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用記賬麼,個體工商戶用記賬麼?

時間 2022-02-23 05: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可以設定賬簿進行記賬,規模很小的也可以不設賬,但稅務局會給你定稅,就是不管你某月是否有收入及收入為多少都得按定的稅額來交稅,如果設賬且記得清楚的話就可以按賬上記載的來交稅了,是否設賬看你權衡利弊進行選擇了。

看你第二段的補充,如果你覺得沒必要,是可以不用記賬的,以後達到必須建賬的標準了除外。

2樓:綠水青山

只是不知道我這種個體工商戶需要記賬麼?——這個根據自己的管理與核算要求自主決定。

稅務局對於我這種要求記賬麼?——稅務局對個體工商戶不要求

3樓:袁以濮陽綠蕊

個體工商戶不需要記賬,

你假如是公司的話,那麼還是要建立起公司的財務制度和賬簿。

個體工商戶,工商局不參與查賬。

稅務不要求的話,你是完全不需要的。

個體工商戶與公司是兩個性質,程式和要求都不一樣。

個體工商戶需要記賬麼? 50

4樓:戎宸在密思

如果你是定額稅的,可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做或不做內帳;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則需要做帳。但是大多數個體戶都是核的定額稅,所以不需要。

5樓:dd財稅幫

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概念的提出,現在市面上小商小販越來越多,很多都是以個體工商戶形式存在的,很多經營者認為自己是小本買賣,用不著建賬、做賬,真是這樣的嗎?問:個體工商戶是否需要建賬?

答:需要,符合以下條件的個體工商戶應當設定複式賬或簡易賬。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條件的企業、個體戶可以不設定會計,可以不記賬。稅務局也不會追究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假如是公司的話,那麼還是要建立起公司的財務制度和賬簿。

個體工商戶,工商局不參與查賬。

稅務不要求的話,你是完全不需要的。

個體工商戶與公司是兩個性質,程式和要求都不一樣。

個體工商戶用不用做帳?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做賬.現在稅務局不要求個體工商戶的稅收是查賬徵收.但做賬自己心裡有個數,看企業經營成果如何,下一步企業管理工作如何做,把企業做強做大.

9樓:悠悠雅比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從事生產、經營並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的個體工商戶,都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辦法的規定設定、使用和保管賬簿及憑證,並根據合法、有效憑證記賬核算。網頁鏈結

個體工商戶如何記賬?

10樓:清風上山呀

1、期初時,現金是投資金額購買商品。科目如何設定是大問題, 因此根據自身情況設定不同科目進行記錄。

2、正規的賬每一種產品進貨都需要發票,可以根據發票上的金額進行記錄賬單。

3、除了水費、電費、租賃費、稅費外,還可呢有其他不確定費用涉及,因此記賬一定要仔細細心,如運費、工資等等。

5、建立總賬、明細、日記賬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個體工商戶的話,這個有正規的專業的基層記賬方法。

12樓:才清雅

你好個體戶都是定額稅 不看發票定稅的

你記賬也只是做些平時的流水賬而已

13樓:龍泉

如果要完整記賬,個體與企業記賬是一樣的。

1、期初時,現金是老闆投資金額購買商品。科目如何設定是大問題了,會做賬人會知道的,這裡說不完了。

2、正規的賬每一種產品進貨都需要發票,收據不可以,用收據稅務局會罰款的。

3、業務涉及到的科目都要用到,在這裡說不完--看《小企業會計制度》一書。

4、除了水費、電費、租賃費、稅費外,還可能會涉用費用無法說啊,只有當發生時才知道啊,如運費、工資等等。

5、建立總賬、明細、日記賬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可以與企業類似的做賬方法,但是在記賬上面會有一些不同。最大區別在於繳稅上面。個體戶繳稅一般分為兩種方式:

一種是定額式繳稅,大都的個體戶都是這種繳稅(業務量多,直接繳定額稅。無論賣的商品多少,都繳那一點定額稅。相對於另一種查賬式比較划算)。

另一種是查賬式繳稅,很少的個體戶採用這種繳稅(適用於業務量不多,買賣做多少繳多少稅的個體戶比較好划算)。

個體戶兩種繳稅可以有商戶自己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定。繳稅形式可以到當地的稅務局去諮詢,或申請辦理。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個體工商戶需要做帳嗎?

15樓:絕地飛天登入

也不知道各位大大們是從哪兒聽說的,個體工商戶無需報稅!做賬!

