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導遊證是全國導遊證嗎,北京導遊證全國通用嗎?如果在河北省考導遊證呢

時間 2021-05-03 22: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相當於導遊的上崗證,所以考證是必需的。北京導遊證實全國通用的,而如果拿著其他地區的導遊證到北京做導遊的話,需要加考北京導遊和口試。

導遊證有兩種,國內導遊和國際導遊。兩者的不同只在於口試。國內導遊考普通話,國際導遊考外語,目前國內比較缺國際導遊,尤其是泰語、韓語等小語種導遊。

報考條件也沒什麼限制,只需要是高中畢業就可以了,對外語也沒有要求。

北京導遊的筆試在每年11月份舉行,有兩張考卷:一張是導遊業務和法律知識,還有一張是北京導遊和導遊基礎。筆試後的乙個禮拜舉行口試,分普通話和外語。

口試大概有十五分鐘,首先要說一段導遊詞(抽籤抽到的景點),景點主要是北京的六大主要景點:北京故宮、天壇、頤和園、長城、十三陵、天安門,還有乙個雍和宮。說完導遊詞以後,主考老師會讓你抽乙個信封,信封裡有考題,主考老師問,你答,外語考題有五道,其中三道關於北京導遊的,兩道關於導遊業務的。

外語口試要求全程用外語作答。普通話比外語多一道關於普通話的題。

考完乙個月後就可以打聲訊**查詢成績,每門60分即算及格,如有一門不過則此次考試不算通過,也不保留過的成績。這就意味著必須重整旗鼓了。

如果通過,就可以領取北京導遊資格證,並要進行三天的崗前培訓。但是有這個證不能出去帶團,必須要掛到導遊服務中心,交押金(還會退還),找到旅行社後,旅行社會發給導遊證,ic卡。當然還會有培訓,培訓結束後就等著旅行社給你派團了。

導遊確實是很靈活,你完全可以利用節假日帶團,尤其是國際導遊,有時還可以當全陪出國去玩一趟,但是作導遊也需要天賦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賺那麼多。而且比較累。還有一點就是帶團前需要自己先墊團款,帶完團後再回旅行社結賬。

但是,無疑導遊這個職業很富有挑戰性,我有好幾個朋友作導遊,乙個月賺上萬,有乙個帶一次就賺了八千。而且這個職業需要你有豐富的知識,必須要有東西講給客人聽。對自己也是乙個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導遊證現在沒有地方和全國之分了,考下來之後都是全國通用,只是在做地接上會有限制,做全陪出去不受影響,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 你如果要去外地做導遊須考那裡的導遊證

北京導遊證全國通用嗎?如果在河北省考導遊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導遊員資格證換導遊證的 我們常說的導遊證其實就是ic卡 帶團時掛在脖子上的啦 如果你想到其他地方當地接導遊 要把北京的ic卡登出 帶著資格證去當地辦理當地的ic卡 要考一門地方導遊基礎的 但如果你只是想到其他城市帶團或旅遊 這樣是全國範圍通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導遊證全國通用,河北考的在北京用不了。考北京導遊基礎,全國導遊基礎,當代北京概況,北京主要景點,導遊業務。報名在北京旅遊教育網上報名,資訊都會在那個**公布。

買教材和資料的話聽說 導遊吧 有,我有朋友去年在那買的教材和資料,說資料挺全的。您可以問問。在 西直門內大街186號西城教育考試中心 辦公室裡面。

地鐵2號線b口出來往東60公尺路南。參加培訓的話西城天馬旅遊學校和北京東城職工大學導遊培訓中心不錯,您可以**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按照規定 不管在哪考的 全國都應該通用 但是有些個人不承認也是沒有辦法的

導遊證如何考取,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1 政治合格 身體健康 高中畢業都可以報考。具體時間 地點要諮詢當地旅遊局。一般一年考試一次。2 你報完名以後就會發給你教材,筆試內容基本有 導遊業務 全國導遊基礎 地方導遊基礎 旅遊政策法規...

導遊證全國通用嗎,如果拿到導遊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小黑放大啊啊啊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國導證全國通用,其餘一般不通用。導遊證書簡稱 導遊證 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 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根據 導遊人員管...

導遊證可以全國旅遊嗎,導遊證可以全國旅遊免費嗎? 40

j阿錦 不可以,我的經驗是北京除了故宮都是免費的 頤和園要混進去 上海導遊證是沒有用的,蘇州園林導遊證也是沒有用的,河南基本上都免費 華山,龍門石窟什麼的都免 四川一帶基本上也是免的 都江堰免,九寨溝不免 浙江 福建導遊證也是基本上有用的,安徽向大的景區包括黃山 西遞巨集村都是不免的,小景區向合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