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什麼研究生有前途準備讀博男生27歲工作三年

時間 2022-01-01 08: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原來的專業和工作經歷了,一方面要考慮將來畢業後的工作問題,另一方面,也必須考慮你能不能勝任該專業的學習啊。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泛泛地提一點建議吧。

我覺得要考國內本學科頂尖的大學,在乙個很好的城市,有不錯的學習氛圍和學術水平,有良好的實習環境,最好的是能有良好的就業環境。那麼,畢業後直接留在當地工作就行了。

至於專業,首先還是根據自己原來的專業吧,不要跨得太遠了。不然,你原來學物理的,現在改去攻讀西方歷史,那你肯定會很辛苦,說不定都沒法畢業。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內,選乙個相對新興的學科或者方向去努力,可能會有不錯的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研究生嗎?還是準備研和博一起上?有點理解誤區哈!

不管上什麼,還是要多多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的,如果對於會計財務有興趣的話就可以,畢竟現在哪家公司或是單位都需要會計和財務人員,或者你英語學的好的話,就業也挺廣的,如果學得更好的話可以做同傳,乙個小時就是幾千元。

不過你工作三年了,如果想上研更穩的話,mba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師哥就是mba,就是要三年的工作經驗。

不知道這樣說,你感覺怎麼樣,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考中國科學院吧,因為您的工作經驗比較佔優勢,而且考慮到年齡等因素,考科研單位比考學校的出來更好找工作,中國科學院物理相關的很多,發揮您的學術優勢,肯定很有發展錢途,而且中科院比較穩定,工作環境和您比較符合。

研究生畢業一般多大年齡

4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通常畢業的年齡在24——26之間;博士研究生畢業的年齡通常在27歲32歲之間。最小的碩士我見過,乙個河北農村的學生,13歲讀本科,17本科畢業,走碩博連讀,24歲博士畢業,他考研讀博,開創了我們學校的先例,我和他是碩士的同學,這個人是天生的聰明,什麼事,一點就透!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天賦異稟的學生以更小的年齡就能研究生畢業,但那畢竟是少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廣東這邊上學有年齡限制。上大學時看9月出生前後,年輕早讀的18周歲,正常是19周歲上大學,晚的20周歲上大學,所以大學畢業23周歲左右,然後我們法學的研究生3年,畢業26周歲左右,年輕的25周歲研究生畢業,年紀大一點的27周歲研究生畢業。這個範圍是不考慮跳級留級的。

6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正常來說25-26歲。

7樓:留學大亨雙魚

沒準兒,看什麼時候入學的,如果是大學畢業馬上就讀了研究生,研究生也有兩年的和三年的,大概25歲左右吧

8樓:考試

研究生一般讀兩年到三年。本科畢業一般22歲,碩士畢業一般24-25歲,博士畢業一般25-28歲。博士需要讀幾年,不是很清楚。大致這樣。

9樓:丫頭

一般都是25,26,27。也有24畢業的,畢竟是少數的

10樓:aaron丶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2023年8月4日,教育部就研究生推免工作發出通知,從今年起研究生推免名額不再區分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不再設定留校限額。

女生27歲,碩士畢業兩年了,還應該讀博嗎?

11樓:金陵哈強哥

先結婚,然後如果對科研感興趣,可以讀,但是面臨三個難點:畢業很難,工作超難,晉公升更巨難,如果是人文社科,建議慎重,因為女文科類博士,做的出色的甚少!

12樓:風兒飄

這個看你自己的情況,但是跟年齡無關。第一,工作需要嗎?第二,有科研興趣嗎?第三,科研能力如何,因為博士要如期畢業比較難。結合幾點,就可以知道是否可以讀。

13樓:以心

有合適的機會當然學歷越高越好,但是也不能因為學歷耽誤了自己的生活。

14樓:達

不應該讀博因為乙個女生到了這個年紀學歷已經夠高了,不用再繼續提公升,如果繼續賭博的話,畢業的時候年齡會特別大。

15樓:快樂安康

如果結了婚生了孩子,可以繼續讀。如果連男朋友都沒有呢,別讀了。別讓學業耽誤了生活。

16樓:辛千蘭

我覺得這應該看各人的意願,如果家人不同意要求讓你先結婚的話,你可以結完婚以後再繼續讀博士。

17樓:抽轉組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再去繼續讀博士了吧,因為年紀已經很大了,已經到了該去結婚的年齡了。

