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軍訓有沒有必要?為什麼

時間 2022-02-23 23:1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生入學第一課,軍訓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這也是教育部規定的大學本專科生的必修課,軍訓是每一名大學生大學生活的開始,也是四年大學生活最美好的記憶,所以好好珍惜並享受開學軍訓的nice體驗吧!

2樓:白曉靈

軍訓太有意義了,我帶過的第一批軍訓學生現在已經為人師表了,她們是重慶涪陵師範學院2007級的英教班的女生,還有2023年惠州經濟學院的學生們,他們當中有到部隊服役的男生,估計現在還在部隊裡面沒有退伍,還有今年的珠海市新盈職業學校和珠海市工貿技術學院的新生,他們所有都是好樣的,太愛你們了,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都會去帶軍訓,因為這是一種愛好一種情懷。

3樓:小知35274侶傲

本人覺得有必要。進入大學,是從學生時代向社會的逐步過度。軍訓有助於鍛鍊學生的紀律作風,也有助於和同學的相處。

4樓:小知04634頭譜

軍訓教給我們團結,堅強,責任,這也許就是軍訓的意義吧。其實我感覺重要的不是軍訓,而是同學在一起的時光,即使再累,軍訓也只有短短的七天,也會是乙個回憶呢,我覺得大學軍訓很有必要呢。

5樓:康小寧

個人認為,軍訓是讓一堆人養成服從紀律,快速融合集體,最簡單粗暴的辦法。而且只有短短的十天,還會引起學生的反感,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軍訓。

6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並不粗暴,也許有更有趣的拓展訓練方式,但是對於剛剛經歷完高考、中考,完全沒體能的大部分學生來說,基礎訓練是非常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很有必要,所以我其實覺得軍訓的最大意義,其實不在於什麼意志力,身體,軍事素質這些方面。而在於,能否給這些一直埋頭於書本和電子產品(尤其是將要走向社會的大學生)開啟一扇門。讓他們看到世界上人們生活方式的多樣性。

不同於軍旅題材電視劇集(有的真心無力吐槽)和官方宣傳,軍人們到底是以一種怎樣的方式在生存。希望他們明白,軍人和世界上所有群體一樣,絕非千人一面,素質有高低,性格有差異。如何與那些與自己具有完全不同教育背景,生活境況的人良好的交流和相處。

這才是當下軍訓有可能給被訓者的收穫。

8樓:寶35898焉瘸

我覺得軍訓時有必要的,軍訓在10天內強身健體確實是無法達到的,但是它的存在傳授給了我們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從前讀書讀的兩眼昏花,完全不知運動為何物的我來說,它起碼讓我明白了體育課時幹嘛;同時,軍訓時教官也會教導我們在集體生活中很多需要注意的,對於沒有經歷過宿舍生活中的新生有非常大的幫助t。最重要的是,在為期10天的軍訓中,我們能最快速的和同班同學認識,並了解每個人的性格,每當這種時候,你總能分辨出哪些人可以結交,哪些人卻只能避而遠之。

9樓:小腦斧

肯定有必要啊,沒必要早就取了

你覺得到底有沒有必要買車位?為什麼

鑽誠投資擔保 買新房的時候,要不要買停車位是讓許多業主頭疼的事情。買的話,買房資金壓力大,再買個車位,資金就更緊張了。不買的話,怕車位漲價 怕買不到好位置,怕車位賣光。那麼,買房時有沒有必要買停車位呢?一 買車位有哪些好處 1 車多位少有增值 隨著小區入戶增多,車輛也越來越多,車庫自然就會變得緊張。...

你覺得有沒有必要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如果說自己孩子沒有競選過。那麼我們來說說,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的。那就是當你認為孩子某種行為不符合要求的時候對孩子說 不 每一聲不,尤其是孩子真的錯了的時候的嚴厲的 不 對孩子來說就是一次挫折體驗。畢竟被否定,在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不認可。 裝 當孩子處於一個隨時都會爆發挫折的環境中,如果回到熟悉人的身邊...

普通大學研究生有沒有必要讀為什麼

頻陽劍 只要是試圖提升自身學歷層次 知識結構和專業素養,無論什麼高校,都應該毫不猶豫地去上。非985 211高校未必各個方面尤其是學科專業實力就一定不如985和211,比如安徽農大的茶學恐怕連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也趕不上。 南方小潤 這要結合自身情況,做出選擇,無論考或不考,最後都要回歸社會。 是大肥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