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C和PLC的區別,PRC和CHN都是中國簡稱,有什麼區別,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時間 2021-05-04 07: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法不同:

1、prc:主要用在現場龐大,各控制單元複雜數量多的場合,比如發電廠,化工廠。

2、plc::在工業生產過程中,有許多連續變化的量,如溫度、壓力、流量、液體、速度、電流和電壓等,稱為模擬量。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有a/d和d/a轉換模組,這樣,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可以作模擬控制用於程式控制。

二、側重點不同:

1、prc:作用就是把現場各處比較分散的控制物件採用電,氣,液壓等方式集中到乙個控制室(集控室)來控制和監視.以減少控制成本,實現高度集中的自動化。

2、plc:一般強調用plc可以構成監控系統,進行資料採集和處理、控制生產過程。

三、意思不同:

1、prc:縮寫詞,意思是指集中分散控制系統,同時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美國)郵資委員會(prc planned retirement community)等專業名詞的縮寫。

2、plc: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它和個人電腦上的cpu類似,都屬於某一類系統上進行資料採集處理的核心,準確說它是一種控制系統,擁有自己的cpu,同時配置了各種功能面板。

擴充套件資料

plc工作原理:

當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投入執行後,其工作過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輸入取樣、使用者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完成上述三個階段稱作乙個掃瞄週期。在整個執行期間,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cpu以一定的掃瞄速度重複執行上述三個階段。

2樓:

prc和plc的區別: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1、用法不同

(1)prc:主要用在現場龐大,各控制單元複雜數量多的場合,比如發電廠,化工廠。

(2)plc::在工業生產過程中,有許多連續變化的量,如溫度、壓力、流量、液體、速度、電流和電壓等,稱為模擬量。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有a/d和d/a轉換模組,這樣,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可以作模擬控制用於程式控制。

2、側重點不同

(1)prc:作用就是把現場各處比較分散的控制物件採用電,氣,液壓等方式集中到乙個控制室(集控室)來控制和監視.以減少控制成本,實現高度集中的自動化。

(2)plc:一般強調用plc可以構成監控系統,進行資料採集和處理、控制生產過程。

3、意思不同

(1)prc:縮寫詞,意思是指集中分散控制系統,同時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美國)郵資委員會(prc planned retirement community)等專業名詞的縮寫。

(2)plc: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它和個人電腦上的cpu類似,都屬於某一類系統上進行資料採集處理的核心,準確說它是一種控制系統,擁有自己的cpu,同時配置了各種功能面板。

3樓:匿名使用者

dcs意思是指集中分散控制系統,而plc是可程式設計序邏輯控制器.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乙個控制系統的總稱,這個控制系統可以由plc,工控機等組成.而後者是指乙個具體的控制器.

dcs的作用就是把現場各處比較分散的控制物件採用電,氣,液壓等方式集中到乙個控制室(集控室)來控制和監視.以減少控制成本,實現高度集中的自動化. plc是將有限的開關量,模擬量輸入到乙個微電腦系統,通過程式運算輸出相應的控制訊號.

控制方式由程式設計決定. dcs主要用在現場龐大,各控制單元複雜數量多的場合,比如發電廠,化工廠,等 dcs和plc的主要區別不在硬體上,主要在軟體上。plc在軟體上永遠是按順序執行的。

而dcs由於是多工系統,按優先順序排程的。打個比方,兩個程式,1.往記憶體某位址寫個1(原來是0);2.

把1顯示在記憶體上。用plc實現螢幕上總是1;而用dcs實現就有可能為0,也有可能為1。

4樓:匿名使用者

pc現在一般指個人電腦。

pc一般不作為專門控制器,一般是起到監控作用的,作為上位機使用的。

plc可作為控制器,一般用於工業現場的,具有很好的抗干擾的能力。

支援一些工業網路,plc是指用於工業現成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plc分好多種品牌的,一般都用三菱和西門子的比較多,這兩種學會了,別的也都差不多。

prc和chn都是中國簡稱,有什麼區別,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5樓:文學嘗試

prc和chn都是英文縮寫詞,而非簡稱,兩者主要有以下區別:一、表達的意思不同

prc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縮寫詞,表示的意思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chn是china的縮寫,表示的意思是中國。

