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可以通過普通高考直接考嗎?四川外國語學院怎麼樣?其他的呢

時間 2021-10-19 17:55:01

1樓:

我當時是高考直接進來的。但是在高考之前三個月左右有單招,如果四川外語學院在你們那有單招的話,你可以報考,但是難度很大,因為一般單招名額很少,一般能報上名的都是有關係的,所以你還是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選四川外語學院比較好。

另外,其實我覺得吧,四川外語學院在外語院校內的名聲還是很好的,除了北外,北二外,上外,廣外,之後就是川外了。當然,大連外語學院和天津外語學院也不錯。

川外的小語種的分數線一般都在一類左右,在某些地區甚至超過一類線很多分,我不知道你們山東的分數線是怎樣的,我是湖北的,當時是超過一類線20分,報的四川外語學院德語系。但是我建議你,如果你要報我們學校的小語種,最好報西班牙語,俄語或者法語。我可能對別的系不瞭解,但是對於德語系,我覺得讀完出路不是很好,雖然對外宣傳得很好,而且德語系在當地名氣還是很好,但說句實話,對於找工作,德語系的優勢很少~!

2樓:

當然可以啊。每個大學一般來說都有小語種,只是有多少之分罷了。

比如我們學校(四川師範大學)就有法語、日語、俄語等。

四川外語學院算是西南地區學小語種最好的學校了,收分的話至少要踩一本線的。雖然分高,但從全國看來哈,還是很不起眼的。其實他只是報的人多,把分提起來了而已。

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學小語種,而且分數不會很高的話,就可以去川外。但是就像我們老師說的,語言是一門工具,不要去專門學他。比如我現在的專業是旅遊管理,我也在學日語,如果你學日語專業,就不一定比我強。

因為我除了會日語,還比你多了專業知識,你說對吧?呵呵,本人意見、僅供參考哈!

3樓:悠悠向北

先高考,然後很多學校是提前批錄取小語種專業,所以要在提前批裡面報 具體情況看每個學校的招生資訊。

川外一般般啦。最值得說的一點是川外是西南地區唯一一所專門的外語大學。但是如果在全國外語學校當中比較的話那就還是比較一般了

4樓:co2泡泡

就是通過高考直接考的。川外很不錯的

四川外國語學院小語種

5樓:漂在半空中

這麼多問題來你沒給懸賞分自,沒人回答啊,還是我來bai回答你吧du

1 本人認為法語系最強大zhi,前後幾dao屆校長都是法語系出來的,對法語系也是關照有佳,不過西班牙和德語實力也差不多

2 高考可以來,在重慶本地招得還是不少

3.不是和英語一起修,是選英語作為二外,川外沒得雙學位,除了和西政有個合作專案

4.最高分啊,這個每年不同吧,小語種裡600多分進來的大有人在

5 法語2007 2023年連續兩年本科生薪酬排全國第一,德語好像也是進了前十位,不過法語要向高工資,就得去非洲,法語現在是非洲預科班了

6 西語吧,畢竟人還很少,學法語的人越來越多了

7 有可能,但是要費巨大的努力,而且這些證也是全國公共的證,比起專業學生的證分量還是低了些,如果你真拿了這麼多證,那麼你就牛了,但建議還是要把法語學深,多拿獎學金

8 能,理科一般高重點線至少30分,文科一般重點線

9 有,大二,大三,大四每年都有4個左右

不求多少分,只希望幫到一個當初跟我一樣處於迷茫的同學

四川外國語學院成都學院小語種專業或者英語翻譯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你的語文和英語還不錯哦. 上川外成都學院應該沒有問題.

其實不管什麼專業,學好了也不愁找不到事做.

小語種是要吃香點.但是學起來估計要費力得多.要學好也不容易.

樓主還是有心理準備吧. 小語種還是選好一點的學校好. 我是那學校畢業的,但不是學小語中的哈.

俗話說得好,師傅領進們,修行靠個人. 學外語專業的都會選擇一個二外.(本人不才,二外學得很糟糕) ,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學習兩門.

但是二外的課程不多,想要有所建樹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和經歷才行哦.(天才這種另當別論哈).

建議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不然以後學起來辛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業教學方面,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根據教育發展規律和經濟社會需求,建立了一套符合自身特點的教學計劃、教學管理規程和教學評估體系。教學計劃在緊扣教學大綱的前提下,十分注重實踐教學環節,突出教學的應用性、開放性和多樣性。在教學過程中,強調以學生為主體,注重採用啟發式與互動式教學方法和現代教育技術,以此提高學生興趣,引導學生思維,激發學生潛能,增強教學效果。

學院還開辦了外語等級考試、翻譯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教師資格認證、導遊資格認證、普通話等級測試、汽車駕駛等多個人才培養專案,受到學生的普遍歡迎。通過這些培訓,優化了學生的知識結構,使學生在掌握過硬專業基礎知識的同時,具備多方面的職業技能,從而增強了畢業後的競爭實力、拓寬了擇業途徑。幾年來,學院畢業生就業形勢一直很好,分別被北京、上海、重慶、廣東、海南、浙江、江蘇、四川等省市用人單位錄

