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能註冊自己的logo嗎

時間 2022-01-01 08:18:04

1樓:稅安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所以個體戶可以申請註冊商標。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①負責人的身份證;②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新商標法的規定個人也可以申請商標的註冊.所以你現在的情況可以申請商標註冊.要注意的是商標註冊的時間比較長而且費用也比較高.

2.如果你的資金充足可以註冊為公司.應該先登出現在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資格然後再辦理公司註冊,也可以先辦理公司註冊,再登出現在的個體工商戶.

將個體工商戶轉公升為公司是不可以的.兩件事情是要分開辦理的.

3樓:小換粉

1、商標法第四條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品商標註冊。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2、如果公司改制或公司名稱發生變化,應在商標局辦理「商標變更註冊人/位址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後自然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5樓:

可以,個人可以註冊商標。

個人工商戶可以申請註冊商標嗎? 商標與品牌有什麼區別?

6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個人註冊可以是以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三)商標圖樣(四)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如果以個體登記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提供資料:

(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二)商標圖樣(三)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

商標與品牌有什麼區別

一、物件不同,商標是品牌中的標誌和名稱部分,品牌是乙個綜合的象徵,也包括了商標這一部分。

二、範疇不同,商標屬於法律範疇,品牌屬於市場概念。商標更多了如何合法的申請,合法的使用宣傳,品牌則是幫助更好的銷售,建立顧客的忠誠度。

三、所有權不同,商標握在企業的手上,品牌更多是在客戶的心中。商標所有權是企業所有,品牌是在消費者的頭腦中。

四、法律保護不同,商標能夠得到法律保護,而未經過註冊獲得商標權的品牌不受法律保護。

7樓:商標註冊服務

個體工商戶可以申請商標註冊,商標註冊以後就是品牌含義相同

8樓:智財權力

可以註冊,品牌可能是註冊了商標,也可以沒註冊商標,商標就是公司產品標識,也是公司品牌。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分兩種,一是註冊商標的申請人要滿足的條件,另一種則是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我國實行商標自願註冊原則,商標的註冊申請必須由申請人主動向商標局提出,註冊商標的申請人應是企業法人、或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或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除此之外不符合商標註冊申請主體資格要求的,對其註冊申請商標局將不予受理。

申請的商標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商標的構成要素要符合規定,即由商標法規定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元素單一或組合組成。

2,商標的基本功能是識別作用,所以由以上元素構成的商標須具備自己的顯著性特徵,不能和其他商標產生混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九條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

商標註冊人有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商標註冊流程:

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6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b.

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

個體戶申請的商標 屬於個體戶還是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申請的商標是屬於個體戶但也相當於個人的。商標申請是自然人或者企業單位取得商標專有權的過程。申請人需要到國家商標總局提出商標申請需求,經過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以後,才能頒發商標註冊證。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11樓:匠芙

商標是屬於營業執照的個體戶,是單位不是個人。但因為你是執照所有者,也就是實際屬於你。

現在不能個人註冊商標了,但是商標到期可以續,營業執照吊銷前可以轉讓到你新的營業執照或者朋友的營業執照下(但是你們最好簽個協議說明此事),總之可以無限傳遞下去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丟失。

商標續期和轉讓是收費的

沒有實體店,**上如何申請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註冊自己的商標名字logo

12樓:淺淺

深圳註冊公司沒有實體地址也可以,註冊公司後再申請商標,我公司可以幫您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律規定,只有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才可以發放營業執照。

**作為乙個企業,版無權發放個體工商戶權營業執照。

按照當前法律法規規定,沒有營業執照,是無法申請註冊商標的。

你可以自己設計使用自己的商標,但是不能帶有「註冊商標」的字樣,否則就是違法。

而且自己設計使用的商標,不受商標法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傳物品賣不可以嗎?

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

請問,個體工商戶交稅是以申請註冊的資金計算全額定期定額交稅嗎?我申請的是電子加工的個體戶,場地面積大概600平方。回答 個體工商戶在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後,由稅務機關根據以下兩種情況為納稅人核定稅款。一是本地區有相同行業的,稅務機關根據同地區 相同行業 相同規模的生產經營情況為納稅人核定稅款。二是...

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

拿著身份證 暫住證及經營場地證明 即經營場地的房產證影印件,若房東無房產證,就到當地村委會或居委會打證明 領到營業執照後,隨便你去不去辦稅務登記證,等到稅務找上門再去辦,如果你是無業遊民,到戶口所在地人事局打個失業證明,可以免三年稅的,沒有也無所謂,大不了不免稅 加點分啊 這樣的事沒分誰給你答啊?回...

個體工商戶註冊和繳稅

你將營業執照辦理出來也就花費80元 個體工商戶的稅一般是核定徵收,這要看你營業額每月是多少才能定 1 按銷售收入交3 的增值稅2 附加稅費 1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城建稅。經營位址市區的稅率7 在縣 鎮的稅率5 在農村的稅率1 2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教育費附加,稅率3 3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