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水產養殖研究生到底有沒有前途,請問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8-14 18:02:50

1樓:

在水產企業裡還是很有前途的。在江南一帶很有發展前途。

水產養殖是人為控制下繁殖、培育和收穫水生動植物的生產活動。一般包括在人工飼養管理下從苗種養成水產品的全過程。廣義上也可包括水產資源增殖。

水產養殖有粗養、精養和高密度精養等方式。粗養是在中、小型天然水域中投放苗種,完全靠天然餌料養成水產品,如湖泊水庫養魚和淺海養貝等。精養是在較小水體中用投餌、施肥方法養成水產品,如池塘養魚、網箱養魚和圍欄養殖等。

高密度精養採用流水、控溫、增氧和投喂優質餌料等方法,在小水體中進行高密度養殖,從而獲得高產,如流水高密度養魚、蝦等。

20世紀70年代以來世界水產養殖產量增長迅速,在水產業中的比重也正在日益提高。 水產養殖中國淡水養殖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1世紀。西元前5世紀已有《養魚經》問世。

淡水養殖主要有兩種型別:一是池塘精養鯉科魚類,以投餌、施肥取得高產,並將各種不同食性的魚類進行混養,以充分發揮水體生產力。另一型別是在湖泊、水庫、河溝、水稻田等大、中型水域中放養苗種,主要依靠天然餌料獲得水產品。

2023年全國淡水養殖面積約4600萬畝(約佔可養面積的61%),其中池塘佔35%,集中在長江中下游和珠江三角洲;湖泊佔17%,主要在長江中、下游和東北、內蒙古地區;水庫佔37%,分布全國;河溝佔9%,主要在江蘇、浙江水網地區。淡水養殖總產量多年來一直居世界首位,近來每年以22%左右的速度遞增,2023年產量為295萬噸,佔全國水產總產量的36%。其中池塘佔74%,水庫佔 8%,其餘為湖泊、河溝和水稻田的產量。

中國淡水養殖物件除傳統的鯉科魚類外,近年來還增加了非鯽、虹鱒、銀鮭、白鯽、羅氏沼蝦、中華絨螯蟹、淡水珍珠貝等。人工繁殖技術和網箱培育方法的採用,為養殖提供了大量苗種。 水產養殖的各種**(7張)

中國的海水養殖也有較久的歷史,宋代已有人工培育珍珠、插竹養牡蠣和藻類養殖的記載。2023年已進行海水養殖的淺海、灘塗面積為488萬畝(佔可供養殖面積2000萬畝的24%),產量為85.8萬噸,佔全國水產總產量的10%。

其中海帶佔23.7%,紫菜佔1.6%,貽貝佔24.

5%,牡蠣佔6.4%,蟶和蚶佔17.5%。

此外還養殖鯔、鯪、鱸、遮目魚、對蝦、海水珍珠、鮑、扇貝、海參等。

2樓:

我是水產專業的,嘿嘿,我是本科生,不過我一直跟著研究生一起做實驗。男生不怕吃苦當然可以出去工作。大家談論了下你的問題說,如果考上了研究生,那麼就好好讀,病理方向和遺傳育種方向是很有前途和錢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的,想想當下的就業形勢就很明白的

認真的學習從來就是有必要的,通過學習你的見識和見解會大有不同

你如果有興趣在這個行業發展,讀勝過不讀

4樓:古城是我家鄉

1讀水產養殖研究生,如果走向市場,你必須到大型養殖場去當技術顧問,這樣也有前途。

2讀水產養殖研究生,如果在大學教書,通過個人的努力,搞一些課題去研究,也不錯。

3讀完研究生後,去自己創業,也可以大有作為,只是有風險,需要謹慎。

5樓:

很有前途,也有錢途,水產這個行業賺錢可是大大的喲!

6樓:草原_森林

說句心裡話,讀研以後幹什麼很重要,如果你以後畢業能託人有門路進事業單位還是很好的,但是沒有門路的話勸你還是慎重考慮。因為我們大連水產學院的水產養殖研究生畢業真是有點難,進事業單位以後也很困難了。一般企業單位根本不需要水產的研究生。

自己多考慮,回頭難啊!千萬不要聽別人說這個行業多麼賺錢,賺錢是不會輪到你的,我們充其量不過是助手。我就是水產專業畢業轉行的,現在都感覺鬱悶!

