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線城市,孩子有沒有必要上早教

時間 2021-08-11 17:31:15

1樓:書慧捷

非常有必要。

無關地域,無關金錢。

0-3歲是寶寶神經系統發育最快速的時期,也是人體大腦發育最快的**時期。

0-1歲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期,3歲開始發育速度放緩。

出生時大腦發育已經完成25%。

1歲完成了50%。

3歲完成了60%。

6歲達到90%。

寶寶的腦發育過程是不可逆的,錯過了寶寶的潛力開發關鍵期,就再也補不回來了。

早教究竟要多早?

生理學家、心理學家和先進神經活動理論的創始人巴甫洛夫曾經說過:“從出生的第三天起,教育已經晚了兩天。”

這意味著嬰兒從出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學習。

在家早教怎麼教?

讓孩子在玩中學,在學中玩。關鍵是多運動、多體驗、多見識、多玩耍。

第一步:學習育兒知識,閱讀早教書籍

現在關於孩子的早期教育的書籍很多,其中包含了各個年齡段孩子應該掌握的技能,和相應的鍛鍊專案。

比如一些遊戲或者親子互動之類的內容,大家可以參照著和孩子一起完成。

父母們能保持學習的熱情非常的重要,因為在幫助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自身也需要不斷地完善。

第二步:高質量陪伴,引導孩子實踐

哪怕每天就全身心陪伴孩子10分鐘,對孩子也是很有好處的,當然陪伴時間多多益善啦。

高質量陪伴的前提當然是不要看手機!不要看手機!不要看手機!

父母專心陪孩子說話,看繪本、做遊戲。

爸爸媽媽專心的陪伴孩子,也讓孩子充滿了安全感,孩子將來也會表現得更自信。

第三步: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你知道了如何早教,也已經做了平時該做的。

有的孩子讓家長覺得很順利,很滿足。

有的孩子家長則覺得明顯還是不行,覺得孩子完全不能讓自己滿意。

出現這種效果,希望父母也以平常心接受。

如果你去強求孩子,抱著一定的功利心,效果很大一部分會適得其反。

即便你現在看不出來,也是為孩子以後心裡的扭曲埋下了伏筆。

一定要記住,孩子會了就會了,不會也不勉強。

孩子就是在重複的過程中不斷學習的。

每個孩子有他自己的發展規律。

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引導和重複。

2樓:小塗小塗永遠不服

其實我個人認為上早教完全取決於孩子以後生活的環境。如果日後孩子身邊的朋友都沒有上早教的話,那孩子也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即使他上了早教也會和身邊的孩子一樣,所以想所以上不上沒有多大的區別。但是如果身邊的孩子以後都上早教的話,我還是建議五六線城市的孩子也上一些早教,這樣的話,有利於他更快的融入孩子,這群團伙當中。

父母想讓孩子上早教,無非就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但是其實在上早教這個環節大家都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孩子是否自己喜歡上。如果孩子一心只想著玩,你強制把他拉去上早教也並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學習只有有了興趣才會熱愛學習,不然只會像做任務一樣不會把學習放在心上,這樣的話,無論你讓孩子上多少天的早教都是沒有多大的意義的。

所以對於孩子的啟蒙教育也是十分的重要的,不能只把心思放在上不上早教的這個問題上面,啟蒙教育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啟蒙教育教育的好,孩子日後學習的興趣自然是少不了的。

所以對於你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五六線城市的孩子上不上早教班完全取決於日後的學習環境。以及他所接觸的人。建議您可以往這方面觀察一下,再做決定。

3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教養機構根據一定的培養目標和幼兒的身心特點,對入小學前的幼兒所進行的有計劃的教育。又稱學前教育。西漢時期編纂的《禮記·內則》中就有關於幼兒教育的記述。

中國近代幼兒教育機構始創於清光緒二十九年(1903),設於湖北武昌,名為蒙養院,2023年定名為幼稚園。歐洲近代幼兒教育產生於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牧師j.

f.奧貝蘭於2023年在孚日創辦了世界上最早的幼兒學校。2023年,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r.

