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沒有研究生院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31 16:5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生院的學校一般設有研究生院,沒有的一般設有研究生部。

不過前段時間教育部宣布取消研究生院設定行政審批,由高校自主設立研究生院。

即今後學校可以根據自己的辦學需要自主決定是否設定研究生院。

不管設不設定研究生院,只要學校有研究生招生資格,學校行政管理機構中都會有專門負責研究生招生培養的部門,研究生的具體培養還是由專業所在的學院負責的,各個學院也會有研究生科等之類負責研究生的部門,有無研究生院對於研究生沒有實質性的影響的。

祝願你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介紹,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哪裡?

向前看 一 武漢大學的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的。自成立以來,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加強管理,著力於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二 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武漢大學已建立起一套學科門類齊全 學科優勢與特色鮮明 學位型別多樣 規模大 指導教師力量雄厚 管理體制健全 培養質量得到很好保證 教學設施比較完...

蘇州大學研究生院和浙江大學研究生院哪個好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浙江大學研究生院好。從大學排名上來看,浙江大學的排名要比蘇州大學高出很多。而且浙大的重點學科,國家實驗室等科研機構,也比蘇州大學要強很多,所以它的科研實力就要搶,研究生院自然也要好。浙江大學,簡稱 浙大 坐落於 人間天堂 杭州。前身是1897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

河南大學研究生院與鄭州大學研究生院的新聞傳播系哪個好

穎瓏 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之前是和文學院一體的,沒有分開,最近幾年才分為文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但並不是成立的晚,老鄭州大學是1956年設立的,當時就有了,並且鄭州大學是河南省唯一一所211院校,實力和與外交流方面很有優勢,在就業方面的優勢會更明顯。另外所謂的考研內幕,考過研的人都知道每個學校都會照...