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證如何考取,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時間 2021-08-11 18:01:59

1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政治合格、身體健康、高中畢業都可以報考。具體時間、地點要諮詢當地旅遊局。一般一年考試一次。

2、你報完名以後就會發給你教材,筆試內容基本有【導遊業務】【全國導遊基礎】【地方導遊基礎】)【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口試很重要是介紹當地著名景點。內導口試普通話,外導要口試外語。

3、報名完畢一定要熟讀教材。筆試內容都在上面。口試內容:每個景點都要熟知講解,最次的方法是講解詞寫出來後背過。

4、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3樓:讓它發生

1、考生想考取全國導遊證,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定的報名**進行網上報名,考試合格後發放證書。

2、每個省的導遊考試都是由文化和旅遊部委託考試的,是一樣的,只是考試地區不同,是全國通用的,到其他省也可以使用。

3、外語導遊證書,只是考試的語種選擇不同,可以直接報考外語導遊證,也可以在考取中文導遊證後,再申請轉換外語導遊證考試。

4、考生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需同時參加筆試和現場考試。已經取得中文「導遊員資格證書」,需轉換外語語種的考生(以下簡稱「加試考生」)僅需參加現場考試。

4樓:定一日便是舊

1、考生如需獲得國家導遊證,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定的報名**進行網上報名,考試合格後頒發導遊證。

2、各省導遊考試由文化和旅遊部委託進行,是一樣的,但考區不同,是全國性的,可以在其他省份使用。

3、外語導遊證,但考試語言選擇不同,可以直接申請外語導遊證,也可以在取得中文導遊證後申請換外語導遊證考試。

4、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的考生,應當參加筆試和現場考試。

5、已取得中文《導遊資格證》且需換外語的考生(以下簡稱「附加考生」)只需參加現場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1、國導證每個省的考試是不一樣的,但是導遊證是全國通用的。

2、如果你考的是省導那麼只能在你們省內,出了省就沒用了。

3、全國導遊證是全國通用,但是考試是各省自己出的試卷。

4、你要考外導,可以直接考,也可以先考中文的,然後第二年去加試一門口試就可以了。

5、這個不知道,你又那個實力可以一次過外導,沒必要先考中文;如果你覺得有點吃力,那麼先考出中文再說。

6樓:王雪

凡符合報名條件者均可直接到旅遊局招考辦報名,報名程式如下:

1、由報名人員向旅遊局導考辦索取並認真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由考生所在人事部門(待業人員由街道辦事外)考核合格,簽署意見並蓋章

3、報名人員須出示身份證,並提供學歷證明的影印件,同時查驗意見並蓋章。

4、報名人員須提供區,縣一級醫院出具最新的健康狀況證明並納有關費用。

5、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酌情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6、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試其他語種考生的報名程式與新考生相同。

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考試工作由省導遊資格考評委員會統一組織實施。筆試和口試全省設14個考點,各市旅遊局負責考試的具體考務工作,省導考辦將對各考點的筆試和口試全過程進行監督巡查。考前培訓工作由各市具體組織實施,考生可與所在市旅遊局聯絡,到指定培訓單位參加培訓。

7樓:misshappy是我

1、把單詞劃在書的課文上,有時間就拿出來讀。

2、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程式如下:

1、考生應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3、資格審核通過後方可繳費(取消資格審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報完名後直接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4、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部分省份),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另外,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5、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考或者補考的考生,報名程式與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證書原件並提供影印件或考試成績單。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內容

筆試1、中文類考生考試科目為兩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

2、外語類考生考試科目為3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另外英、日、俄、韓4個語種考生需參加相應語種的筆試,其他語種不設筆試。

3、考試內容:「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科目包括政策法規、職業道德和時事政治,滿分為100分;「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包括全國導遊基礎、當地導遊基礎和導遊業務,滿分為120分(其中導遊業務試題20分),外語科目滿分為100分。

口試口試總分為100分。報考外語導遊考生須用所報語種語言講解和回答考試內容。

1、景點講解,在新出版的《遼寧導遊詞選編》一書25個景點中任意抽選2個景點,每個景點20分,共40分。

2、導遊服務規範及應變能力,共抽選4個問題,每個問題10分,合計40分。

3、語音語調、語言表達能力10分。

4、禮儀儀表10分。

9樓:鹿晗是高速公路

考取導遊證的條件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一)中華人

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初級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業績表現: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10分的導遊,不得參加當年的中級導遊等級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應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報名時間在每年6月至9月,考試在10-12月份,考生需要向當地旅遊局問清楚報名和考試時間。

