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甲醛含量0 18能住嘛

時間 2022-01-01 08:15:03

1樓:公尺果的媽媽

國家規定是室內甲醛不能超過0.08mg/m3。

1.裝修後最好進行室內甲醛檢測。檢測應安排在裝飾、裝修徹底完工至少7天以後進行。7天之內正是揮發各種汙染物濃度最高的時候,7天之後基本能降低到穩定狀態,這時才是檢測的最佳階段。

2.對外門窗關閉時間越長,室內汙染物濃度越高,可利用甲醛測試儀或檢測盒進行甲醛自測。草本迪亞啉可以噴灑超標高的,直到完全在標準以內。

而國家規定是室內甲醛不能超過0.08mg/m3。

3.通過讓空氣中的甲醛與測試盒裡面的酚試劑進行反應生成嗪物質,再和高鐵離子氧化物形成藍綠色化合物,最後通過顏色深淺比對去判斷甲醛的含量。國家規定室內含量不得超過0.

1毫克/立方公尺。

注意事項:新房裝修後,晾放一段時間就會搬進去,期間房子裡會放置一些除甲醛的物品,如有吸附作用的活性炭(吸附性更高的奈米活礦石),常用的還有茶葉,專業一些的會請空氣處理公司來處理。如果甲醛超標不嚴重,還可以放一些天然花卉,如月季花、玫瑰花、桂花、薄荷、長青藤和鐵樹、萬年青、雛菊等。

2樓:深圳好呼吸環保

你的屬於輕度汙染,看你關閉了門窗多久,國家標準是關閉1小時在0.08內

3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新房子甲醛0 01 0 02能住嗎

房子裝修後甲醛要低於0.08毫克 立方才能入住。國家頒布 的 住宅設計規範 規定 住宅室內空氣汙染物限值氡 200 b q m 游離甲醛 0.08 mg m 苯 0.09 m g m 氨 0.2 mg m tvoc 0.5 mg m 最有效 省錢去除甲醛的方法 開啟窗戶,通風,對於密閉的角,可以選擇...

甲醛含量0 2能入住嗎

鐖辮繃shu鈥唀 甲醛含量0.2是不可以入住的,超過國家0.1的標準了,甲醛含量0.2會引發的症狀主要有,異味 不適感,雖然這種這種引起的反應不明顯,但是長此以往特別是咽喉炎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會感到咽喉不適。所以,還有需要重視。 甲醛含量0.2是不可以入住的,超過國家0.1的標準了。生活中對人體造...

新房甲醛含量較高,可以用大電風扇來除甲醛嗎?

用大電風扇來除甲醛並不是最好的方法,最好使用除甲醛機來操作效果更好,或者每天開窗通風,堅持2 3個月也可以有效去除甲醛。可以 夏天開風扇對窗戶向外吹,加速空氣流通 肯定對散發甲醛和刺鼻性氣體起到加快吹散速度的作用了。新房甲醛含量較高,不可以用大電風扇來除甲醛,正確做法應該是開啟房門窗戶進行通風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