歐文於蘇格蘭的新拉納克創辦了一所招收2~6歲工人子女的幼兒園。德國教育家f.w.

a.福祿貝爾和義大利教育家m.蒙臺梭利對幼兒教育的理論和實踐都產生過重要影響。

在中國,宋慶齡、陶行知、陳鶴琴、張雪門等對幼兒教育事業也都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幼兒教育的主要任務是使兒童身心獲得正常發展,為進入小學學習做好準備。中國的幼兒教育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組成部分。

2023年10月中國頒發的《幼兒園教育綱要(試行草案)》,提出了幼兒教育8個方面的內容,即生活衛生習慣、體育活動、思想品德、語言、常識、計算、**和美術。綱要還指出,對幼兒全面發展的教育內容要貫穿在遊戲、體育活動、上課、觀察、勞動、娛樂等全部生活與活動之中。

目的幼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起始階段。幼兒教育應自小開始,為終身的發展奠定良好的素質基礎。

如果家長只注重孩子背會了什麼,背會多少,考試成績多少,這些智力上的長進,只看到眼前的一些成長,忘記培育孩子的夢想,忽視了重於一切的“心靈教育”,這樣成長起來的孩子不可能擁有多麼遠大的理想。

更進一步來看,在幼兒教育的過程中,不要只注重對孩子智力的教育,更重要的是教孩子認清人生的意義,明白人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要讓我們的教育培育出生活的強者,這個強者不是物質上的強者,而是道德上的強者。

方法採取表揚教育還是批評教育,是幼兒教育的一個永遠的論題。在某些情況下絕不縱容孩子,這是可以肯定的。要採取孩子易於接受的方法來教育孩子,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從這個角度出發,我總結出以下六大要點,涉及到“心靈教育”的方方面面。記住這六大要點。可以使母親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得心應手,取得良好的效果。

4樓:

給孩子上早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家長常常新當父母,不知道怎樣教育孩子,對於孩子的生長髮育規律掌握的不太好,不知道怎樣正確的引導孩子。早教機構一般有專業的人員,對於孩子的生長髮育規律、其他要求都是非常明確的

儘早地為孩子提供能夠促進大腦神經發展的環境和方法,也就是說,給孩子成長所需要的豐富環境很多影響是潛移默化的,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育兒專家提倡“早教”。覺得給小月齡的寶寶聽**讀繪本沒有用,因為他們既不會唱也看不懂字,但是**啟蒙教育可以促使其大腦活動增強,思維更敏捷,行動更有力,性格更開朗;繪本可以激發寶寶的閱讀興趣,鍛鍊專注力,陶冶美感等。

現在是資訊時代,手機不離手,包括和在寶寶相處的時候,不自覺地也會掏出手機,刷微博發朋友圈拍張寶寶萌照......某種程度上手機也會疏遠我們和寶寶的距離。早教班裡禁止拍照,意味著短短一個小時的課程必須排除各種干擾,一心一意陪伴在寶寶身邊。

5樓:非標自動化

早教很重要,但不一定要去早教班。如果覺得在家陪孩子玩太枯燥,並且不在乎早教班鉅額的收費,選擇帶孩子去玩玩也是不錯的。

1、早教班最重要意義是在教父母

早教班注重的是親子互動,一方面教孩子,更重要的是教父母,正規的早教機構會提供專業的早教指導,傳遞較為先進的育兒理念,父母能從課堂上學到一些科學的親子互動方式,使家長成為合格的教育者。

所以爸爸和媽媽(缺一不可)保證每週一次甚至更多的上課時間,是比金錢更重要的考量。

如果想把早教班的效果最大化,最重要的是要學以致用,把課上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平日的親子交流中。比如在早教課上老師經常唱的一些兒歌,回家後會堅持和她繼續唱,老師教的一些親子小遊戲,回家繼續玩,這樣的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2、早教班可以鍛鍊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

如果說早教班能一定程度上彌補家庭教育的不足,更多則是體現在孩子對環境的適應力上。

早期教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刺激感官發育。很多獨生子女,接觸同齡人的機會太少了,每天的活動空間也總是侷限在家裡和小區裡,而在早教班所營造的特殊環境中,能接觸到不一樣的環境氛圍和最早期的集體生活。

從最開始模仿別的孩子爬行說話,到學會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加上早教課堂這種完全不同於家庭生活的環境,能刺激孩子感官發育。

6樓:開心調皮鼻涕蟲

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確實比較大,很多寶媽寶爸們從寶寶很小的時候已經開始為他們今後的學習和發展打算了,比如給寶寶報早教班。那麼,2歲有必要上早教班嗎?

