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有資格辦理環評手續嗎,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辦環評嗎

時間 2021-05-05 18:12:32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個體工商戶具備環境影響評價技術能力的,可以自行辦理環評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十九條:建設單位具備環境影響評價技術能力的,可以自行對其建設專案開展環境影響評價,編制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十條:建設單位應當對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的內容和結論負責,接受委託編制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的技術單位對其編制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承擔相應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十一條:除國家規定需要保密的情形外,對環境可能造成重大影響、應當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建設專案,建設單位應當在報批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前,舉行論證會、聽證會,或者採取其他形式,徵求有關單位、專家和公眾的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行業?個體工商戶一般不需要辦理環評手續。

3樓:張爍醫生

根據環評法的規定專案生產工藝技術,產品種類和規模,生產廠址發生重大變化,必須要重新辦理環保審批手續。環評報告分為三類,一類是環評登記表(很簡單),建設單位也有資格填寫;二類是環評報告表的編制,這類也比較簡單;第三類是環評報告書的編制,這模擬較複雜,時間較長,收費額度相對較多,但是在收費方面國家有規定,有些類別還規定降低收費額度。你可以上環保部的**從環境評價司的網頁中檢視這些規定。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辦環評嗎?

4樓:加百列

需要不需要環評,要將具體的專案和規模同《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進行對照來確定是否要環評,以及是環評報告書還是報告表。

其基本內容包括:建設方案的具體內容,建設地點的環境本底狀況,專案建成實施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和損害,防止這些影響和損害的對策措施及其經濟技術論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三條規定:編制本法第九條所規定的範圍內的規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其他海域內建設對環境有影響的專案,應當依照本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

5樓:胡牛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環評手續只要***的立項審批檔案。

具體步驟:

1、委託有資質的環評公司。你拿著***的立項檔案以及可研報告去找環評公司,環評公司會派人到你的加工場地進行現場勘查。

2、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在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的時候,及時和環評公司進行溝通,以保證你的環評質量。

3、環保局委託評審。報告出來後,送給環保局,如果需要評審的話,評審完了,會提出一些意見,環評編制的人員要根據評審意見進行修改。

4、環保局審批。你完了拿上修改好的報告書,交個當地環保局,環保局還有公示的,公示完了後會給你出具批復檔案,拿到審批檔案後,這樣環評手續就算完畢。

辦理個體工商戶需要環評嗎?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具體步驟:

1、委託有資質的環評公司。你拿著***的立項檔案以及可研報告去找環評公司,環評公司會派人到你的加工場地進行現場勘查。

2、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在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的時候,及時和環評公司進行溝通,以保證你的環評質量。

3、環保局委託評審。報告出來後,送給環保局,如果需要評審的話,評審完了,會提出一些意見,環評編制的人員要根據評審意見進行修改。

4、環保局審批。你完了拿上修改好的報告書,交個當地環保局,環保局還有公示的,公示完了後會給你出具批復檔案,拿到審批檔案後,這樣環評手續就算完畢了。

7樓:醜怡君寒言

乙個專案需要不需要環評,以及環評是報告書還是報告表是根據國家環保部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所規定的來的。

需要將具體的專案和規模同《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進行對照來確定是否要環評,以及是環評報告書還是報告表。

個體戶加工企業可辦環評證嗎

8樓:徐怪咖

環評是環境影響評價的簡稱,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他不分經濟體制的型別。

你可以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供你參考。

9樓:堯侯唐裝專賣

面積300平以上需要辦理環評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請問個體工商戶怎樣辦理營業執照?

菠蘿種植記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你要辦理的是個個體店,應該攜帶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租房協議 或房產證 到當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 在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目錄 1.申請人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

個體工商戶不再經營,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登出嗎

個體工商戶不再經營,是需要去工商局辦理登出手續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的,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 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二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三 ...

個體工商戶如何辦理登出,個體商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登出手續

一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如下 1 先到國稅拿 按國稅的要求填寫 簽字 蓋章 繳銷發票 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2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 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3 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