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覺得考研有沒有必要啊

時間 2022-02-27 12:15:10

1樓:

首先,從個人角度來看,這是因人而異的。你得看你考研是為了什麼?讀研給你帶來的好處有哪些?這些好處是不是只有讀研才能帶你給你?

其次,從社會角度來看,乙個人的競爭力當中,學歷只佔了很少的一部分,而且這個學歷的作用只有踏入社會的前兩年。兩年以後,你在擇業的時候,別人更多看的是你的工作經驗。但是作為進入社會的一塊敲門磚,高學歷及名校效應還是存在的,這種優勢體現在起點上。

最後,從長遠的角度來看,考研只是人生眾多選擇中的乙個,而且花費的時間也不過半年,如果你還在讀書,建議樓主可以先努力考一次,你會發現生命中不曾體會過的景色。即使最後失敗,找工作就是了,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什麼好糾結的。

綜上所述,請樓主結合自身狀況與社會發展需要,還有自己的長遠目標來最後做出決定!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啊,現在本科生都不值錢了,想進好點的單位還是要學歷,當然按實際說能力更重要,但是沒有學歷的話能力再高都沒有機會展示。

所以學歷是敲門磚,能力是鐵飯碗。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必要的,我明年也打算考研,現在在上班沒時間

4樓:地仙之祖駕到

家裡有背景的啥都沒必要了,考不考無所謂;家裡沒背景的話就有必要了,因為你要找乙份好工作,考個名校的研究生是必須的。

大家覺得智慧型早教機械人有沒有必要買

這要根據孩子的喜好去選擇啊。我家孩子現在五歲多,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我給他買了阿爾法蛋,他每天都能問機械人很多問題,我覺得還真是實用呢,教會孩子不少認知。可以試試,每個孩子是不同的個體,興趣點不同,有些孩子看到早教機械人很好奇,興奮不已,家長可以教孩子如何操作,如何用一些智慧型的功能,如對話,講故...

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現在專公升本有沒有必要?

一 找工作 每到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 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 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生...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沒有必要考研

知67872稚苯 第一 沒有什麼專業不能考研,關鍵是你想考研的目的。是就業還是學術自己想清楚。第二 研究生和本科雖然在研究方向上有細分,但然並卵 工科醫學類除外 畢業找工作對口的和本科一樣少!現在很多人都是往bat等網際網路公司跑,所以樓主自己考慮到底考研是為了什麼。第三 個人不建議本科是人力資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