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與PCC的區別是什麼,PC和PLC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07:45:08

1樓:幹麼四

pcc(programmable computer controller,即可程式設計計算機控制器)是一種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具有獨特理念的模組化控制裝置。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和工業計算機ipc已先後推出多年,它們在各自不同的應用場合已獲得了十分廣泛的應用。在多年的應用實踐中,plc運算/處理能力不強、實時性、開放性較差和ipc可靠性及可擴充套件性相對較差的缺點已逐漸暴露出來,尋求一種效能更為優良的控制器已成為各類工業使用者的迫切需求,2023年由奧地利貝加萊公司推出的pcc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既具有plc的高可靠性和易擴充套件性,又有著ipc的強大運算/處理能力和較高的實時性及開放性。

  pcc作為新一代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比傳統的plc具有更強大的處理能力和更高的實時性;軟體功能強大,其可靠性和環境適應能力又大大優於pc-based。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和應用,pcc已成為當前工業控制器發展的新方向之一,以pcc作為控制系統核心的方案正逐漸成為工業自動化系統配置的一種新格局。

2樓:匿名使用者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一種數字運算操作的電子系統,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是工業控制的核心部分。

pcc可程式設計計算機控制器(programmable computer controller)它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它兼具了pc機採用高效能cpu及大容量儲存單元和plc採用模組式結構的優點。

總的來說就是pcc更像是plc和pc的結合。

pc和plc的區別是什麼?

3樓:如之人兮

1、plc工作環境要求比pc低,plc抗干擾能力強。

2、plc設計除錯周期短。

3、pc應用領域與plc不同。

4、plc的輸入/輸出響應速度慢,(一般ms級),而pc的響應速度快(為微秒級)。

5、plc維護比pc容易。

6、plc程式設計比pc簡單易學。

拓展資料:個人計算機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組成,是一種能獨立執行,完成特定功能的裝置。

硬體系統:是指計算機的物理裝置如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等。軟體系統:

是指為方便使用計算機而設計的程式,軟體系統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系統軟體指的是主要用於控制和管理計算機資源的程式,如作業系統、編譯系統等。

應用軟體指各種可以執行在作業系統中的程式,如遊戲軟體、工作軟體等。個人計算機不需要共享其他計算機的處理、磁碟和印表機等資源也可以獨立工作。從台式電腦(或稱台式計算機、桌面電腦)、膝上型電腦到上網本和平板電腦以及超級本等都屬於個人計算機的範疇。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pc現在一般指個人電腦。pc一般不作為專門控制器,一般是起到監控作用的,作為上位機使用的。

plc可作為控制器,一般用於工業現場的,具有很好的抗干擾的能力。支援一些工業網路,plc是指用於工業現成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plc分好多種品牌的,一般都用三菱和西門子的比較多,這兩種學會了,別的也都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pc:個人計算機plc:微控制器啊,程式設計用的

plc和微控制器的區別是什麼

6樓:釁溫師卯

1.plc是建立在微控制器之上的產品,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兩者不具有可比性。

2.微控制器可以構成各種各樣的應用系統,從微型、小型到中型、大型都可,plc是微控制器應用系統的乙個特例。

3.不同廠家的plc有相同的工作原理,類似的功能和指標,有一定的互換性,質量***,程式設計軟體正朝標準化方向邁進。這正是plc獲得廣泛應用的基礎。而微控制器應用系統則是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功能千差萬別,質量參差不齊,學習、使用和維護都很困難。

最後,從工程的角度,談談plc與微控制器系統的選用;

1.對單項工程或重複數極少的專案,採用plc方案是明智、快捷的途徑,成功率高,可*性好,手尾少,但成本較高。

2.對於量大的配套專案,採用微控制器系統具有成本低、效益高的優點,但這要有相當的研發力量和行業經驗才能使系統穩定、可*地執行。最好的方法是微控制器系統嵌入plc的功能

,這樣可大大簡化微控制器系統的研製時間,效能得到保障,效益也就***。

7樓:du知道君

plc和微控制器有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個人認為,plc和微控制器有能完成乙個特定的任務,實現起來的方式不一樣。

乙個任務,用微控制器來做,要根據任務來具體設計軟硬體,比如軟體的每一小部分,硬體也要很詳細的設計,如晶元、電源、電阻的選擇等等。

plc也是這樣,但是它不用你操心的這麼詳細,硬體都是模組擴充套件的,當然,每乙個模組都是要錢的,軟體上只要把相應任務的邏輯關係做好就可以,序列通訊什麼的不需要你具體寫程式,plc自己就處理了。

