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學研究生有沒有必要讀為什麼

時間 2021-10-19 17:56:02

1樓:頻陽劍

只要是試圖提升自身學歷層次、知識結構和專業素養,無論什麼高校,都應該毫不猶豫地去上。非985、211高校未必各個方面尤其是學科專業實力就一定不如985和211,比如安徽農大的茶學恐怕連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也趕不上。

2樓:南方小潤

這要結合自身情況,做出選擇,無論考或不考,最後都要回歸社會。

3樓:是大肥兔呀

根據個人的人生規劃,請教你的學業導師,聽聽他們的建議,參考歷屆學長學姐的情況進行選擇哦,祝你順利啦!

4樓:安與橋與你

個人意見覺得有必要讀 很多人都想上985 211 但是名校不等於名人 即使北影上戲出來的也不一定都是一線演員 考研只是為了提升一下學歷 畢竟現在本科生越來越多

5樓:雜思記

有必要,在讀研究生這個過程中教會你的往往不僅僅是學術知識,也會給你帶來一定的眼界,即使是普通大學,也會有很多有用的資源。

6樓:重頭再來

如果有這個條件當然是讀最好了,如果家庭在經濟上不太好,那就不要了

7樓:巴山夜雨

看家庭條件,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讀的,畢竟將來工作用得上。

8樓:五墨

還是有必要的,首先更高的學歷對於以後應聘求職還是很有幫助的。其次考研可以讓你學習更多更好的專業知識。對於以後工作方面的幫助會更大。

9樓:

答:1、研究生培養是國家培養高技術專業型人才的一種手段和方式,而本科是培養專業型人才的手段和方式;學校的好和不好都是相對的,關鍵是看自己;

2、如果你僅僅只想有一個研究生文憑,學校好一點的文憑還是相對好一點;

3、如果你想在專業上有所建樹,無論在哪個學校,只要自己努力學習和研究,能夠出成果,學校的出生不是什麼問題;有了成果還怕社會不承認嗎!

4、本科和研究生畢竟在層次上不一樣,本科是普通層次,研究生是屬於高層次的;當然博士是屬於更高層次的;

5、本科畢業後三年的工作經驗,畢竟是建立在本科所學的理論基礎上,而研究生就不一樣了;

6、綜上所述意見,僅供參考,樓主自己可要把握,畢竟能上研究生的只佔應屆生的30%。

10樓:獨狼也有

當然有必要讀,就算是普通大學的研究生,也可以交往到研究生的圈子,這和普通學生的圈子根本就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接觸到更高的層次,有更廣的人脈。

11樓:盡歡傾

本科教育是綜合素質教育,關鍵是培養合格的公民,所涉專業只是基礎知識。而研究生教育的培養方向則比較明確,認真走過這一過程的人應該是個“專才”。再者,經過研究生培養歷練之後,人的思考問題的方式也會發生變化,至少掌握對複雜問題的研究方法。

從這一意義上講,無論是名校還是長普通院校的研究生都值得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一所二本學校,基本上是屬於三無,無名氣,無資源,無環境,所以一直很痛苦,渴望能多一個學歷,最起碼要有一個能拿的出手的學歷,考上了之後其實和我的想象差不多,上課,食堂,圖書館,**,上學流程就是這樣的一個流程,其實處境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仍然要面臨巨大的競爭壓力,唯一和之前不同的是,可以有時間來總結經驗,為擇業做準備,不管是普通大學讀研還是名牌大學讀研,更多的是靠自己,可能名校的科研實力會比普通院校強一些,但是,假如說你選個好的導師不一定會比名校差,我們可以通過導師的關係聯絡到名校的科研平臺,你並不會比名校的研究生差。‍‍

13樓:黑馬狼劍客

一位普遍大學研究生比起自己沒有讀研的同班同學,明明自己的同學是早出去工作,到現在的工資還是不如自己,歸根到底還是因為學歷的問題。

14樓:阿qi棄

讀普通的大學,意味著在學習和展現自我的平臺上就落後了一截,但這並不意味著將來一定是普通的工作、普通的人生。如果一個人能讀大學,無論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意味著大家都擁有了展現的舞臺,就如,一種是在皇宮表演,是為皇上服務;而另一種是街頭小巷表演,沒有那麼專業,更多的是為平民百姓服務。但擁有的平臺不一樣,並沒有決定以後的生活。

即使是在一所普通的大學上學,通過自身努力,勤苦奮進,積極參與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多參與各種競賽,提高自己與他人競爭的籌碼,擁有決勝他人的勇氣與信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和不必要,看個人的追求,你想要提升自己你就讀。

1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你真的有這樣的心思,想要去考研的話,我覺得也應該去嘗試。