二、使用的情況不同

prc是中國的國號,強調了中國的國家性質,一般僅用於國家間的會晤。

chn是中國的簡稱,是在聯合國註冊的國家**,國際上的正式場合都用這種統一的國家**,使用更加普遍。

擴充套件資料主要國家的英文簡稱

中國英文簡稱:chn

美國英文簡稱:usa

日本英文簡稱:jpn

俄羅斯英文簡稱:rus

英國英文簡稱:gbr

南韓英文簡稱:kor

阿根廷英文簡稱:arg

澳大利亞英文簡稱:aus

巴基斯坦英文簡稱:pak

菲律賓英文簡稱:phi

義大利英文簡稱:ita

印度英文簡稱:ind

土耳其英文簡稱:tur

荷蘭英文簡稱:ned

西班牙英文簡稱:esp

6樓:咯組笨豬

prc和chn的區別如下:

1、意思不同

prc的全稱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chn的全稱是china,譯為中國,是乙個國家名稱。

2、用處不同

chn是中國在聯合國註冊的國家**,國際上的正式場合都用這種的國家**。pr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縮寫,不是國家**,其使用具有隨意性。

7樓:匿名使用者

prc是the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思

而chn就是china的簡寫,說到這裡你能分出來差別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he delegates......?表達有問題,delegate作動詞只能表達委派某人比如可以說the chinese government delegates him確不能說he delegates the chinese government.應該用 he represents......

9樓:花溪俊傑

pr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chn 就是chinese 的簡稱,前者有政黨的性質。後者有中國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prc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強調出了中國的國家性質

chn 是指中國的簡稱 china

例如。he delegates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is summit(他代表中國人民共和國參加了這次會議)

例如。he delagates china to this summit.(他代表中國參加了這次會議)

例子1強調了國家的性質,中國是乙個社會主義人民共和的國家,一般用於國家間的會晤。在一些嚴謹的問題中會用到。而例子2的chn可以在任何場所下代表中國,因為是中國的簡稱,就好比usa一樣

11樓:

prc =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chn = china

chn和prc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chn是在聯合國註冊的國家**,國際上的正式場合都用這種統一的國家**。

prc是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英文縮寫,不是聯合國登記的國家**,其使用具有隨意性。

一般用cn;正式場合用chn或china。

13樓:匿名使用者

chn是中國,china

pr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乙個是簡稱乙個是全稱

至於為什麼奧運會都用chn這個我也不太清楚,知道了告訴我啊

14樓:

prc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強調出了中國的國家性質

chn 是指中國的簡稱 china

例如。he delegates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is summit(他代表中國人民共和國參加了這次會議)

例如。he delagates china to this summit.(他代表中國參加了這次會議)

例子1強調了國家的性質,中國是乙個社會主義人民共和的國家,一般用於國家間的會晤。在一些嚴謹的問題中會用到。而例子2的chn可以在任何場所下代表中國,因為是中國的簡稱,就好比usa一樣

PLC與PCC的區別是什麼,PC和PLC的區別是什麼?

pcc programmable computer controller,即可程式設計計算機控制器 是一種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具有獨特理念的模組化控制裝置。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和工業計算機ipc已先後推出多年,它們在各自不同的應用場合已獲得了十分廣泛的應用。在多年的應用實踐中,plc...

dcs和plc的區別與聯絡有什麼

行空天 這麼說吧,以前的dcs是電腦的主機卡槽裡帶i o卡,訊號直接傳到電腦裡,然後電腦進行邏輯運算。幾臺電腦之間用區域網通訊。fcs,就是plc組成的控制系統,訊號傳到plc裡,由plc進行邏輯運算,然後plc之間通過現場匯流排進行聯絡通訊,也可以通過現場匯流排和上位機進行通訊。dcs和fcs有本...

c 指標 區別,c 中別名 和指標 的區別

這是個運算優先順序的問題,由於 運算的優先順序大於 於是 abc 1先取出abc裡面的內容,再進行 1運算,結果就是abc內儲存的值加1 而 會改變運算順序,先算abc 1,這是將指標abc向下移了一位,再作 運算,也就是取出了指標abc所指位置下乙個位置裡面儲存的內容,這個運算一般只在陣列中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