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考取導遊證步驟怎麼來?詳細點的

時間 2022-01-01 08:24:05

1樓:河傳楊穎

報名程式:

1、本人身份證(原件),外省的須暫住證。

2、學歷證明:高中畢業或中專畢業(包含)以上原件。

3、國家縣(區)級以上醫院出具的最新健康狀況證明(必須包括常規檢查及肝功、B肝兩對半檢查)。

4、本人1寸免冠彩色近照電子版,實行網上報名。

5、在報名地點領取並填寫完整的《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6、在自己戶口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校大學生在學校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外地打工的,須持打工城市的暫住證,在該城市的旅遊局報名。

7、報考外語導遊資格考試的要外語專業的大專以上,非外語專業的本科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四條規定:「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書的,經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或者導遊服務公司登記,方可持所訂立的勞動合同或者登記證明材料,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旅遊行政部門申領導遊證。」由此可見,申請領取導遊證應取得的條件是:

已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書。即通過全國導遊人員資格統一考試,是獲得國家旅遊局頒發的資格證書的人員,這是申請領取導遊證書的前提條件。

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或在導遊服務公司登記。據中國《勞動法》的規定,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定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定。與旅行社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是指專職導遊人員,是旅行社的雇員,既旅行社的正式員工。

導遊人員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明確導遊人員在旅行社有完成擔任的工作、遵守用人單位內部勞動規則的義務,旅行社則有按導遊人員工作的數量和質量付給工資,並提供相應勞動條件的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

2、關於考導遊證的資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訴中專或是職高畢業就能考.不過現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規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區.

3、關於導遊考試的題目:

導遊證的題目也是各個省自己出的,雖說是國導也要專業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

現在大概都考三門:基礎知道(這個是兩本書的:全國的和所在省的)、導遊業務、現場導遊(這個會提前告訴一定量的景點,在現場抽題)

4、關於報名和費用:

如果真的要考,就要先要當地的旅遊局下面的乙個部門——旅遊培訓中心打聽一下。各地的報名費用和考試時間都不一樣。不過導遊證報名費都不低,要到500上下吧。再去培訓中心買書和大綱。

5、關於是否好考:

一句話,只要把3本書都背完了,還有所有的景點導遊辭都背了就能過。不過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至少要保證你的記憶力不差還有你對歷史地理這些東西不反感,這些是首要的。

你要準備乙個月的時間要天天看書,(個人情況不定)。如果你本來史地知識就很好那就太好了。你會輕鬆很多。

6、還有一點就是很多人的誤會,因為我們常說考導遊證,但是我們考到的並不是導遊證,只是導遊人員資格證,但必要有了這個證才能去通過旅行社向當地旅遊局申請導遊證。這是乙個過程了,就是說你考試之後一定要跟一家旅行社簽了合同才可能拿到導遊證。

在校生也可以考,我也是在校生,現在是兼職導遊

3樓:半夜想吃肉

導遊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導遊證要怎麼考,考什麼內容

4樓:詳詢

筆試兩科,導遊基礎知識,導遊綜合知識。口試一科,導遊口試服務能力。每年先考口試再考筆試。每年下半年六月底開始關注網上資訊就可以了。

5樓:

考試內容top↑

一、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 (1)【旅遊方針政策與法規及每年的時事政治】 (2)【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純 (4)【漢語言文學基純(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 (5)【...

6樓:太叔愛大叔

我是你前輩,你採納我,給我嘉賞,我指點你下吧

2017導遊資****和往年有什麼不一樣嗎?具體點,比如面試考試內容是變成全國景點隨機講解了嗎?

7樓:

你好,考試形式分筆試與現場考試兩種,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為筆試,科目五為現場考試。

筆試科目共四科,科目一二三變化不大,科目四地方導基今年合併到科目三裡面,改為需要學習全國31個省的概況,也就是筆試科目改為全國統一。

面試科目,規定的口試景點有新增,中文備考景區不少於12個,外語類備考景區不少於5個。

考試題型,分值,比例還是有些差異的。

導遊員資格證書,是標誌某人具備從事導遊職業資格的證書,證明了某人具備導遊職業的資格。證書是由***旅遊行政部門頒發,即在參加導遊人員資格考試並合格後,向旅遊行政部門領取。

導遊是依照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取得導遊資格證,為旅遊者提供嚮導、講解及相關旅遊服務的人員。導遊按工作區域劃分可分為海外領隊、全程陪同導遊人員、地方陪同導遊人員和景區景點導遊人員;按語種劃分可分為中文導遊(包括普通話、方言、少數民族語導遊)以及外文導遊(包括英、日、韓、法、德、意等語種導遊);按技術等級劃分可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特級導遊。

2023年1月,國家旅遊局通知,導遊資格證終身有效,導遊證全國通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了,你要看大綱的

如何考取導遊證,如何考取導遊證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導遊證管理辦法 1999年8月27日 旅管理發 1999 136號 一 為規範和加強導遊證管理,依據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制定本辦法。二 導遊證 含臨時導遊證 是證明持證人已經依法進行導遊註冊...

導遊證如何考取,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1 政治合格 身體健康 高中畢業都可以報考。具體時間 地點要諮詢當地旅遊局。一般一年考試一次。2 你報完名以後就會發給你教材,筆試內容基本有 導遊業務 全國導遊基礎 地方導遊基礎 旅遊政策法規...

不從事導遊,考導遊證有什麼用,考取全國導遊證有什麼好處,我不打算從事導遊行業哦

如果是不幹導遊的話,導遊證也可以進全國大部分景點免費報考導遊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 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 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 具有適應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