1、不是特別必要。其實寶寶在兩歲左右,理解能力和學習能力還是相對不是很完善的,即使帶寶寶去早教班,學習的也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其實寶媽們自己都是可以在家裡教給寶寶的。如果寶媽寶爸們不是工作特別繁忙以至於無法照看寶寶,是可以不必送去早教班的。

2、早教也有好處。當然,寶寶越早接受一些教育還是比較有益處的,而且早教班中有來自各種家庭的寶寶和家長們,多交流也對寶寶的交際能力會有幫助。但寶媽們一定要明確送寶寶去早教班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因為其他人都送寶寶早教就跟風而去,是很不明智的。

2歲的寶寶其實更需要的是寶媽寶爸和家長們的陪伴和玩耍,很多東西都是可以通過寶媽的教育學習到的。如果家庭條件較好或確實比較繁忙而沒時間教育和照顧寶寶,也可以送去早教班。但需要弄清楚寶寶上早教班的目的,否則花了錢還可能讓寶寶學習不到多少東西。

7樓:白度

一、寶寶有必要上早教

每個寶寶在不同發育階段的領悟能力是不一樣的, 雖然早晚該會的都會,該懂得都懂,但是在正確的時間給寶寶適當的啟蒙也是很關鍵的。而且都市生活的鄰里交流已經少之又少,寶寶能找到一個兒時的玩伴已經算得上是奢侈了,寶寶也需要有他自己的社交圈子。都知道親子互動很重要,很重要,但是自律的爸爸媽媽真實少的可憐,不是只要在寶寶身邊一邊看著寶寶,一邊玩著手機或者電腦就算是親子互動了。

二、孩子越早教育越好

小孩子越早教育越好,**著名教育家——巴普洛夫說:“如果你的孩子出生後第三天才開始教育,你就已經遲了2天了。”雖然我們看不出效果,但是對小孩子的無形影響肯定在的。

如果有條件的完全是可以帶寶寶去的,至於有沒有好處,也是見仁見智的,教育孩子不是聽人家說怎麼樣就怎麼樣的,關鍵還是靠父母。如果沒條件上早教課的,也可以自己買一些早教教材,實惠又信得過的的產品,那樣也很不錯。

三、孩子上早教有利於個人習慣的養成

為了開心上幼兒園做準備,讓她體驗一下集體生活,和其他小朋友多多接觸,免得以後到了幼兒園不適應。通過上早教班,開心懂了一些規矩,比如上課要坐好,如何自我介紹,玩具從哪兒拿要放回哪兒去等等。

早教有沒有必要上,早教有必要嗎?

有必要,看家庭需求。因為家長常常新當父母,不知怎樣教育孩子,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規律掌握的不太好,也不知怎樣正確的引導孩子。早教機構一般有專業的人員,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規律 其他要求都是非常明確的,會有一整套的訓練辦法。當然也並非絕對,也有不少家庭不通過早教也能教導出優秀的寶寶。早教有必要嗎?每個家庭...

早教有必要嗎?早教有沒有必要?

有必要,看家庭需求。因為家長常常新當父母,不知怎樣教育孩子,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規律掌握的不太好,也不知怎樣正確的引導孩子。早教機構一般有專業的人員,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規律 其他要求都是非常明確的,會有一整套的訓練辦法。當然也並非絕對,也有不少家庭不通過早教也能教導出優秀的寶寶。有必要。因為早教可以幫...

幼兒英語早教到底有沒有必要上,幼兒英語早教真的有用嗎?

如今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早教課程,有很多家長都非常青睞幼兒英語早教,認為兩歲之後就是孩子語言發展的 期了,這個時候提早學習英語可以為孩子打下更好的基礎,畢竟所有的家長都不願意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認為幼兒英語還是有必要學習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當然要為孩子報一門幼兒英語,如果條件不允許的話,其實也可以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