18樓:淡雲流水

小姐姐,我支援你繼續讀博士,自己想做的事,就努力去做,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加油加油加油

19樓:銘刻

如果可以讀博士的話,我們應該繼續選擇學習,因為它會對我們以後有很大的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工作性質了,在大學當老師或者在科研院所可以讀,這對以後評職稱等都有好處,其他工作就算了吧,還是有點浪費

21樓:三熙

我覺得應該去繼續讀博吧,如果你喜歡你所學的這個專業的話,應該就深入的研究一下子,不要因為你的年齡耽誤了學習。

22樓:庭上清菱

這個跟性別和年齡無關,主要是看你自己怎麼想。如果你單純是因為想讀,就去讀吧,別考慮這麼多,多讀書就算沒好處也不會有壞處。如果只是為了就業,那就要考慮學校、專業和職業規劃等一大堆問題了,看看值不值花這個時間和精力。

還有很重要一點,博士很難畢業的,課題、**等學術難度比碩士高很多,一定要考慮自己能力問題,要是花幾年時間畢不了業,就得不償失了。

23樓:寶48291詘杏

我覺得可以繼續讀下去啊,因為學無止境,我覺得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24樓:抽轉組

我覺得還是不要繼續發展了吧女孩子太優秀了很多人都比不上的了。

25樓:以心

我覺得可以繼續呀,如果你想繼續學習的話,學是學無止境的。

26樓:學徒

年級不小啦!成年人啦?都碩士啦!找個導盲犬吧!

27樓:片刀亂飛

評價一下自己,若特別愛研究學問,可博。否,結婚生娃。

28樓:是小丫呀

當然可以了,我現在27歲想考研,你喜歡就讀唄

29樓: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一邊結婚一邊讀書,不耽誤啊!

30樓:佴海藍

女生單身建議你別讀了,讀了真會當剩女了

31樓:尹朶月

其實堵不堵我是沒有什麼應不應該,而是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追求和理想。

我碩士畢業已經27歲了,想繼續讀博,還沒有男朋友,研究方向是通訊方

32樓:來自棲霞樓幽韻撩人 的新月

你有自己的理想就去追求。當今社會的女人40都嫁的出去,不用著急。但你也可以找個支援你的男朋友

33樓:匿名使用者

讀博士和你是否結婚雖然有關係,但是關係並不是那麼大,你至今沒有男朋友要從幾個點來考慮,

你是否有一定的交際能力和生活圈子,在這個圈子裡你會能夠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他們也能接觸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然後來追求你。

你是否有想找男朋友,並為此努力過,「你永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我所說的努力,包括去一些人,包括自己的衣著打扮等等,一切讓自己變得更有吸引力的事情。

你是否有考慮過你為什麼沒有男朋友,是否找過原因,並為此改變。

感覺有點偏題,、、、、、、

34樓:

沒事,女人年齡越大越搶手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讀博就嫁不出去呀

36樓:123通通

可能喲…出去三十幾了

27歲出國讀碩或讀博問題 5

37樓:

出國讀博肯定有機會,但要看你未來的職業規劃。如果想去大學做教授的話當然要讀博。可是別的工作的話27歲開始讀三到五年的話不如幾年的工作經驗來的有用。

38樓:cane雅思留學

首先我就是海歸人士,從個人經驗看來,你這個案子沒什麼問題。

在你目前提供的資料來看,你的學術背景應該是夠了的。然後就是出國類考試的成績,是否有雅思托福gre的成績,是否發表過學術**,工作情況,家庭收入,之前是否出過國,申請到的學校怎麼樣,是否有獎學金。去美國的話,難點還是簽證,簽證過了,到了美國一切都好說。

我們公司是有國家認證資質的,東北地區也非常有名,我現在給你評估的結果是,沒有任何問題,可執行度非常高,如果你立志想出國發展,那就宜早不宜遲,趕快開始行動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專業。我男朋友現在在美讀博計算機專業還剩兩年他現在30了。這邊博士一般都讀至少5年。