希望這些話對你有幫助,既是同路人,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啊!

請問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深海小丑魚

水產養殖專業培養具備水生動物和植物的繁殖、育種和增養殖技術,具備水產動物營養與飼料、病蟲害防治、漁業水域環境調控、水產養殖企業經營管理等方面知識,能在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技術開發、管理等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分為5類:

水產(飼料)企業 ,一般進入市場部,工資在5k+,主要靠提成(業績很重要,要想業績高就會很辛苦,經常出差),或者進入技術部,相對穩定,但可能會加班或者倒班;如果能力特別突出,混到管理層,那公升職加薪就妥妥的。

國家機關單位、事業單位,一般可以進入水產漁政部門或科研單位(如省農科院、市級農林科學院的水產研究所等等),工資3k左右,不過福利待遇較好,事業單位可以做科研專案增加收入,工資也會隨著你的工齡和職稱的上公升而增加。工作比較穩定,但也賺不了大錢。

自主創業。這個就看個人能力了,一般不推薦畢業就出來創業,現在創業成功率不足5%,如果你對自己的專案信心超過50%,而且又找得到投資的話可以搏一搏。

繼續深造。包括留學,讀研究生,畢業後主要進科研單位、高校等,不過現在很多高校都要求要海龜博士了。

畢業後從事非本專業工作。這個選擇就太多了,不一一枚舉。

基本方向就這些,看你自己選擇了,其他專業也應該差不多,而且很多學校是可以轉專業的,你可以先進校看看再決定。

8樓:聞風戲浪

這個行業人才不多,但很搶手。一般專業知識過硬的日後都自已創業了。薪水6000-60000都有看你學的怎樣了。

不要全方位的學,要注重水質處理,病害防治,病理分析處理,養殖系統學習 ,育種保種,英語等學好就可以縱橫江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建議女生學水產養殖專業,這個專業屬於農業類專業,畢業後除非是轉行,不然在水產行業內找工作,一般都不太理想,風吹日曬不符合愛美之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專業畢業後工作很好找,但是工作的薪水並不像樓上說的那麼高,樓上的也太樂觀了。

我畢業10年也只不過月薪3500,你剛畢業能拿到3000,除非你是坐業務的,還要坐的好才行。

就我所知,剛畢業的時候,很多人受不了苦工資也少,都轉行了,現在我接觸的剛畢業的新人,平均都是拿1500元,比較新手對公司坐不出什麼貢獻,還要慢慢培養,公司肯定不願意給多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本專業,畢業後一般去飼料公司,本科剛出去每月3000包吃包住是比較高的,年末獎金約2w,補貼不定

一般本科畢業考研的比較多,浙江海洋的水產是全國也是排的上號的,在前十名

畢業後可以選擇考研留下來科研或者直接去飼料公司,生物公司說白了,一句話,還是看個人能力的

12樓:漁父

水產行業,現在是整個行業都缺人,就業前景非常好!但就是累!

13樓:投筆從漁

本人水產專業碩士。要說就業的話,工作很好找,很多要人的地方,但是大部分工作待遇相對較低,工作環境不太好。跑魚塘蝦塘和漁民打交道

14樓:亭台小榭

我也是學水產養殖的就業一般好找工作,就是有點累有尤其銷售。做的好乙個月3000塊但是剛出來很少一般2000左右(華東),我現在大三了基本上班上同學都考研了,而且很容易考。研究生乙個月做營養剛出來工資一般5-6千到後面一般1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個專來的人很少,而且就業形勢不是很樂觀,大部分是飼料廠兼售後,還有藥廠。還有這個專業比較辛苦。能堅持做這個專業的百分之十不到。工作薪水剛出來一般二千左右吧

要是你考研,搞理論研究,這方面的人才倒還是需要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16樓:危霜季湛霞

主要到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開發、管理等工作。

17樓:鄲君性冰

我是專業做水產養殖的

我覺得你可以先去一些水產養殖公司

從頭開始做起

千萬不要去賣飼料

我們認識很多賣飼料的

多是水產養殖業畢業的

太可惜那樣雖然可以認識很多搞養殖的

但是其實是學不到人家的精華的

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養殖技術

並且有一天可以對自己有幫助

一定要去成熟的養殖企業去實習

工作學到實用的技術

以後可以自己去創業

說實話中國人真是很多的

養殖業是很有前途的

利潤很高的

估計3年時間夠多了

好好積累

然後創業

絕對很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qq?我也不小心被浙江海洋學院水產養殖錄取了

19樓:小東西大個頭

我今年也被浙江海洋學院水產養殖學錄取了。校友啊!說不定還同學。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被那學校錄取了,我兩專業一樣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換專業吧。沒多少人學這個的。

學水產養殖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哪方面的工作比較有前途呢?

