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含量0 2能入住嗎

時間 2021-06-13 11:34:25

1樓:鐖辮繃shu鈥唀

甲醛含量0.2是不可以入住的,超過國家0.1的標準了,甲醛含量0.

2會引發的症狀主要有,異味、不適感,雖然這種這種引起的反應不明顯,但是長此以往特別是咽喉炎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會感到咽喉不適。所以,還有需要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含量0.2是不可以入住的,超過國家0.1的標準了。

生活中對人體造成傷害的甲醛,可以說無處不在。涉及的物品包括傢俱、木地板;童裝、免燙襯衫;快餐面、米粉;水泡魷魚 、海蔘、牛百葉、蝦仁。

甲醛在地板製造中主要是用在膠水方面,它是一種還原劑。適當的甲醛可以增加膠合強度和防水的能力。

甲醛最大的**之一就是室內裝修中經常使用的玻璃膠,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裝修輔料。玻璃門窗、浴室櫃、各種檯面的裝修基本上都要用到,但是這種玻璃膠裡面卻含有大量的甲醛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是0.08mg/m3,0.2已經是甲醛超標了,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比較長,有的材料釋放年限甚至能達到3到15年,並且不能在短時間內徹底去除,推薦幾種可以長期治理甲醛的方法給大家。

1、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這是近幾年才流行的方法,但是現在市場上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推薦選擇標註有”可去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不建議選擇1500以下的,使用時除甲醛濾芯也需要定期的更換!

6、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pm2.5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住。

具體如下:

甲醛的排放量有兩種標準:

1. 第一種是建築標準國家,要求的空氣中含量最高為0.08毫克/立方米,檢測要求前兩個小時密閉通風。

2. 第二種是裝修標準,衛生部要求的空氣中含量最高為0.1毫克/立方米,檢測要求室內空氣密閉時間必須達到12小時以上。

第二個標準更接近人們在居住時的狀態,而且現在做空氣檢測一般都採取第二種標準。所以甲醛含量0.2是超標的。

甲醛超標0.2的應對措施如下:

甲醛超標0.2不算太嚴重但也不容忽視,如果是密閉12小時以上0.2毫克/立方米,建議日常多通風,睡覺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密閉;室內擺放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經濟許可可以買一太專門出去甲醛的淨化器。

如果是處於高揮發期,並且密閉2小時達到0.2最好請專業的甲醛治理單位進行治理,因為通風效果會比較慢。

5樓:

0.2已經超標兩倍了,建議治理後達標再入住,畢竟我們70%以上的時間需在室內度過。

研究表明室內空氣汙染遠超室外:霧霾天氣室外髒空氣通過門窗進入室內,室內裝飾材料、油漆以及傢俱等不斷散發出有毒氣體在室內聚集,加上二手菸以及廚房油煙汙染等,造成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嚴重5倍以上。成年人每天大約要吸取15立方米的空氣,因此空氣質量問題一直受到人們的重視和挑剔。

“甲醛”是室內常見的13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之一,被認定為病態建築物綜合徵的典型致病物質。除了建築材料之外,傢俱原料與裝置以及辦公用品等也是甲醛排放源。因此要減少室內空氣的甲醛含量,現場的空氣質量控制措施尤為重要。

其中最關鍵是找到主要的汙染源,如果不知道如何尋找汙染源,可向我們說明家裡的基本情況,無償索取診斷方案。

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甲醛含量在0.2的時候,房租還是不能入住的,要小於0.11才可以的,可以採取多通風讓室內室外空氣的對流味道也會比比較好散發出去,還可以用葉廣泥,這個是用來除去甲醛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吸附分解的而且不容易飽和,還可以在室內養殖一些綠植比如說綠蘿和仙人掌等植物來淨化空氣也是很好的。

7樓:鷹語天空

0.1是標準,最好還是別住了,還是晾晒一段時間通風處理吧,或者找個專業的公司給做治理,現在**也不貴,我家是升旺信成給做的,40多平米的房子收了1200,大約10多天我就搬進去了

8樓:六哥說裝修

國家標準關於室內遊離甲醛的濃度限值是不大於0.08mg/m³,如果你所提供的數值的單位相同的話,相當於超標了2倍多,不適合居住,對孕婦、嬰幼兒童、老人、病人傷害會更大。建議採取一些措施對汙染進行治理,達標後再入住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18883-2002)0.10—0.20mg/m3之間超標了,甲醛是一種有害氣體、建議採用一定的方法降低濃度再入注不然對人體健康是有危害的。

方法1、可用米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內,可中和異味。  2、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3、買一些知名品牌的甲醛捕捉劑。

10樓:麻利麻利哄

甲醛含量0.2是不能入住,還是需要採取些措施來有效的除去甲醛的,如下: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很有效的除去甲醛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然後養一些植物的,比如綠蘿和吊蘭等都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把你家裡的甲醛控制在低於0.1屬於合格範圍內,超過0.1就對人體有影響的了,家裡有孩子的要低於0.08。甲醛釋放是個緩慢持續的過程,在家還是要用些方法控制甲醛: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3、放置活性炭包,椰維炭,這些都是吸收作用為主,放在櫃子了吸收甲醛。

12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你可以按一下甲醛入住的標準就知道了。

13樓:11yeyou柯南

甲醛溶於水,可以在屋裡放幾盆水,可以放一些鹽和醋,還可以用水擦拭傢俱,抹布浸醋後擦洗,可以幫助去除附在傢俱表面的甲醛,同時水還可以幫助甲醛的揮發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週,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這時就要準備打持久戰啦: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啦。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這一步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傢俱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一週左右即可淨化到位。一次淨化持久有效,快速分解、吸附甲醛。

另外就是新車的甲醛也可以採用類似方法。要時常注意開窗通風,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這才是我們的健康之本。

甲醛0 2寶寶能住嗎,甲醛測試0 2家裡能住人嗎

卡佛阿峰你 甲醛0.2寶寶不能住,甲醛超標會對寶寶產生身體危害,甲醛超標,嬰幼兒抵抗力太小,很容易病毒感染,感冒發燒。新傢俱買回來都有味,首先要搞清楚這個味道來自於 1 要是傢俱外面刷漆的味道那就是苯的問題比較大。要是不是芳香烴的味道,那就是有木頭的味道。2 還有一種就是高濃度的會有刺激性氣味,低濃...

甲醛測試0 2危害大嗎

國家出台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t1883 2002中規定住宅中甲醛含量標準是0.10mg h。檢測結果是0.2已經是超標1倍了,長期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對人體危害還是挺大的。短期內可能危害不大,但是長期的話會有危害,畢竟甲醛是1類致癌物質。瀋陽佳境科技 採用第三代空氣汙染治理技術,累計服務十多萬...

新房甲醛含量0 18能住嘛

國家規定是室內甲醛不能超過0.08mg m3。1.裝修後最好進行室內甲醛檢測。檢測應安排在裝飾 裝修徹底完工至少7天以後進行。7天之內正是揮發各種汙染物濃度最高的時候,7天之後基本能降低到穩定狀態,這時才是檢測的最佳階段。2.對外門窗關閉時間越長,室內汙染物濃度越高,可利用甲醛測試儀或檢測盒進行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