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CAD中某個塊的數量,如何在CAD裡統計一種塊的數量

時間 2022-07-24 09: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速選擇,也就是命令qselect,用該塊名 過濾一下,得到的個數,就是這個塊的數量了

如何在cad裡統計一種塊的數量

2樓:時光的最後

在cad裡統計一種塊的數量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上的cad軟體,選擇「工具-屬性提取」。

2、點選選擇「從頭建立表或外部檔案」。

3、先選擇「選擇物件」,點選右邊的「選擇塊」,選擇你需要統計的塊,然後再選擇「當前圖形—點選下一步」。

4、勾選「dxc」和「單頭燃氣小炒」。

5、數量就自動統計出來了。(到了這裡,如果大家還想讓它自動列表的話,只需要按提示進行下一步操作即可完成)。

6、或者可以用filter命令,物件選擇過濾器,快捷鍵是 fi 。這裡以統計噴淋系統的噴頭為例。開啟乙份地下室的噴淋圖紙。接下來就是進行噴頭統計。

7、輸入快捷命令 fi ,跳出物件選擇過濾器視窗,單擊「新增選定物件」。

8、返回圖紙介面,可以發現十字游標變成 「口」,單擊要統計的物件(即噴頭),又返回過濾器介面。

9、介面有編輯專案、刪除、清除列表三項,其中編輯專案:可以對選擇的那行引數進行編輯;刪除:就是刪除選中的行;清除列表:清除以選中的物件的全部引數。

10、通過上述刪除鍵,將列表裡幾行引數刪的只保留「物件、塊名、顏色」。

11、點選「應用」,回到圖紙介面。十字游標又變回「口」,選擇所要統計的範圍。看左下角,這裡可以看到,重複選中範圍是沒事的,不會重複統計。

12、為防止漏算,再驗證一次。放大圖紙,可以看到噴頭變成虛線狀態,也就是選中狀態,利用快捷鍵「m」將其移動出來,然後回頭檢查原圖紙裡是否還有漏算的噴頭。驗證完畢,統計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速選擇qselect

4樓:龍——珠——改

可以使用快速選擇的方法來查詢

具體看如下鏈結教程

cad怎麼檢視塊的數量

5樓:浪小客

1、第一步,開啟相應圖紙頁面,進到正常視窗介面。

2、點選快捷鍵「fi」,按空格鍵就進入了「物件選擇過濾器」。

3、單擊選擇過濾器下方的下拉箭頭,單擊下面的「塊名」。

4、此時你發現旁邊的「選擇」按鈕變亮了,單擊「選擇」,在裡面找到你要選擇的塊。

5、選擇好塊後單擊下面的「新增到列表(l)」,上邊空白處會彈出相關資訊,假如之前有其它資訊把沒用的都給刪除,只留下該塊個數和塊名即可。

6、單擊下面的「應用」,此時你會發現該「物件選擇過濾器視窗退除了,十字滑鼠變成乙個小的選擇框框,此時你只要單擊你所要檢視的圖形某一塊就可以了,如果全選,輸入「all」按空格鍵就可以檢視全部圖形的了,最下面的命令提示視窗就顯示一共有多少個該塊了。

6樓:小辣椒zhou巨蟹

fi 命令的用法是,1、在命令列輸入fi;2、在彈出的「物件選擇過濾器」視窗中,「選擇過濾器」下拉列表框中選擇「塊名」,點「選擇」按鈕;3、在彈出的「選擇塊名」對話方塊中選擇要統計塊名,確定後返回到「物件選擇過濾器」對話方塊;4、點「新增到列表」按鈕;5、點右側的「應用」按鈕,隨即對話方塊隱藏;6、用拾取框框選範圍,或者輸入「all」即可全圖來過濾;7、確定選擇範圍後,即可選中你想統計的塊,但在命令列不顯示具體數目;8、輔以move等操作命令,即可在命令列得到選擇到的塊的數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相關圖紙,進入正常視窗介面;

2、輸入快捷鍵「fi」,按空格鍵開啟「物件選擇過濾器」;

3、點選選擇過濾器下方的下拉箭頭,選擇下面的「塊名」;

4、點選左邊的「選擇」,在裡面找到要選擇的塊;

5、選擇好塊後點選下面的「新增到列表(l)」,上面空白處會跳出相關資訊,如果之前有其它資訊把沒用的都給刪除,只留下該塊個數和塊名即可。

8樓:大力小白菜

cad檢視塊的數量方法如下:

工具:cad2010

1、開啟cad圖紙,輸入快捷鍵「fi」,回車點選檢視大圖" >2、點選選擇過濾器下方的下拉箭頭,選擇下面的「塊名」

3、選擇好塊後點選下面的「新增到列表(l)」,上面空白處會跳出相關資訊

4、點選下面的「應用」,十字滑鼠變成乙個小的選擇框框,選擇所要檢視的圖形某一塊就可以了

9樓:可樂零七

用「快速選擇」可以。對應快捷鍵qse。

qse——物件型別「塊參照」——特性「名稱——運算子「=」——貼上入圖塊的名稱。

然後,命令列中會提示你數量,或者用其他修改命令也可提示!!

cadk中怎樣查詢塊的數量

10樓:綦浩

在工具-快速選擇,然後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定,看怎末選擇!

