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AD套用已知座標系中點的座標

時間 2021-05-03 22:55:16

1樓:海海vs瑤瑤

cad上的座標跟我們圖上座標是反過來的~~(沒記錯的話·~)

在cad中已知乙個平面圖中兩個點的座標如何建立座標系以便求出圖形中任一點的座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座標系,及時只是平面座標系,至少有原點和x\y軸兩個軸向,你只有兩個點,只能確定乙個軸向,怎麼定座標系,你需要用哪個點作為原點,這兩個點來確定哪個軸。

3樓:雪v歌

現在圖上任意來選定一點,比如一條線段源的端點然後,天正選單中,符號標註

,座標標註

按s進行設定

點使用者座標系,進行精度設定和標註方式

然後點取圖上選定的那個點,輸入座標,注意,一般地形圖中的城市座標系的x和y

是和我們cad中翻過來的,也就是你已知的x要按照y輸入,已知的y要按照x輸入

經過以上操作,正確的座標系就建立了,可以標註任意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乙個已知的座標點,和指北針方向,然後用天正的座標命令,s(設定)-設定座標系-選擇已知座標點,輸入相應的座標,然後再設定指北針,選擇已知的指北針

5樓:顏漫楚若

如果你的圖是按一定比例畫出來的就可以,如果是1:1的話直接用移動命令版,通過已知的點的座標權移動到座標系相對照(說明白一點,也就是假如:已知的座標為(5,3),那麼你用移動命令直接移動到座標為(5,3)。

)如果是按放大縮小的話,先還原1:1。再直接移動,移好後,再用座標標註,標註你要測的點的座標,就可以了!

(注:如果圖是不是按比例畫的,只是大概畫的,那就不可能通過這個cad圖來測量出點的座標。)

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再問我!

已知一些x y座標,怎麼在cad中把這些點畫出來?謝謝

6樓:愚喬啊

工具:autocad  2018

1、開啟cad 2018,先設來置插入點的樣源式,這樣的bai目的是能在du

zhi插入點後能方dao便的找到插入的點

2、在cad軟體「繪圖」中選擇點(單點)插入3、輸入已知xy的座標值,需要注意的是,在輸入完x座標後,在電腦中按下「tab」鍵,切換到y值再輸入。

4、下圖即是最終的出入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cad的座標系x-y是我們抄圖紙上的y-x,例子:圖紙上x=44512.530,y=44867.

440,先輸入44867.440,點逗號,然後是44512.530,空格。

可以用:繪圖—點—單點或者pl,推薦這種,容易找到。

竟然限制100字!不懂hi我!

8樓:愛問問題的冬瓜

輸入point 然後輸入座標 回車

9樓:匿名使用者

po空格x,y 就行了. 要是看不見,改下點樣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直線,會讓你輸入那個點的座標,你把已知的座標輸進去就好了

在cad中已知乙個平面圖中兩個點的座標如何建立座標系以便求出圖形中任一點的座標?

11樓:雪v歌

現在bai圖上任意選定一點,比如一條線du段的端點然後zhi,天正選單中dao,符號標註,座標標註按s進行

版設定點使用者座標系,進行精權度設定和標註方式然後點取圖上選定的那個點,輸入座標,注意,一般地形圖中的城市座標系的x和y

是和我們cad中翻過來的,也就是你已知的x要按照y輸入,已知的y要按照x輸入

經過以上操作,正確的座標系就建立了,可以標註任意點

如何在cad中查詢比例是多少,如何在CAD中查詢比例是多少?

速達知道 建築標註規範規定 比例按圖中標註取用,不得在圖紙中量取。一張標準的圖紙圖中一定標註比例。如果是電子檔,可以用列印預覽查詢比例。首先,不要 的比例尺寸,應該先畫乙個圖框,a4是297x210,a3是420x297。例如是a4框,按sc 比例縮放 然後選取原本畫圖框的左下角點滑鼠左鍵,然後按比...

如何在cad佈局中列印,CAD佈局列印如何在一個佈局頁面列印多張圖紙?

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 工具 cad 1 如果需要列印圖紙,大部分做法是模型空間裡插入一個圖紙框,然後縮放圖紙框大小,調整到和圖紙差不多,然後列印的時候用視窗選擇一個個的圖框列印。2 其實,本來列印就應該在佈局裡完成,切換到佈局頁面,所謂佈局就是用來設定你的列印佈局的。3 佈局裡面預設是一頁a4紙,可以...

如何在CAD中打出,在CAD中如何標註

馮兄話吉 1 c就可以 2 或者在中文輸入搜狗的軟鍵盤 希臘 上檔鍵的v 直徑符號怎麼打?cad直徑符號 怎麼輸入 輸入直徑符號的方法比較多。在文字輸入時按滑鼠右鍵,符號 直徑,就可以出現直徑符號了。在英文狀態輸入 c顯示的就是直徑符號。用拼音加加輸入法,輸入dxxl 大寫希臘縮寫 翻頁四次就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