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和的區別,和的區別是什麼,c語言裡 和 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39:55

1樓:1988球球

“&&”(邏輯與)是邏輯運算子。

“邏輯與”相當於生活中說的“並且”,就是兩個條件都同時成立的情況下“邏輯與”的運算結果才為“真”。

“&”是位運算子。

c語言與c++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一個標頭檔案中;而c++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是有整合的很緊密,特別是c語言中沒有的c++中的api是對window系統的大多數api有機的組合,是一個集體。但你也可能單獨呼叫api。

3,特別是c++中的圖形處理,它和語言的圖形有很大的區別。c語言中的圖形處理函式基本上是不能用在中c++中的。c語言標準中不包括圖形處理。

4,c和c++中都有結構的概念,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只有成員變數,而沒成員方法,而在c++中結構中,它可以有自己的成員變數和成員函式。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的成員是公共的,什麼想訪問它的都可以訪問;而在vc++中它沒有加限定符的為私有的。

4,c語言可以寫很多方面的程式,但是c++可以寫得更多更好,c++可以寫基於dosr程式,寫dll,寫控制元件,寫系統。

5,c語言對程式的檔案的組織是鬆散的,幾乎是全要程式處理;而c++對檔案的組織是以工程,各檔案分類明確。

6,c++中的ide很智慧,和vb一樣,有的功能可能比vb還強。

7,c++對可以自動生成你想要的程式結構使你可以省了很多時間。有很多可用的工具如加入mfc中的類的時候,加入變數的時候等等。

8,c++中的附加工具也有很多,可以進行系統的分析,可以檢視api;可以檢視控制元件。

9,除錯功能強大,並且方法多樣

*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2樓: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和&&的聯絡(共同點):

&和&&都可以用作邏輯與運算子,但是要看使用時的具體條件來決定。

運算元1&運算元2,運算元1&&運算元2,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1&&表示式2,

情況1:當上述的運算元是boolean型別變數時,&和&&都可以用作邏輯與運算子。

情況2:當上述的表示式結果是boolean型別變數時,&和&&都可以用作邏輯與運算子。

表示邏輯與(and),當運算子兩邊的表示式的結果或運算元都為true時,整個運算結果才為true,否則,只要有一方為false,結果都為false。

&和&&的區別(不同點):

(1)、&邏輯運算子稱為邏輯與運算子,&&邏輯運算子稱為短路與運算子,也可叫邏輯與運算子。

對於&:無論任何情況,&兩邊的運算元或表示式都會參與計算。

對於&&:當&&左邊的運算元為false或左邊表示式結果為false時,&&右邊的運算元或表示式將不參與計算,此時最終結果都為false。

綜上所述,如果邏輯與運算的第一個運算元是false或第一個表示式的結果為false時,對於第二個運算元或表示式是否進行運算,對最終的結果沒有影響,結果肯定是false。推介平時多使用&&,因為它效率更高些。

、&還可以用作位運算子。當&兩邊運算元或兩邊表示式的結果不是boolean型別時,&用於按位與運算子的操作。

|和||的區別和聯絡與&和&&的區別和聯絡類似

c語言裡||和&&的區別

3樓:月光疾風

"&&"表示"與", 意思是條件必須同時成立"||" 表示"或", 意思是條件有一個成立即可.

if((a*a+b*b>c*c)&&(b*b+c*c>a*a)&&(c*c+a*a>b*b))這個是判斷銳角三角形的條件,你只要學過數學就應該知道銳角三角形的成立條件是:任意兩邊長度的平方和大於第三邊長度的平方。

所以要用"&&"而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f((a*a+b*b>c*c)&&(b*b+c*c>a*a)&&(c*c+a*a>b*b))這三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也就是邏輯與)的條件下才是銳角三角形。

||的話只要一個條件滿足就可以。

5樓:小貓釣魚

銳角三角形的性質:任何兩邊的平方的和都必須大於第三邊的平方。

因為是“任何...都...”,所以a²+b²>c²,a²+c²>b²,b²+c²>a²這三個式子必須同時滿足,而不是滿足一個即可,所以使用 &&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邏輯與,只有他左右兩個表示式都為真,整個表示式才為真,在他的左表示式為假的時候右表示式是不判斷的,