一般而言,plc用在大的專案工程上較多。plc可靠性高。

微控制器和plc做相同的任務,微控制器你什麼都要管,plc不用。

8樓:德望汝爾芙

plc裡面也是微控制器,只是程式設計的那個程式是轉換成微控制器能識別的機器碼,而裡面的微控制器是特別的微控制器,裡面編有處理梯形圖轉換的那些機器碼的程式,用來處理梯形圖的機器碼。而微控制器裡和程式區是空白的,是將程式的機器碼直接執行的,不像plc的微控制器裡有處理梯形圖的程式,微控制器能實現plc的功能,而plc也可實現微控制器的大部分功能,就看使用者怎麼用了。

9樓:琦亭聞霈

都是工業用的微型計算機,原理和結構基本相同。區別在於側重點不同,微控制器主要是實現複雜的數字處理功能,而plc主要用於邏輯控制,以取代傳統的繼電器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微控制器可以取代三菱plc了,用三菱的梯形圖程式設計,然後轉碼

plc程式設計對電腦要求高嗎?還是對系統要求?

11樓:之何勿思

plc程式設計對系統要求高。

plc的使用者程式,是設計人員根據控制系統的工藝控制要求,通過plc程式語言的編制規範,按照實際需要使用的功能來設計的。只要使用者能夠掌握某種標準程式語言,就能夠使用plc在控制系統中,實現各種自動化控制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賣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都能符合要求,上網本除外,一般3k以上的筆記本外加程式設計電纜都能達到程式設計任務,建議安裝xp系統

13樓:tommy雙子

現在win8相容的很少,還有就是看你會不會用到博圖之類的軟體,系統裝旗艦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怎麼樣的plc程式設計軟體了,像三菱plc的gx work 、松下的fpwin pro 、 歐姆龍的cx-one 其實一般的電腦就可以了!

15樓:牛鼻子老仙

我2023年開始玩step7軟體,那時的電腦普遍還是奔3,照樣玩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plc 程式設計對 電腦的配置沒有什麼要求,能打字就行,只要有u口就行了 剩下的 都可以靠轉換器來 搞定

17樓:

plc程式設計對電腦系統要求不高,普通的電腦就可以。

18樓:

最好用32位的系統,64位的系統通訊比較麻煩(很多串列埠驅動不了),除了西門子300、400不支援win8和64位之外,其它的plc問題都不大,win7 32bit所有的程式和驅動相容性都很不錯了,對付一般日常應用的plc都可以,我一直在用win8 32bit,除了setp7 v5.5的安裝不了,三菱,歐姆龍,s7-200都可以

19樓:

最好xp32位,好多程式設計不支援win7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 32位電腦都能行

微控制器和plc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plc屬於電氣一類的,主要是用作於工業自動化。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唯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變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乙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定義:

微控制器是指乙個整合在一塊晶元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儘管他的大部分功能整合在一塊小晶元上,但是它具有乙個完整計算機所需要的大部分部件:cpu、記憶體、內部和外部匯流排系統,目前大部分還會具有外存。

同時整合諸如通訊介面、定時器,實時時鐘等外圍裝置。而現在最強大的微控制器系統甚至可以將聲音、影象、網路、複雜的輸入輸出系統整合在一塊晶元上。

微控制器也被稱為微控制器(microcontroler),是因為它最早被用在工業控制領域。微控制器由晶元內僅有cpu的專用處理器發展而來。最早的設計理念是通過將大量外圍裝置和cpu整合在乙個晶元中,使計算機系統更小,更容易整合進複雜的而對提及要求嚴格的控制裝置當中。

intel的z80是最早按照這種思想設計出的處理器,從此以後,微控制器和專用處理器的發展便分道揚鑣。

早期的微控制器都是8位或4位的。其中最成功的是intel的8031,因為簡單可靠而效能不錯獲得了很大的好評。此後在8031上發展出了mcs51系列微控制器系統。

基於這一系統的微控制器系統直到現在還在廣泛使用。隨著工業控制領域要求的提高,開始出現了16位微控制器,但因為價效比不理想並未得到很廣泛的應用。90年代後隨著消費電子產品大發展,微控制器技術得到了巨大的提高。

隨著intel i960系列特別是後來的arm系列的廣泛應用,32位微控制器迅速取代16位微控制器的高階地位,並且進入主流市場。而傳統的8位微控制器的效能也得到了飛速提高,處理能力比起80年代提高了數百倍。目前,高階的32位微控制器主頻已經超過300mhz,效能直追90年代中期的專用處理器,而普通的型號出廠**跌落至1美元,最高端的型號也只有10美元。

