煤氣罐噴嘴洩漏引起燃燒,是穩定燃燒。就跟你直接使用煤氣罐一樣不會**。

但是,由於是在噴嘴處燃燒,熱量傳遞給罐體的速度非常快,罐體又是金屬材質,導熱極快。加熱,罐體內溫度公升高,壓力增大。當壓力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罐體會破裂。

這時候lpg的溫度會遠高於它的沸點、燃點,大量lpg汽化。在洩漏點處直接燃燒**。這種**叫做bleve(boiling liquid expanding vapor explosive)

但是罐體**,是有段時間的。如果在燃燒初期,罐體溫度不高,不必擔心**問題。處理方法很簡單,拿個厚毯子直接往噴嘴上一蓋就行,或者用滅火器也行。

但是如果燃燒時間很長,還是能跑多遠跑多遠。建議不要用水,熱脹冷縮更易導致罐體破壞。

罐內沒氣了,更建議不要接近罐體,長時間燃燒容易把噴嘴燒壞,當罐內壓力不夠,空氣進入,也會引起**。

13樓:0愛笑的

煤氣罐在填充氣體過量的情況下容易**。煤氣罐在受擠壓變形後也容易**。煤氣罐要放在低溫乾燥處,不可以有易燃物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在特別高的溫度下,這個高溫一定是達到一定的熱度,例如火災,煤氣罐就很容易**了,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能讓煤氣罐在高溫下。

15樓:遊俠

煤氣罐裡面的氣體如果不均勻碰到明火的話就非常容易**,煤氣罐**的威力非常大,因此平時一定要謹慎的對待,不要使明火的用品放在他的旁邊。

16樓:梅湖三曉

簡單點說吧:煤氣或其它可燃性氣體(譬如說天然氣等)在通風不好的房間內使用,都比較容易發生**事故的。

17樓:張仁傑

煤氣罐在鋼瓶超量充灌、鋼瓶倒臥燃燒、鋼瓶帶病工作會**。

超量充灌能致鋼瓶爆,液化氣之殊性也。液化氣有極大之「脹性」,當溫攝氏十五度時,積脹係數約者水之十六倍。充灌鋼瓶後,液化氣要呈釋、其飽蒸汽壓隨溫上公升不快,又度增高約一厘公尺0.

2至0.3公斤。

18樓:流花塢

誘因有充氣量過滿、倒臥燃燒、熱水瓶燙底以及管線問題等。要避免這些煤氣罐**,首先要注意選擇正規廠家的產品;使用期限不超15年;充氣不能超過85%;要時常檢查煤氣罐、煤氣灶及線路是否漏氣;不能在陽光下暴曬;不能倒放煤氣罐。

19樓:lol55路

有些家庭可能會經常開著煤氣罐也有忘關的,這

就是粗心大意引起的,平常要注意這些事情不要忘記關火,還有一些是因為鋼瓶出現裂痕稍微擠壓就會發生**,平常要經常檢查煤氣罐、電線,且不能置於暴曬高溫的環境下,要非常謹慎。

20樓:長生道友

煤氣罐**的誘因可能是煤氣充的太滿,還有鋼瓶很久沒有檢修,有問題也會,還有一種就是燃燒的時候鋼瓶橫著放,也有可能會,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煤氣站購買煤氣,燒煤氣的時候,瓶子一定要豎著放

1噸天然氣等於多少立方天然氣,天然氣氣體一噸等於多少立方

zzzyyy鐘 標準天然氣的密度是0.7kg m3,所以1噸天然氣大約是1428立方公尺,1噸液化石油氣和1噸天然氣 甲烷 的能量密度大致相同,就是燃燒放熱,和質量無關,液化石油氣略高,大約在1500立方公尺 天然氣熱值35mj 規範 液化石油氣96mj液化氣大,約2.8倍 其他回答說的0.6左右的...

天然氣的密度為多少,天然氣的密度為多少

天然氣是一種無毒無色無味的氣體,其主要成份是甲烷。在0 及101325kpa 1個大氣壓 條件下天然氣的密度為0.7174kg m3,相對密度為0.5548 即設空氣的密度為1,天然氣相對於空氣的密度為0.5548 基本定義 從廣義的定義來說,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 水圈 ...

蘇州園區天然氣價格,蘇州市居民天然氣多少錢一立方

現在普通居民家用天然氣每立方元,如果是工廠營業性單位使用天然氣 會更貴一些,詳細 會因為使用場所不同 會有差異,建議你諮詢一下天然氣公司 港華燃氣 蘇州市居民天然氣多少錢一立方 蘇州市居民天然氣4元錢一立方,這個價錢好便宜的。最近漲價了好像,充個1000塊錢能用好幾年。管道天然氣 元一方。蘇州園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