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有沒有必要測微量元素

時間 2021-05-04 07:33:22

1樓:杭州通準檢測****

微量元素有必要檢測,如果是有害物質,一般含量都是微量,但是對人的傷害卻依然很大。

2樓:健康達人

1、目前國際上對於微量元素的檢驗並沒有乙個準確、統一的標準。

2、微量元素檢測只是一種篩查手段,其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數值來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不能簡單地靠檢測報告單上的數值做判斷,必須結合臨床症狀才能作出定論。

3、國家衛生計生委在2023年明確發文不能隨便給寶寶檢查微量元素,一定要根據寶寶的症狀有需要的檢測,並且只有有檢查資格的醫院才可以檢測。並規定盡量不要給6個月以下的寶寶檢測微量元素。

如何檢測寶寶的微量元素

1、血液、尿液、毛髮等是容易採集的人體生物標本,然而不同微量元素在人體內分布各有特點。如鐵主要進入血液迴圈,鐵缺乏時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鋅則相對均勻地分布到全身各組織中,鋅缺乏時兒童生長明顯減慢,包括毛髮的生長,以維持組織中相對穩定的鋅濃度;正常情況下人體有完善調控機制,精確的維持血液、尿液等組織液中微元素在正常水平,只有嚴重缺乏或過量時才會有所變化。

2、血液、尿液、毛髮等生物樣品中微量元素含量極微,準確檢測需高精密儀器。

3、所以目前而言,精確的檢測微量元素還是比較困難的。

因此,就算作為醫生臨床診斷微量元素也是相當的困難。作為家長,更不能以寶寶食慾低下、煩躁、哭鬧等非特異性表現就認為寶寶缺乏微量元素。如果寶寶真的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也可以通過食物補充,以改進膳食增加攝入微量元素,是最安全、最有效的補充途徑。

不要擅自給孩子吃藥,最好先進行食物補充,並定時和醫生聯絡,由醫生決定孩子是否需要吃藥。或者是擅自給寶寶服用補充微量元素的保健品,這樣,不但可能不吸收,還容易出現各種微量元素間的相互抵抗問題,如鈣和鋅會影響鐵的吸收率,鐵也會降低鋅的吸收率,而且微量元素補充過量還可能使人中毒。所以在科學育兒的倡導下寶媽寶爸們不要走入誤區,也不要想當然憑經驗、口誤口傳的方式傷害到自己的寶寶。

給小孩立家規有沒有必要?

我覺得是一點兒必要都沒有,一孩子以後會變得斤斤計較,就比如說一串葡萄中的乙個葡萄掉在了地上,孩子以後就會把內一串葡萄都給扔掉,會變得斤斤計較。這樣很不好,斤斤計較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二 有很多家長說,得給孩子立規矩。但是你知道嗎?世界上還有乙個法則,就是比如說乙個孩子玩兒一把槍,然後打死了人,...

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

一 找工作 每到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 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 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生...

小孩子學結他沒必要嗎,小孩子學結他沒必要嗎?

是一扇通向人們,創造思維和形象思維的視窗,孩子從小受到良好的 教育,就會使他們更快地找到開啟這扇窗戶的鑰匙。古典吉他與鋼琴 小提琴,並稱為的世界三大樂器,如今已經風靡全世界。根據調查,比起普通的孩子,幼年練習過結他的孩子,頭腦更加靈活,肢體更加協調,思維更加敏捷。世界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對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