1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有普通大學研究生,有重點大學研究生。毫無疑問,在我們大家眼裡,重點大學研究生很牛,普通大學研究生比不上重點大學的。

當然,有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重點大學無論在學術能力、師資力量、裝置機器、科研費用、名氣實力等各方面都比普通大學的要好。

普通大學研究生的確比不上重點大學研究生。但是,這只是跟重點大學的比而已。

18樓:老陳老沉了

如果自己有能力考研究生當然是要讀的了,學的越多,懂得就越多,學習很重要的。

19樓:胡有錢

當然有 讀出來你就變得不普通了 還可以往上讀碩士博士 甩出別人一大截

20樓:寶86999陸幾

普通大學研究生一樣的好,現在我已經研究生畢業三年多了,對我而言,考試研究生確實是不可多得的一次經歷,我現在的生活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我想,如果我沒有來北京,沒有考研究生,我可能也會過得不錯,但我可能早早的就結婚生子了,可能在一個小縣城裡過了三千塊的生活,但是我確實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可能對於那些專科學校和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來說,考上普通一本學校的研究生來說還是有用的,因為他們能夠進入一所更好的大學,學習氛圍也很好,這些對於他們將來的提升都是很有好處的。而對於那些98521工程大學的學生,而是說如果他們去考普通一本高校的女生的話,他們是不願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機會接受更高層次的教育,都是有益處的。本科教育是綜合素質教育,關鍵是培養合格的公民,所涉專業只是基礎知識。而研究生教育的培養方向則比較明確,認真走過這一過程的人應該是個“專才”。

再者,經過研究生培養歷練之後,人的思考問題的方式也會發生變化,至少掌握對複雜問題的研究方法。從這一意義上講,無論是名校還是長普通院校的研究生都值得讀。

普通一本大學研究生有必要讀麼

2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那個學校,其實考研不一定都得是名校,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學校最好,但是至少讀研的學校要比大學的學校要高一個等級。這樣才值得。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大。我認為有很多因素:

24樓:匿名使用者

1、讀研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讀的必要。

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併為之努力。

25樓:雨中de紙傘

看你是需要那個證還是真的想學知識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想要個文聘還是可以的

普通大學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答:1、研究生培養是國家培養高技術專業型人才的一種手段和方式,而本科是專培養專業型人屬才的手段和方式;學校的好和不好都是相對的,關鍵是看自己;

2、如果你僅僅只想有一個研究生文憑,學校好一點的文憑還是相對好一點;

3、如果你想在專業上有所建樹,無論在哪個學校,只要自己努力學習和研究,能夠出成果,學校的出生不是什麼問題;有了成果還怕社會不承認嗎!

4、本科和研究生畢竟在層次上不一樣,本科是普通層次,研究生是屬於高層次的;當然博士是屬於更高層次的;

5、本科畢業後三年的工作經驗,畢竟是建立在本科所學的理論基礎上,而研究生就不一樣了;

6、綜上所述意見,僅供參考,樓主自己可要把握,畢竟能上研究生的只佔應屆生的30%。

28樓:_故是

這個見仁

抄見智,畢竟這個社襲會還是尊重學歷和尊重知識的,你如果是研究生,將來工作時起點肯定是要比本科生高那麼一點點。但也真就是那麼一點點...如果你不急著工作,家裡也支援,專業也ok 的話,讀個研究生也挺好的~~但你要考慮清楚,這樣你就少了幾年的工作經驗,工作經驗可是將來升職加薪的大籌碼~

29樓:咿ni咪ni媽ni默

有多普通?既然是普通大學,那就讀別的學校的研究生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學歷不同啊 研究生比本科生高一級啊

31樓:闋心妍

絕對有必要,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請問普通大學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32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如果你看重學歷,就甭管它是什麼學校。如果你覺得學習是重要的,那就再斟酌。還有個問題,好的學校也有不好的導師,不好的學校可能有好的導師,你最好先查檢視你現在被錄取的學校的那個專業有沒有好導師,有的話就去吧,爭取和其聯絡上成為其**,畢竟浪費生命也是不值當的。

33樓:

非211的研究生讀了你也不甘心,不如努力再戰一年,天道酬勤,終究能達成所願。

一般大學的研究生有必要去讀嗎 ?