22樓:小強v小強

是英雄肯定有用武之地.我認為什麼工作做好了,都有前途.其實水產養殖本身就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任何一門養殖專案,最重要的就是技術關.

我建議你先不要考慮薪金和待遇什麼的,最好找一家大的水產養殖企業鍛鍊一下自己,理論和實際想結合麼.然後可以自己創業.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途的不是工作,而是工作的人,特別是學水產的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好多水產養殖的同學畢業後進了飼料公司或者漁藥公司。

其他基本沒有專業對口的工作了

水產養殖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bai殖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全省du沿海經濟開zhi

發的推進,我國海洋經dao濟結構的優化回公升級,加之全國海洋漁業資答源的限制捕撈,水產養殖業會成為朝陽產業,對技術和人才的需求將越來越多,海洋特色明顯的水產養殖專業畢業生的前景會越來越好。近些年,全國水產養殖生產保持著較好的發展勢頭:養殖規模進一步擴大,結構調整取得新進展;漁業重點省的優勢養殖區域和主導養殖品種正在逐步形成;水產養殖經濟執行基本平穩,水產養殖產品**上公升,比較效益進一步提高,有利促進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

水產品市場需求的增加帶動了水產養殖業的快速發展,從而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條件。

就業方向:

水產養殖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到有關院校從事教學科研工作;漁業行政機關、水產技術推廣站、漁政監督管理站、動物檢驗檢疫部門、名優特水產品良種場、養殖場、飼料加工廠、水產品加工廠、水產公司、休閒漁業基地等行政、事業和企業單位從事技術推廣、應用以及生產經營、銷售、管理等工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一般,看看國內和沿海地區就可以了解到,結合自己的個人發展方向和地區,你可以做出符合自己的要求。

27樓:思華_邢

這個問題很抄多人都襲在問,其實水產專業聽起來很low,事實也是這樣。大富大貴很難,餓死也不現實,相比較那些生物技術類的聽起來高大上的專業要好很多。但是女孩子在這個專業是不太合適的,畢竟和一線生產聯絡比較緊。

可以和你們的師兄師姐多多交流,會有很多好的建議給你的

28樓:荊綺玉蓋潔

你可以先去復一些水產

養殖公司製

從頭開始做起

千萬不要去賣飼料

我們認識很多賣飼料的

多是水產養殖業畢業的

太可惜那樣雖然可以認識很多搞養殖的

但是其實是學不到人家的精華的

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養殖技術

並且有一天可以對自己有幫助

一定要去成熟的養殖企業去實習

工作學到實用的技術

以後可以自己去創業

說實話中國人真是很多的

養殖業是很有前途的

利潤很高的

估計3年時間夠多了

好好積累

然後創業

絕對很不錯的

讀研究生的好處與壞處,讀研究生,到底有哪些好處

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我的觀點 1.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職業規劃,那我不推薦你考研,而是先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走。如果你還沒有職業規劃,也不知道應該去做什麼,我強烈推薦你考研。考研,先不說研究生能給你帶來什麼,但是至少可以讓你有一個強大的校友圈,對你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相當於你把你的社會階層提高了一...

公務員去讀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用

易燃易爆 為了充實自己是一部分原因吧,畢竟能考上公務員的人還是很優秀的,他們中有的人還是希望日後可以闖出一番天地的,這時候乙份很好的學歷就會使他更具有優勢,更具有競爭力。學習其實會增加乙個人的涵養,同別人競爭時也能更加的自信一些。現在的人才市場競爭那可謂是相當激烈的,本科生那是一抓一大把的那種,而且...

OTC代表到底有沒有前途

我到公司做了四天的終端業務代表,只做四天 因為我在想,otc有沒有前途 這個市場的目標客戶為什麼是店員?而不是別的店員的推薦到底有多重要,有可比性嗎?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的藥要給藥店賺錢 而且要給店員回扣,要不然她為什麼要給你宣傳,你還真的相信感情?別騙自己了。接觸的也沒幾個高素質的人,工作沒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