如果你的風口是塊,就用fi命令,然後點選對話方塊裡的「新增選定物件」選擇風口,然後列表裡會出現這個塊的很多屬性,只留下,塊名,圖層,物件三個,其他的都刪掉,然後點選「應用」,滑鼠會出現乙個正方形的小框,用這個小框去框選你要找這個風口的範圍,數量就出來了

cad 怎麼快速確定 某個圖塊的數量

11樓:李

fi 圖塊查詢

左下角選擇新增物件

然後把上面白色圖框了除了塊名(貌似第五行)的其他行都刪除 點到那行下面會出現刪除

然後中間下面有個應用 點它框選查詢範圍 右鍵確定在屬性那欄會顯示個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速選擇」可以。對應快捷鍵qse。

qse——物件型別「塊參照」——特性「名稱——運算子「=」——貼上入圖塊的名稱。

然後,命令列中會提示你數量,或者用其他修改命令也可提示!!

如何快速找出某個塊的數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正7以上用命令: t71_tselobj,天正7中快捷鍵2,選中塊,在全圖範圍內使用,可以t選中與選擇的塊相同的所有的塊,並有統計資訊,和快速選擇差不多,不過能選中塊

14樓:匿名使用者

fi 命令的用copy法是,1、在命令列輸入fi;2、在彈出的「物件選擇過濾器」視窗中,「選擇過濾器」下拉列表框中選擇「塊名」,點「選擇」按鈕;3、在彈出的「選擇塊名」對話方塊中選擇要統計塊名,確定後返回到「物件選擇過濾器」對話方塊;4、點「新增到列表」按鈕;5、點右側的「應用」按鈕,隨即對話方塊隱藏;6、用拾取框框選範圍,或者輸入「all」即可全圖來過濾;7、確定選擇範圍後,即可選中你想統計的塊,但在命令列不顯示具體數目;8、輔以move等操作命令,即可在命令列得到選擇到的塊的數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2004版本以上抄,用特性匹配來bai選擇就可以了。具體來說,1、用mo命令呼叫du「特性」工具

zhi面板;2、在面板的最右上dao角有「快速選擇」工具按鈕,按之;3、在彈出的「快速選擇」視窗中,去設定即可。 (1)「應用到」下拉列表框中選擇範圍,如果你計算的全圖,則選擇「整個圖形」; (2)「物件型別」中選擇「塊參照」; (3)「特性」中選擇「名稱」; (4)「值」中選擇你要統計的塊名; (5)確定後在命令列就會出現 「已選定**個專案」,即塊的數量。 bty:

當然可以用lisp語言去實現,或者其他二次開發的工具來完成,當你沒有這些技能和工具的情況下,用cad本身自帶的命令還是可以解決的,其中之一方法如上;還有一種本身自帶的命令也可以解決,即「fi」命令,過濾功能,你可以嘗試一下。

cad如何檢視選中部分裡的塊的數量

16樓:我是另乙個俗人

選中之後,點 特性,然後特性在最上面有乙個下拉,裡面選擇塊,這樣就可以看出選中了多少塊了。

cad中如何統計圖塊的數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用的方法有兩個

乙個是「快速選擇」

乙個是「資料提取」

這兩個功能都可以在「工具」選單下找到

「快速選擇」的原理就是通過簡單設定快速選中你需要的物件,然後就可以在命令列和屬性視窗中看到選中物件的數量。

「資料提取」功能更強,相對的操作也複雜一點,可以自己去看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需要統計cad圖中某個圖塊的數量時,可以通過物件選擇過濾器(命令:filter)來快速統計出結果,以下是具體操作步驟。

先在xunjiecad中開啟需要統計的圖紙。例如我們需要統計圖中該圖塊的數量。

輸入命令filter,開啟「實體選擇篩選器」(也就是「物件選擇過濾器」),開啟後點「清除列表」,將已有的篩選條件清除。

清除後點選「新增所選實體」,跳到圖紙頁面,選擇要統計的圖塊物件後回到「實體選擇篩選器」。根據篩選要求,刪除不需要的篩選條件。

最後點「應用」,並在圖中框選需要統計的區域,框選完成,就會在下方命令資訊中顯示符合篩選條件的圖塊數量,同時選取這些圖塊。

19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方法:

1. 命令bcount,命令列顯示統計結果2. 命令 blocksum,命令列顯示統計結果3. 屬性提取,命令attext,其中一欄會彙總有多少個塊。

4. 快速選擇,命令qselect,物件選擇塊,圖層選擇隨層,確定。然後命令列提示有多少個塊被選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用移動或複製,選擇了電腦就會提示有多少

如何快速統計cad 中塊的數量

21樓:尚學堂科技****

CAD如何統計塊數量,怎樣在CAD中快速統計燈的數量

用快速選擇命令,將想統計的物件的篩選條件限制好後確定,再ctrl 1看共選擇了多少物件就行 給你兩種方法!很實用 我的個人總結!cad統計圖塊數量的2種方法 一 物件選擇過濾器 1.開啟需要統計的圖紙,找到統計區域。2.開啟 物件選擇過濾器 快捷鍵 fi 3.不管物件選擇過濾器列表裡有什麼,點 清除...

CAD中怎麼快速數出塊的數量,如何快速找出某個塊的數量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怎樣快速的選擇指定塊。如果你拒絕用快速選擇,那麼基本無解。除非那些塊所在層沒有其他東西,你可以關掉其它層來選。但也是通過選擇來解決問題。另外如果你用天正,那麼可以試一下它的快速選擇,在右鍵選單裡,比cad的好用很多。 可以去下乙個賤人工具,用賤人工具裡面的統計 統計塊!很方便 那你就...

cad中如何退出編輯塊,如何退出CAD中的塊編輯

cad中如何退出編輯塊的問題解決 步驟如下 1 參照編輯的工具欄你關閉沒有,如果沒關的話,點一下儲存按鈕。可以退出。2 如果關閉的話,輸入refclose命令,根據提示操作後就能退出參照編輯模式。 雪v歌 參照編輯的工具欄你關閉沒有,如果沒關的話,點一下儲存按鈕。可以退出。如果關閉的話,輸入re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