34樓:匿名使用者

讀不讀研是你的學業選擇,與學校好壞無關。如果你能保證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完全可以不讀研。如果找不到好工作,為什麼不讀呢,至少可以充充電。

35樓:鑫

如果bai是從全日制考上去的可以去讀,du如果是在職讀zhi研的話,最好選擇一個好的

dao大學。比專

如說山東大學可屬以拿到雙證,是和全日制的一樣,而且在石家莊授課,不用跑很遠。它又是211或是985院校。還有如果您想拿單證的話,可以考中國人民大學。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能理解你,我現在和你面臨一樣的選擇,同濟沒考上只能調劑一般大學~落差版確實很大,真希望直接權工作,可工作也一樣不好找,害怕以後工作了再考沒那麼大精力了,爸媽也是讓去讀。現在想想雖然不是好學校,讀出來起碼也是研究生吧~打算讀讀看呢~生活就是這麼無奈……

37樓:嵐冰兒飛飛

這要看你讀的什麼專業了,還要了解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以後工作前景怎麼樣,導師怎麼樣,不要盲目

38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考取名校固然是好的,但考不上時一般大學的研究生還是可以去讀的。專

普通大學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39樓:中公教育

在讀研這個問題上,同樣需要考慮這兩個問題:

1.我是否適合讀研,是否具有研究的興趣?我讀研的目的是什麼?我想通過讀研成為什麼樣的人?題主既然問這麼一個問題,可以知道您是有讀研意向的。

2.讀研是否是一個相對優良的選擇。也就是說,相當於大學畢業就工作,讀研能夠帶來更大的收益嗎?

是否值得花費2-3年的光陰換取一個學位。生命有限,時代瞬息萬變,讀研能否讓自己適應這個時代、跟上這個時代,能否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優勢?

到此,我想這是每一個人計劃讀研的人都應當考慮的一個問題。題主所說的是"普通大學",可能是指"雙非"學校即非985、非211,或者是當前流行的非"雙一流"。那麼,普通大學的研究生是否有必要讀?

我想可以從這幾個方面考慮供您參考。

1.你自己讀研的目的

若讀研是一種提升自己學歷的手段,只希望獲得碩士學位,那麼普通大學的確是一個好的選擇,畢竟進出的標準相對較低。若是出於興趣,對學術研究有興趣,那麼最好還是考一些重點院校。

2.該大學的學科水平

普通大學不一定就只有普通專業,即使在普通大學也有重點乃至一流專業。例如成都理工大學,雖然其非211、985,排名也在一百名之後,但是地質學卻上榜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如果某個普通大學在該學科具有較強的實力,普通大學研究生也是值得考慮的。

畢竟到了研究生階段,該學校的某個專業水平比學校整體水平更重要。

3.該大學在某個學科的導師知名度

這與學科水平密切相關。但是如果您有把握能夠被選中在普通大學中的名導師手下讀研,前途也是很光明的。因而名導師有一定的資源和人脈,能夠有助於你的學術和交際圈的拓展。

4.一個現實問題:社會偏見

無可否認當前就業市場仍然存在著學歷偏見,傾向於認可985和211工程大學,甚至於部分用人單位明確提出要這些學校的畢業生。所以,您也需要明確,您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並願意承擔相應的風險。

5.讀書最終還在於自己的努力

這是最最最重要的因素,無論在什麼層次的學校,關鍵仍在於您自己的努力程度。在清華北大也會有划水混沌地學生,在地方院校也同樣能夠出頂天立地的人才。雖說學校層次對於個人視野有一定的影響,但真正的好學者必然是能夠突破現實與環境的藩籬讓自己不斷升級的人。

總之,還是那句話,一切決定於自己的目標以及自己能否為之而努力。

普通大學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嗎,普通一本大學研究生有必要讀麼

在讀研這個問題上,同樣需要考慮這兩個問題 1.我是否適合讀研,是否具有研究的興趣?我讀研的目的是什麼?我想通過讀研成為什麼樣的人?題主既然問這麼乙個問題,可以知道您是有讀研意向的。2.讀研是否是乙個相對優良的選擇。也就是說,相當於大學畢業就工作,讀研能夠帶來更大的收益嗎?是否值得花費2 3年的光陰換...

大學生有必要讀研嗎 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我認為家庭困難更需要讀研究生!換來的是起點將會比別人更高,學習是普通家庭改變生活的最好的途徑。有錢的讀研究生,是為了鍍金,叫錦上添花。將自己從八十分提公升到九十分。沒錢的讀研究生,是為了改命,叫雪中送炭。將自己從三十分提公升到六十分。雖然你讀完研,只是六十分,剛好及格的地步,遠不及有錢人的起點。但是...

大學沒有畢業可以直接去美國讀研究生嗎

北京再來人 可以,以在讀本科生身份申請 就是轉你的本科學分 比如你大三,現在你想去美國讀碩士,那麼你現在可以根據學分互認制度辦理學分轉移,把大1到現在學過的所有課程的學分全轉,接著在美國完成本科,之後再申請碩士。很多人都是這種情況 轉轉運動鞋 在國外,大學沒畢業一般是不能讀研的。因為一般招生的大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