畢業後工科的就業基本都沒問題啦。別的不熟悉。美國無所謂博士年齡,30多出來算正常的。

就業率高低真的要看你專業。這個可以另行調查。

40樓:匿名使用者

27歲出去讀博士可以 因為1. 理工科一般有獎學金 27歲的人了 那好意思讓父母養 我是不好意思. 2 碩士沒啥意思 碩士1沒獎學金 2 國內碩士多的是 國外的中國人好多也是碩士 碩士好畢業啊 很多人都是用錢弄出來的, 但是學不到啥東西

理工科博士只要有水平 別愁找不到工作 這和一般社會招聘兩碼事

女現在25歲研一,211的學校,2023年畢業也就是27歲,要不要繼續讀博,讀博的學校是211 9

41樓:

看你對未來的打算,不要盲目的去學習而忽略了實踐。

讀博後找工作應該比較容易找。

42樓:鵬鵬雙魚

肯定要讀啊!!你既然已經選擇讀研究生啦!!你就好好讀啦!

研究生畢業可以當兵嗎?

43樓:語笑粲然

符合徵兵條件就可以。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如下: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雙眼裸視不低於4.6。

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條件符合即可報名,一般是軍隊有通知到學校。

44樓:金六福

研究生畢業符合徵兵條件就可以當兵。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如下規定:

第十一條 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要求和時間,由***和**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組織兵役機關和有關部門組成徵集工作機構,負責組織實施徵集工作。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

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擴充套件資料:

在我國,研究生入伍參軍主要有三種路徑:

1.以義務兵身份入伍。在讀生(含高校新生)或畢業生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在讀生可按有關規定保留學籍或入學資格,退役後自願復學或入學。

2.特招入伍。主要面向碩士及以上學歷的高校畢業生,作為地方專業技術人才特招入伍後即為現役幹部,在部隊、科研機構和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工作。

3.直招士官。軍隊每年會根據部隊士官編制和崗位實際需要,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少量士官,作為志願兵役制士兵到部隊服現役。

例子如下:

1、義務兵身份入伍

碩士畢業生錢鄭鍇:從小就有軍人情結

「我從小就有軍人情結。父親的堂哥錢富生,是上世紀80年代全軍赫赫有名的『英雄指導員』,曾兩次參加邊境作戰。父親也當過兵。

父輩的輝煌歷史和無私的奉獻精神對我有著深刻的影響,他們一直都是我崇拜的物件。」

2023年,錢鄭鍇作為東北大學建築與土木工程系碩士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

2、特招入伍

博士畢業生 劉煜:31歲晉公升副教授

2023年6月,27歲的劉煜從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博士畢業回國後特招入伍,成為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資訊系統與管理學院的一名教員。

2023年,穿上軍裝還不到4年,年僅31歲的他就被任命為教研室主任,晉公升為副教授。這幾年,通過潛心鑽研,他在雜訊抑制和顏色恢復等核心技術研究上獲得一系列突破,獲得15項國家發明專利,發表**30多篇,出版專著4部,在攝像機高畫質全景成像、超微光成像技術研究上取得驕人的成績。

研究生期間成績很差如何讀博,國內讀研究生畢業而且成績很好可以去國外讀博士麼

小鈴鐺 成績不夠distinction需要拿 來補,如果都沒有,很難拿到獎學金。如果找到合適的導師,拿offer應該不難。美國承認國內一切的大學,包括什麼電大,自學考。只是北美的大學在錄取時會問一些中國學生,這樣的學校在中國處於一個什麼樣的水平,中國學生當然實話實說,不可能說一個電大文憑的人supe...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一般是不可以的。因為考博都是搞研究的,碩士階段一般要求全日制學術型碩士。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可以考在職博士也可以考統招博士。據了解,在職研究生報考博士是有一些條件限制的。首先,我們需要明確的是只要獲得碩士學位後就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它同全日制申請博士學位獲得的證書含金量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其...

準備讀研究生時出國留學都需要考些什麼?大概什麼時候準備比較好

南韓不需要考試,只要語言通過,準備申請材料,提交,面試就可以了。雅思托福這些,大一就準備比較好。想要出國讀研究生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需要準備那些東西?出國讀研應該準備哪些材料?什麼時候準備?問題比較多就很難說清楚了 不如你去下啟德的第11屆國際教育展,那裡有不少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學校來參加,你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