資格審核通過後方可繳費(取消資格審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報完名後直接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考或者補考的考生,報名程式與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證書原件並提供影印件或考試成績單。

怎樣考導遊證

11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12樓:精緻的

2023年8月20日9:00至9月20日17:00,考生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提交報名資訊,**為http:

//jianguan.12301.cn/(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導遊證2019報名入口)。

考生須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身份證掃瞄件(包括正、反兩面,身份證有效期須覆蓋考試日期)、學歷證書掃瞄件並填報資訊,上傳材料的具體要求參見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考生在多地重複報名,報名無效。

報名條件:

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導遊證報名資料:

1、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乙份。

2、出示本人身份證、高中以上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3、提交健康證,或市級以上醫院開的健康證明。

4、交本人近期一寸彩照4張。

13樓:過客只能奔跑

報名程式:

1.本人身份證(原件),外省的須暫住證。

2.學歷證明:高中畢業或中專畢業(包含)以上原件。

3.國家縣(區)級以上醫院出具的最新健康狀況證明(必須包括常規檢查及肝功、B肝兩對半檢查)。

4.本人1寸免冠彩色近照電子版,實行網上報名。

5.在報名地點領取並填寫完整的《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6.在自己戶口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校大學生在學校所在地的旅遊局報名;在外地打工的,須持打工城市的暫住證,在該城市的旅遊局報名。

7.報考外語導遊資格考試的要外語專業的大專以上,非外語專業的本科以上。

導遊證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也是導遊人員執業的必備條件,要求導遊人員執業必須具有導遊證,是為了保證導遊服務質量和便於旅遊行政管理人員監督檢查,因此,《導遊人員管理條例》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14樓:崔萬哈哈哈

導遊證要通過考筆試和面試。不同的地區考試的內容亦不同,是分開考的,沒有全國統一考。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正式導遊證(即簡稱「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終身有效[1],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如需繼續聘請,則必須由旅行社重新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領取。

個人考取導遊證 步驟怎麼來? 詳細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

2、關於考導遊證的資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訴中專或是職高畢業就能考.不過現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規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區.

3、關於導遊考試的題目:

導遊證的題目也是各個省自己出的,雖說是國導也要專業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

現在大概都考三門:基礎知道(這個是兩本書的:全國的和所在省的)、導遊業務、現場導遊(這個會提前告訴一定量的景點,在現場抽題)

4、關於報名和費用:

如果真的要考,就要先要當地的旅遊局下面的乙個部門——旅遊培訓中心打聽一下。各地的報名費用和考試時間都不一樣。不過導遊證報名費都不低,要到500上下吧。再去培訓中心買書和大綱。

5、關於是否好考:

一句話,只要把3本書都背完了,還有所有的景點導遊辭都背了就能過。不過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至少要保證你的記憶力不差還有你對歷史地理這些東西不反感,這些是首要的。

你要準備乙個月的時間要天天看書,(個人情況不定)。如果你本來史地知識就很好那就太好了。你會輕鬆很多。

6、還有一點就是很多人的誤會,因為我們常說考導遊證,但是我們考到的並不是導遊證,只是導遊人員資格證,但必要有了這個證才能去通過旅行社向當地旅遊局申請導遊證。這是乙個過程了,就是說你考試之後一定要跟一家旅行社簽了合同才可能拿到導遊證。

在校生也可以考,我也是在校生,現在是兼職導遊

如何考取導遊證,如何考取導遊證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導遊證管理辦法 1999年8月27日 旅管理發 1999 136號 一 為規範和加強導遊證管理,依據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制定本辦法。二 導遊證 含臨時導遊證 是證明持證人已經依法進行導遊註冊...

不從事導遊,考導遊證有什麼用,考取全國導遊證有什麼好處,我不打算從事導遊行業哦

如果是不幹導遊的話,導遊證也可以進全國大部分景點免費報考導遊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 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 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 具有適應導遊...

外語導遊證和國家導遊證哪個更好,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瓶子 外語導遊證的考試就是比中文導遊證考試多了乙個外語考試,一旦外語沒考過,其他的成績全部作廢 導遊證中文和英文有什麼區別 能帶團出國麼 環球網校 首先考取導遊資格證 然後與旅行社簽訂勞動合同取得導遊證,可以帶團去旅遊了,出國的話需要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通過外語語種導遊資格考試 2.取得國家級發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