這個傳言,會誤導到大部分創業小白的,導致後期引火上身的!

增值稅知道吧,凡是有涉及到銷售或服務增值稅都是必要申報的,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聽說過個人生產經營所得,這個也是個體工商戶所必要申報的稅種,不管你有無收入,經營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規定:

個體戶也得建立賬本,而且和公司建立的賬本一樣。如果實在達不到建賬標準的個體戶,也得經過各部門機關批准,建立收支憑證貼上簿、進貨銷貨登記簿。

還有《辦法》文中說明了,可以聘請會計**記賬機構代為建賬以及辦理賬務事宜。

某大,不是聽說個體戶可以,核定徵收,可以少交稅,也可以不做賬嗎?

又聽說,聽說,你聽誰說的啊!

核定徵收「稅少」? 徵收方式是由稅務機關決定的,應納稅款根據不同行業、不同規模、不同生產、經營情況採用合理方法核定,都是稅局經過合理計算的,放心啊,不會少叫的呢?

16樓:dd財稅幫

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概念的提出,現在市面上小商小販越來越多,很多都是以個體工商戶形式存在的,很多經營者認為自己是小本買賣,用不著建賬、做賬,真是這樣的嗎?問:個體工商戶是否需要建賬?

答:需要,符合以下條件的個體工商戶應當設定複式賬或簡易賬。

17樓:億公尺財務**

也是需要做賬的哦~

同時還要報稅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一般是定額收稅,對外不需要做帳,當然自己可以做本現金日記賬和存貨分類賬。

19樓:無法註冊的人

完全不需要做賬,一樓仁兄說得很好,只有公司是必須做賬的。

20樓:大圓餅子臉

一般來說,不需要做外賬的。

做賬主要是為納稅提供依據。

為了規範和加強個體工商戶稅收徵收管理, 促進個體工商戶加強經濟核算,根據工商和稅務部門相關政策法規,個體工商戶的納稅分兩種情況:

1、有做賬能力的,則按查賬徵收稅款,這就要求個體經營戶應當設定經營收入賬、經營費用賬、商品(材料)購進賬、庫存商品(材料)盤點表和利潤表,

如實申報營業額,按照實際營業額申報繳稅。

2、沒有做賬能力的,在經過批准後可以暫緩建賬,但必須由稅收管理員到實地調查情況,由定稅小組根據調查到的情況進行討論,決定個體工商戶每月應繳的稅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進化票據儲存就行了

22樓:悠悠雅比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從事生產、經營並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的個體工商戶,都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辦法的規定設定、使用和保管賬簿及憑證,並根據合法、有效憑證記賬核算。網頁鏈結

請問個體工商戶的財務帳怎麼做?是和企業一樣的嗎?

23樓: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通知略)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

第一條為了加強和規範個體工商戶的稅收管理,促進個體工商戶加強經濟核算,使個體經濟走上健康發展的道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以下簡稱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以及《***關於批轉國家稅務總局加強個體私營經濟稅收徵管強化查賬徵收工作意見的通知》,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從事生產經營並有固定經營場所的個體工商戶應按本辦法的規定,建立、使用、保管賬簿和憑證,但依法經縣級以上稅務機關批准可以不設定賬簿或者暫緩建賬的個體工商戶除外。

第三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個體工商戶應設定複式賬:(一)2人(含2人)以上合夥經營且註冊資金達到10萬元以上的;(二)請幫工5人(含5人)以上的;(三)從事應稅勞務月營業額在15000元以上或者月銷售收入在30000元以上的;(四)省級稅務機關確定應設定複式賬的其他情形。建立複式賬的個體工商戶應按《個體工商戶會計制度(試行)》的規定設定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日記賬等,進行財務會計核算,如實記載財務收支情況;成本、費用列支及其他財務核算規定按照《個體工商戶個人所得稅計稅辦法(試行)》執行。

第四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個體工商戶應設定簡易賬:(一)請幫工在2人以上5人以下的;(二)從事應稅勞務月營業額在5000元至15000元或者月銷售收入在10000元至30000元的;(三)省級稅務機關確定應建簡易賬的其他情形。建立簡易賬的個體工商戶應建立經營收入賬、經營費用賬、商品(材料)購進賬、庫存商品(材料)盤點表、利潤表,以收支方式記錄、反映生產經營情況並進行簡易會計核算。