院系設定

校園風光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的黨政主要領導、部分管理人員和教師由四川外語學院派出,教學管理、教學計劃、課程設定、教材選用、教學模式、教學評估測試按四川外語學院的標準執行,現有9個教學系和1個外語教育培訓中心,開辦了英語、日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韓語、朝鮮語、俄語專業,其中英語專業設有翻譯、涉外文祕、對外漢語、電子商務、金融、酒店管理、涉外法律、國際物流管理、經貿、旅遊、外事管理、師範等專業方向。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教學經驗豐富,擁有一支以高職稱教師為學科帶頭人、高學歷教師為骨幹、年輕教師為主體的教師隊伍,學院擁有一支高學歷、高職稱、教學經驗豐富的專任教師隊伍,並常年聘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瑞士、日本、西班牙、法國等國家外籍教師任教,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餘人。

英語翻譯系

按照“樹翻譯形象,展翻譯風采”的教育教學理念,以培養既有精湛專業技能、又有深厚人文素養的高素英語翻譯系質複合型外語人才、特別是能在多個領域從事口譯和筆譯的專職翻譯人才為目標,改變傳統的單一的外語教育模式,在課程設定上實行“英語語言基礎課 翻譯技能課(口、筆譯) 專門用途英語課(自選) 公共課(思想品德、計算機、中文等)”四大模組有機結合的全新模式。學生除了學習英語語言、文化、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的技巧訓練外,還較系統地學習和掌握翻譯理論和翻譯技巧,進行大量的翻譯實踐,獲得較強的口、筆譯能力,能在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經貿、旅遊、傳媒、法律等部門和行業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等工作。[2]法語系

法語系法語系成立於2023年8月,下設1個教研室,2個教學班,現有學生60餘人。 法語系擁有一支高學歷、高職稱、教學經驗豐富的專任教師隊伍,起點較高。本著“**”,“成才”的教育標準,嚴格管理,嚴謹教學。

以培養具有紮實法語語言基礎和熟練的法語聽、說、讀、寫、譯等實踐能力,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門工作的複合型法語專業人才為目標。學生除了學習法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訓練外,還學習和了解中國對法國的相關政策,法規,熟悉法國社會和文化,從而具有較高翻譯、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

德語系德語系成立於2023年9月,下設2個教研室,現有9個教學班,學生267餘人。 德語系以培養具有紮實德語語言基礎和熟練的德語聽、說、讀、寫、譯等實踐能力,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等工作的複合型德語專門人才為目標。學生除了學習德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德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訓練外,還學習和了解中國對德國的有關政策和法規,熟悉德國的社會和文化,從而具有較高的翻譯、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

你上這學校沒問題,加油吧,祝福你!!!!!!!!!!!!!!

8樓:

這個學校算川內語種較齊全的學校了。如果你選擇英語翻譯,你也可以在大二下學期選修法語就是了。而且沒有什麼面試吧,我可以告訴你,這個學校管得較嚴,要上早晚自習。

只要你願意努力,就可以學的很好,這個學校還是有很多優秀人才。

如果你選法語,那麼你將在學習法語中,也要忙英語,且也要考英語專八。個人覺得可能有點忙不過來。

9樓:夏季牡丹

一路向北,只為了不再後悔!

拼搏,只為花開不敗!

你要飛的更高!

努力就有希望!

你可以接受失敗,但無法接受放棄,與天鬥,其樂無窮。

永遠,永遠,相信自己,我們一定可以!

誰把最美的夢大膽的插進冰封的土壤,誰就會獲得滿園的芬芳!

那個叫做成長的東西,讓我們明白,哭過了,笑容才會更加燦爛。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接受的!!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學習小語種 哪些大學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浙江大學(德語)

武漢大學(法語)……

小語種專業高考怎麼考,高考小語種考什麼

呼阿優 高考小語種考試包含 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等等。就高考難度而言,高考日語需掌握2000個單詞,而高考英語則需掌握3000 4000個單詞,且英語的題庫數量遠遠超過日語。但選擇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的相對比較少,這些語種都比較難,且很多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選擇小語種作為外語科目參...

目前高考可以選擇語種嗎,高考外語能選擇小語種麼

都是英語 不過高考填報志願時你可以填報其他語種的專業 但會統一組織口試 要求口試合格 填報英語專業的話部分院校會要求過二級 即pets口語合格 英語也沒那麼難 以我高三一年衝刺英語的經驗告訴你 1.一定要會音標 2.背單詞 你單詞都知道意思怎麼可能寫不出答案 而且掌握了音標和單詞 聽力就不成問題了 ...

傳媒專業只能藝考通過才能選嗎 普通高考能選嗎

有種慵懶叫 報考傳媒大學,有通過藝考的專業,也有不需要藝考,可以通過普通高考的。傳媒類大學的藝術類專業,如播音主持 舞蹈 表演等專業,是需要藝考的。但廣播電視工程 廣播電視新聞學 傳播學 廣告學 電子資訊工程 數字 技術 外語類 漢語言等專業,參加普通高考後憑高考成績即可以直接填報志願。傳媒 這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