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立家規有沒有必要?

時間 2022-12-05 17:40:07

1樓:我是李der呀

我覺得是一點兒必要都沒有,一孩子以後會變得斤斤計較,就比如說一串葡萄中的乙個葡萄掉在了地上,孩子以後就會把內一串葡萄都給扔掉,會變得斤斤計較。這樣很不好,斤斤計較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二、有很多家長說,得給孩子立規矩。

但是你知道嗎?世界上還有乙個法則,就是比如說乙個孩子玩兒一把槍,然後打死了人,這個責任是由監護人承擔的,孩子本身身上沒有任何毛病,結果呢,這些毛病都是被家長給弄出來的,你越提這個毛病,孩子就越有自己的觀點想說。說是讓孩子自己立規矩,實際上孩子哪懂什麼規矩,只不過是你強人所難,讓他給他的規矩。

三如果孩子不小心把乙個東西打碎了的話,你給他立規矩,罵他說以後不准摔碎東西,孩子摔碎東西本來心裡就很傷心了[流淚],可是如果你一說話,孩子就沒有時間自己去反思自己,反倒腦子裡全是想著怎麼反駁你的觀點,都說規矩太多的廚房圓。小孩子憑什麼?三歲孔融讓梨,憑什麼??

有什麼用?這就是去消耗體力,你憑什麼要求孩子去幹這幹呢?你自己完成嗎?

不要用條條框框去束縛孩子,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什麼一定要成為方圓呢?為什麼不能成為其他的形狀呢?而且還有乙個就是規矩太多,難成方圓。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有必要,這樣才能讓孩子更聽話,才能讓孩子更有規矩,別人也會覺得你的孩子很懂事,非常有必要立家規,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

3樓:乙個

是特別有必要的,給孩子樹立這個家規也是為了提高孩子的素質教育,可以避免孩子後期犯錯誤。

4樓:春季的風啊

有的,這樣做可以讓孩子守規矩,可以讓孩子變得自立,可以讓孩子優秀,可以讓孩子學習成績好。

無規矩不成方圓,怎麼樣正確的給孩子立家規?

5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無規矩不成方圓,小孩子正處於各項意識發展期,如果沒有爸爸媽媽制定的規矩來約束他,孩子容易為所欲為,更不懂得判斷自己言行是好還是壞,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將會變成乙個不遵守規則的人,對於孩子的人際關係也將有非常大的影響。

1、公共場合不要大聲喧嘩 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是乙個不禮貌的行為,容易引起他人的反感。小孩子在公眾場合跑來跑去,大聲喧嘩,雖然不會引起人們的指責,但是父母對這點扔需要注意一下,要及早告訴孩子,在公眾場合要保持安靜,不能大吵大鬧等,否則會影響到其他人。

2、遇事無法解決時要告訴爸媽 孩子可以有自己的隱私,父母也要尊重孩子的隱私,但是如果當孩子遇到無法自己解決的事,一定要讓孩子及時告訴父母,這樣父母可以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父母要讓孩子明白,他們是孩子最好的依靠。

3、態度耐心和藹,實在複雜或者講不明白的道理,應該和藹地告訴孩子:「這是這裡的規定」或者「這是咱們家的規矩」,「所有的人都要遵守的」。

5、給孩子立規矩一定要簡單具體,不能籠統,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沒有那麼深刻,自我控制能力也不強,樹立十分複雜艱難的規矩,非但不能夠讓他遵守,反而會讓他糊塗。比如「把床鋪好」「地面無垃圾」「衣服都放在衣櫃裡」等,而不是籠統的「把房間收拾好」。

所以,家裡規矩一定是要有的,這樣才能教育出有教養的孩子!

6樓:沐星辰曦

其實有家規是比較好的,但是這家規呀,他要有一定的道理。換句話來說,就是這家規要對孩子的發展有好處,對孩子有促進作用,讓他養成良好的習慣,提公升個人修養和人格魅力。

7樓:人工智慧賣藝

告訴孩子什麼事能做,什麼不能做,如果孩子做錯事情要有相應的懲罰,父母要給孩子做好榜樣,如果父母有不對的地方應及時發現並告知自己的小孩。

8樓:王諾言

家裡的長輩一定不要溺愛,孩子做錯事後一定要有一定的懲罰,讓孩子明白做錯事是有後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無規矩不成方圓,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在學校,都有乙個規矩,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孩子的乙個自律性,讓孩子正確的正式生活在現實中約束自己的乙個行為,因此這樣的想法是非常正確的。

而對於家規來說,完全是根據自己的乙個現實狀況進行決定的,首先要根據自己的乙個家庭環境和家庭條件,其次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比如說兩個人的工作時間,或者是在孩子的陪伴上,可能都要做出乙個綜合的分析,只有這樣才能夠制定乙個完整的家規。

當然了,在這種情況下要從好幾個方面進行出發,因此在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查閱一下大家族的一些家規,他們一般都是公開的,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借鑑一下,除此之外就是在孩子的學習時間上,也就是說這些規律上會給乙個規定讓孩子執行就可以了,但是有的時候製作這些雖然說麻煩,但是有的時候讓孩子更難。

10樓:網友

食不方,寢不語;有好的規劃,作息時間;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

一 找工作 每到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 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 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生...

小孩子有沒有必要測微量元素

杭州通準檢測 微量元素有必要檢測,如果是有害物質,一般含量都是微量,但是對人的傷害卻依然很大。 健康達人 1 目前國際上對於微量元素的檢驗並沒有乙個準確 統一的標準。2 微量元素檢測只是一種篩查手段,其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數值來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不能簡單地靠檢測報告單上的數值做判斷,必須結合臨床...

iphone有沒有必要帶殼

音悅幻影 個人愛好問題 如果愛惜手機就帶,出去的場合容易觸碰到的也可以帶上,那樣好點,一般的話買兩面貼膜就可以了,美觀又不明顯又保護手機 具體要看你是iphone幾代,如果4到5s應為為玻璃材質易碎,所以我認為還是裝乙個殼比較保險,畢竟誰都有不小心的時候 6及以上版本可以不用裝殼,但因為攝像頭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