||是邏輯或,只要他左右的表示式有一個為真,整個表示式就為真,在他的左表示式為真的時候右表示式是不判斷的。

c語言中&&和|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

抄前後條件襲同時滿足表示式為真

||:邏輯或,前後條件只要有一個滿足表示式為真&:按位與

|:按位或

&&和||是邏輯運算,&與|是位運算

假如a = 0xaa ,b = 0x55a&&b = true ,在計算機中true以非0值表示,不同的編譯器true值也不一樣,一般為1

a||b = true,

a&b = 0; 值唯一

a|b = 0xff; 值唯一

“&&”跟“|”沒有關係,在用“||”的地方一般也可以用|代替,但是用“|”的地方不能用“||”代替

8樓:大肚子福福

&&前後條件都滿足,|只滿足一個就行,如果前一個條件滿足,可以不判斷後面一個條件

9樓:無語

推薦你好好看看書,就是挺簡單的別想的那麼複雜 這些你會應用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底層開發的 那就要精通了哦

c語言中 & 和 && 的區別

10樓:他de生活

區別:1.運算子性質不同。

&是一個位運算子。

&&是一個邏輯運算子。

2.作用不同。

&是將兩個二進位制的數逐位相與,結果是相與之後的結果。

&&就是判斷兩個表示式的真假性,只有兩個表示式同時為真才為真,有一個為假則為假,具有短路性質。

3.用途限制。

&除了是一個位運算子,也是取地址符。

&&就是一個單純的邏輯運算子,沒有任何其他含義。

11樓:靠名真tm難起

&和&&都是邏輯運算子,都是判斷兩邊同時真則為真,否則為假;但是&&當第一個條件不成之後,後面的條件都不執行了,而&則還是繼續執行,直到整個條件語句執行完為止。

如&&例子中的i++>5被執行了,而i++<9並沒有被執行,這就是他們的差別。&例子中的i++>5和i++<9都被執行了。

12樓:第九暗騎士

“&&”(邏輯與)是邏輯運算子。 “邏輯與”相當於生活中說的“並且”,就是兩個條件都同時成立的情況下“邏輯與”的運算結果才為“真”。

“&”是位運算子。

與運算(&)

雙目運算。二個位都置位(等於1)時,結果等於1,其它的結果都等於0。

1 & 1 == 1

1 & 0 == 0

0 & 1 == 0

0 & 0 == 0

與運算的一個用途是檢查指定位是否置位(等於1)。例如一個byte裡有標識位,要檢查第4位是否置位,**如下:

byte b = 50;

if ( b & 0x10 )

cout < < "bit four is set " < < endl;

else

cout < < "bit four is clear " < < endl;

上述**可表示為:

00110010 - b

& 00010000 - & 0x10

----------------------------

00010000 - result

可以看到第4位是置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運算子都是二進位制的按位操作符。

&: 二進位制“與”,如 1010 & 1011 = 1010,1010 & 1000 = 1000。都為1時,結果是1,否則是0

|: 二進位制“或”,如 1010 | 1011 = 1011,1010 | 1000 = 1010。有1時,結果是1,都是0時,結果為0。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a&b按位與& 總會計算兩個表示式的值

a&&b

而邏輯與&&,如果第一個表示式為假,後面一個表示式就不會計算了;

15樓:

&一般用作地址符號,如定義陣列a,&a就是指向陣列的第一個數的地址,&&是邏輯與的意思

c語言程式設計不是c哦,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1 額 你這是要幹嘛?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小張 c語言與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 是物件導向的。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檔案中 而c 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

C 與C有什麼區別,C語言和C ,C 三者的區別是什麼?

靳九歌 區別 1.c 不支援多重繼承,這是與c 明顯區別的地方。2.在標準的c 安全 中不支援指標型別的操作。c 的 類名 物件名 方式在c 中變為宣告一個引用。4.陣列變為了類,因此對於陣列裡的元素,net framework直接提供了一系列的操作 查詢 排序 倒置 5.c 的switch後跟引數...

C語言與C 結構體的區別,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c語言的結構就是值型別,跟int,char沒有什麼區別 c 的結構跟類已經非常接近了,就是如果不具體說明,預設為共有 比如說這個結構體吧.struct mystruct str 在c 裡可以這樣用 mystruct s1 mystruct 就是一個型別,在c裡只能這樣用其 struct myst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