第五條依法經縣級以上稅務機關批准可以不設定賬簿或暫不建賬的個體工商戶,應按照稅務機關的規定,建立收支憑證貼上簿、商品進銷存登記簿等。

第六條複式賬簿中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和總分類賬必須使用訂本式,其他賬簿可根據業務的實際發生情況選用活頁賬簿。簡易賬簿均應採用訂本式。

第七條建立複式賬和簡易賬的個體工商戶應向主管稅務機關購領統一格式的賬簿、憑證;設立賬戶、啟用賬簿時應事先送主管稅務機關審驗蓋章。

第八條建賬戶必須按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規定辦理賬務,不得塗改、撕毀、挖補。

第九條賬簿和憑證(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要按發生的時間先後順序填寫、裝訂或貼上。

第十條建賬戶對各種賬簿、憑證、**必須儲存10年以上,銷毀時須經主管稅務機關審驗,縣級以上稅務機關批准。

第十一條

建立複式賬的個體工商戶在辦理納稅申報時應按規定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財務會計報表和有關納稅資料。月度會計報表應於月份終了後6日內報出,年度會計報表應在年度終了後30日內報出。

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可委託經稅務機關認可的稅務**等社會中介機構及其財會人員代為建賬和代辦有關建賬事宜。聘請財會人員建賬應填報《個體工商戶聘請財會人員代為建賬申請審批表》,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後實施。稅務機關應加強對**建賬人員的監督管理,定期組織培訓考試,合格者准予**建賬記賬;對在**建賬記賬過程中弄虛作假的,或者考試不合格的,取消其**建賬記賬資格,不准代辦賬務。

第十三條

個體工商戶經稅務機關批准並按照稅務機關的要求使用稅控收款機的,其機內賬可視為經營收入賬。

第十四條

稅務機關對建賬戶實行查賬徵收方式徵收稅款。建賬初期,也可實行查賬徵收與定期定額徵收相結合的徵收方式徵收稅款。

第十五條

個體工商戶依照本辦法應設定但未設定賬簿的,或者雖設定賬簿,但賬目混亂,成本、費用憑證殘缺不全,難以查賬徵收的,稅務機關有權根據當地同行業同等規模其他納稅人的納稅水平按月從高核定其應納稅額,並可依照徵管法的有關規定處以罰款。

第十六條

以建賬戶流轉稅徵收權的歸屬劃分建賬管轄權,即:以繳納增值稅、消費稅為主的業戶,由國家稅務局負責督促建賬和管理;以繳納營業稅為主的業戶,由地方稅務局負責督促建賬和管理。

個體工商戶是繳納定額稅的,這個稅額在你辦理工商執照的時候就已經定了,每個月固定稅額是多少就交多少,跟你盈虧沒有關係。財務帳只是你自己看的。企業繳稅的話,如果是規模納稅人,是要向稅務局上報會計報表的,根據會計報表來徵稅。

拓展資料

個體工商戶

個體工商戶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依法經核准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家庭或戶,個體工商戶還可以起字型大小,並以其字型大小進行活動;農村承包經營戶是指農村集體組織的成員,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照承包合同規定從事商品經營的家庭或戶。《民法通則》明確規定,個體工商戶和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它們的債務,在個人經營的情況下,以個人財產承擔,在家庭經營的情況下,以家庭財產承擔。

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

請問,個體工商戶交稅是以申請註冊的資金計算全額定期定額交稅嗎?我申請的是電子加工的個體戶,場地面積大概600平方。回答 個體工商戶在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後,由稅務機關根據以下兩種情況為納稅人核定稅款。一是本地區有相同行業的,稅務機關根據同地區 相同行業 相同規模的生產經營情況為納稅人核定稅款。二是...

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

拿著身份證 暫住證及經營場地證明 即經營場地的房產證影印件,若房東無房產證,就到當地村委會或居委會打證明 領到營業執照後,隨便你去不去辦稅務登記證,等到稅務找上門再去辦,如果你是無業遊民,到戶口所在地人事局打個失業證明,可以免三年稅的,沒有也無所謂,大不了不免稅 加點分啊 這樣的事沒分誰給你答啊?回...

個體工商戶是什麼,什麼是個體工商戶?

個體工商戶,是指有經營能力並依照 個體工商戶條例 的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公民。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2條第1款規定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工商戶是個體工商業經濟在法律上的表現,其具有以下特徵 1 個體工商戶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