當代微控制器系統已經不再只在裸機環境下開發和使用,大量專用的嵌入式作業系統被廣泛應用在全系列的微控制器上。而在作為掌上電腦和手機核心處理的高階微控制器甚至可以直接使用專用的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

微控制器比專用處理器更適合應用於嵌入式系統,因此它得到了最多的應用。事實上微控制器是世界上數量最多的計算機。現代人類生活中所用的幾乎每件電子和機械產品中都會整合有微控制器。

手機、**、計算器、家用電器、電子玩具、掌上電腦以及滑鼠等電腦配件中都配有1-2部微控制器。而個人電腦中也會有為數不少的微控制器在工作。汽車上一般配備40多部微控制器,複雜的工業控制系統上甚至可能有數百台微控制器在同時工作!

微控制器的數量不僅遠超過pc機和其他計算的綜合,甚至比人類的數量還要多。

plc機有以下特點:

1. 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

①平均故障間隔時間長

②故障修復時間(平均修復時間)

2 .通用性強,控制程式可變,使用方便

plc品種齊全的各種硬體裝置,可以組成能滿足各種要求的控制系統,使用者不必自己再設計和製作硬體裝置。使用者在硬體確定以後,在生產工藝流程改變或生產裝置更新的情況下,不必改變plc的硬裝置,只需改編程式就可以滿足要求。因此,plc除應用於單機控制外,在工廠自動化中也被大量採用。

3.功能強,適應面廣

現代plc不僅有邏輯運算、計時、計數、順序控制等功能,還具有數字和模擬量的輸入輸出、功率驅動、通訊、人機對話、自檢、記錄顯示等功能。既可控制一台生產機械、一條生產線,又可控制乙個生產過程。

4.程式設計簡單,容易掌握

目前,大多數plc仍採用繼電控制形式的「梯形圖程式設計方式」。既繼承了傳統控制線路的清晰直觀,又考慮到大多數工廠企業電氣技術人員的讀圖習慣及程式設計水平,所以非常容易接受和掌握。梯形圖語言的程式設計元件的符號和表達方式與繼電器控制電路原理圖相當接近。

通過閱讀plc的使用者手冊或短期培訓,電氣技術人員和技術工很快就能學會用梯形圖編制控制程式。同時還提供了功能圖、語句表等程式語言。

plc在執行梯形圖程式時,用解釋程式將它翻譯成組合語言然後執行(plc內部增加了解釋程式)。與直接執行組合語言編寫的使用者程式相比,執行梯形圖程式的時間要長一些,但對於大多數機電控制裝置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完全可以滿足控制要求。

5.減少了控制系統的設計及施工的工作量

由於plc採用了軟體來取代繼電器控制系統中大量的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計數器等器件,控制櫃的設計安裝接線工作量大為減少。同時,plc的使用者程式可以在實驗室模擬除錯,更減少了現場的除錯工作量。並且,由於plc的低故障率及很強的監視功能,模組化等等,使維修也極為方便。

6.體積小、重量輕、功耗低、維護方便

請問工業用PLC和PC硬體的區別是什麼

pc就是電腦,沒有i o介面,但是運算速度比plc快 plc是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帶i o介面,可以輸入 輸出開關量或模擬量訊號,是專門針對工業運用而設計的,也可以說是工業電腦,但是運算速度沒pc快,一般plc最高就32位 pc就是電腦,運算速度比plc快,抗干擾效能較差,一般用在辦公和家庭中。plc...

PC是什麼,和PS的區別是什麼,ps版和pc版的遊戲內容有啥區別

pc是什麼,和ps 的區別如下 1 在網路上,pc的意思為個人電腦,是personal computer的縮寫,ps一般指的是photoshop影象編輯處理軟體。2 電腦是由多個硬體組成,主要是主機板 cpu 記憶體條 顯示卡 硬碟 電源 顯示器 鍵盤 滑鼠等。裝上作業系統後,電腦可以執行不同的程式...

與區別是什麼

一 意思不同 1 作為.的話,按照.來說。例句 田中 青木 提案 賛成 思 我認為,無論是田中還是青木都不會贊成那個提案。2 即使.也.例句 立 後 人 対 援助 手 差 伸 對於落後的人們,我們不應當看不起他們,而是要幫助他們 二 語境不同 1 前後句表達是矛盾的。例句 東京 大阪 大 都市 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