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QPLC中如何通過PLC程式把定位資料寫入定位模組

時間 2021-09-03 05:12:27

1樓:無和有

不需要用指令來做資料的讀出寫入的。可以真接用mov指令,向定位模組中寫入或讀出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plc是採用“順序掃描,不斷迴圈”的方式進行工作的。即在plc執行時,cpu根據使用者按控制要求編制好並存於使用者儲存器中的程式,按指令步序號(或地址號)作週期性迴圈掃描,如無跳轉指令

則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程式,直至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開始下一輪新的掃描,在每次掃描過程中,還要完成對輸入訊號的取樣和對輸出狀態的重新整理等工作。

plc的一個掃描週期必經輸入取樣、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

plc在輸入取樣階段:首先以掃描方式按順序將所有暫存在輸入鎖存器中的輸入端子的通斷狀態或輸入資料讀入,並將其寫入各對應的輸入狀態暫存器中,即重新整理輸入,隨即關閉輸入埠,進入程式執行階段。

plc在程式執行階段:按使用者程式指令存放的先後順序掃描執行每條指令,經相應的運算和處理後,其結果再寫入輸出狀態暫存器中,輸出狀態暫存器中所有的內容隨著程式的執行而改變。

輸出重新整理階段:當所有指令執行完畢,輸出狀態暫存器的通斷狀態在輸出重新整理階段送至輸出鎖存器中,並通過一定的方式(繼電器、電晶體或晶間管)輸出,驅動相應輸出裝置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需要用指令來做資料的讀出寫入的。

可以真接用mov指令,向定位模組中寫入或讀出資料。

如: mov u0\g897 d1000其中u0代表的,定位模組所在的起始io地址;

g897是定位模組中的,暫存器號。關於897號暫存器是什麼功能,你可以看定位模組手冊。

三菱plc定位模組的程式要單獨寫在模組裡嗎?

3樓:之何勿思

實際上,根據q系列的定位模組的不同,有好幾種方法可以實現。

普通的定位模組,一般一個模組最多控制4軸。通過plc的cpu傳送指令控制定位模組,再由定位模組傳送脈衝以及啟停、方向等,控制伺服驅動器執行。

實際上,根據q系列的定位模組的不同,有好幾種方法可以實現。1,普通的定位模組,一般一個模組最多控制4軸。

通過plc的cpu傳送指令控制定位模組,再由定位模組傳送脈衝以及啟停、方向等,控制伺服驅動器執行。通過from/to指令對特殊模組進行讀寫。就像一樓所述,一般fx系列多采用,q系列保留了這種功能;通過u/g的方法。

把特殊模組的內部地址直接讀寫。

這個是和fx系列不同的,也更方便。現在fx3u系列似乎也具備了這種功能。通過sscnet網路進行的,即網路型的定位模組。可以很方便的進行多軸控制。

4樓:

cpu通過to指令將命令寫入定位模組的bfm區域(如脈衝數等),通過from來從定位模組中讀取資料(如反饋脈衝)。

三菱q系列plc的定位模組,有個引數是定位資料數:600個資料/軸,請問是什麼意思?

5樓:蛐蛐

意思就是可以有500個定位資料塊,可以做500段不同的定位功能,包括速度、位置及m**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走一停算一段,可以有500個資料。

三菱plc的定位模組上的點是怎麼定義到plc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模組上的點,可以按照普通i/o那樣的連線,也可以走通訊,dog可以在軟體上設定,不過一般在定位模組上也可以設定。

三菱plc q系列定位模組:

1,外圍裝置指的是計算機,利用計算機軟體進行引數設定,方便引數設定,監控和試執行。

引數也可以由plc程式賦值,每一個引數都有一個快取地址可供讀取或修改。

2,關於這幾個引數,主要是因為三菱的qd75系列定位模組可以用其他單位,比如毫米,角度。而且不需要工程師自己去換算,設定了基本引數,包括外部伺服的每轉脈衝數,每轉移動距離。

3,比如選擇了毫米為單位,每轉移動距離按照這個單位設定(如果資料太大不合法,後面有個倍率可以用來調整),加上伺服的實際每轉脈衝數,定位模組和伺服就匹配起來了。

4,這樣就可以下達mm為單位的指令,比如絕對值移動到500mm,定位模組自動算出需要的脈衝數發給伺服馬達。

三菱fx3u系列plc中,plc引數裡面的定位設定怎麼用?下面附圖 5

8樓:

只要用定位指令就可以設定這些引數來用,具體請檢視指令說明,定位模組應該是用from、to指令的不需要這個引數

9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定位嗎 如果是的話 首先做一個回原點的 然後用ddrva來控制 具體你可以看指令說明

10樓:**專賣電動車

這個是更具你實際情況來設定的哦

三菱PLC中的SFTLP指令,在三菱PLC中有個指令,我對此不甚了解,希望有懂的師傅指點一下。 SFTLP M700 M701 K15 K1 ,

第乙個脈衝輸入後,m0還是1。第二個脈衝後,m0也是1。第n個脈衝後,m0仍然是sftlp m0m 10k 15 k1,每過來乙個脈衝,送一次m0的狀態送給m10中,同時將原來m10的狀態給m11,依次類推,將原來m23的狀態送給m24中,共k15個。其中的k1如果變成k2,那一次就送2個,即m0和...

三菱PLC中的K,三菱PLC中K的各種解釋

movd706 k4m7440 最後乙個k4m7440中的k4代表4組資料,第一組是m7440 m7441 m7442 m7443,第二組是m7444 m7445 m7446 m7447依次再往後推8個資料,最後一句的意思是將d706中的資料,以m7440為起點的16個輸出 將d706資料轉化為二進...

三菱PLC程式解釋,三菱FX2N,PLC子程式呼叫指令的詳細解釋 帶圖

cmp是比較指令 cmp d408 k1 m310意思是 d408裡的資料和k1 也就是1 比較,如果d408裡的資料大於1,則m310 on 特殊繼電器m310接通 如果d408裡的資料等於1,則m311 on 特殊繼電器m311接通 如果d408裡的資料小於1,則m312 on 特殊繼電器m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